close

我必須承認自己有點落伍,集科技、劇情、笑點於一身的年度高潮大片,我居然到現在才看到(沒辦法~現在才有片源),身為一個嘴炮系blogger,我為我的大雷格深深感到抱歉,不過雷格的好處是我已經先聽過杜汶澤的口白,更知道觀影重點在哪裡,一點都沒有浪費這部好片的爛梗,以下就分享一下我的觀影心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ZhdPAUqAwA&feature=related

其實這片裡面不論男女演技都差到破表,裡面男女主角初見面,女主角前一秒還是個嬌羞的大小姐,見到男主角後瞬間春心蕩漾變得好開放,就只差沒在臉上寫著「我是個蕩婦快來搞我」,在劇情設計上心境轉換之大,實在應該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但她轉的很生硬,所以演起來的感覺像是前一秒還在落翅仔裝在室,後一秒立馬破功裝不下去,沒有表現出兩人相見勾起彼此心中最原始慾望後造成互動上改變的過程,浪費了一個很有深度的橋段,實在是相當可惜!不過一部三級片,不是OX到破表而是差到破表,以三級片的標準來看,這部絕對是不及格死當,但如果就搞笑跟創意來看,這片應該有90分,因為內容實在是太瞎了,大綱很簡單,基本上就是一部「一個某方面零分的男人,練到破表被人暗算又整個砍掉」的故事,雖然最後面很八股了扯了一堆這就是真愛,我覺得倒有點畫蛇添足。

21996_1303045176O2x3.jpg

裡面幾個比較經典的橋段,第一個就是男女主角的洞房花燭夜,只見男主角很猴急的開始猛扒衣服,女主角欲拒還迎的問了會不會很痛,男主角很帥氣的回答「會痛,但也會很爽」,然後一秒鐘之後,對!!!一秒鐘之後就看到他整個虛脫,然後女主角一臉茫然的說「還好是不痛,可是也不爽」,整個過程短到一閃神就會錯過,果然勝負真的是在一瞬間,讓我深刻感受到秒殺的奧義,我整個想要抓著男主角的頭(大頭~不要想歪)用力搖晃並大喊「是男人你就振作點阿」;接著導演大概用了30秒的時間描寫他們夫妻間的性生活,這裡看片有快轉習慣的人千萬要注意,因為太短暫了可能一不小心就轉過頭,雖然姿勢跟場景不一樣,但分鏡的配置就是第一秒遠拍全景,第二秒帶到男主角不行的那一瞬間,第三秒特寫女主角失落遺憾的表情,整個運鏡手法由遠拉近,而且不到半分鐘就可以看盡他們夫妻百態,看完突然了解到為什麼現在婚前性行為這麼普通,娶老婆前沒有先驗明正身怎麼知道她是不是假奶;嫁人前沒有先秤秤對方的份量怎麼知道他會不會軟竿,除了這樣還覺得搭場景的那些人好辛苦,每個景都只用一下下又要換了,大概很少有三級片會發生搭景的比實戰的還累這種事,但這片做到了。

 1304088412170.jpg

後來男主角跑去攀權附貴,搞上了號稱可以陰陽互補之類的,結果兩個人天雷勾動地火大戰了超過一天,導致男女主角離異,畢竟平常不中用的老公跑去睡別人結果搞的很大這種經驗我沒有,所以箇中滋味我想應該只有黃X靚才能明白,不過想想也合理,發生這種事叫原配的臉要往哪擺,女主角的OS應該是「跟老娘搞就一秒鐘,跟別人搞就一天一夜,我到底是哪裡不如人?」分開時男主角萬般不捨,也不想想是自己先去亂搞現在是在不捨個什麼東西,然後離情依依的送了女主角一支筆……對!一‧支‧筆!我心裡超想大唱Michael Jackson的逼勒~逼勒~這橋段又是哪一招阿?囧的是女主角不但收下還視為珍藏,有沒有搞錯!這支筆既不鍍金也沒鑲鑽,老公偷吃沒有告死這對姦夫淫婦,贍養費還收這麼少實在不足以做為廣大女性的表率,大家要引以為戒!

 949083_13034559226Ra8_jpg_thumb_middle.jpg

離婚後男主角整個大玩特玩,但因為size問題受人恥笑,跟人家辦事整個沒fu到女伴邊做邊打麻將還可以胡牌,下定決心要砍掉重練,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於是找了詭異的密醫幫忙進行換命根的動作,而且還肖想一步登天的換個馬鞭,但大概是太大了不好抓密醫一時手滑,整支就飛掉了,想接回自己的又被狗給咬走了,眼看時間要到可能此生註定沒得用,剛好有一隻衰尾的公驢,錯誤時間出現在錯誤地點般的經過門口,公驢變成公公驢,犧牲了兩隻雄性動物總算換得男主角一柱擎天,但他換好之後第一次用上居然是用來打人家的頭,這點我就百思不得其解,這大概就是所謂男性的面子問題,不挫挫他人銳氣枉費了自己千辛萬苦換來的新工具,好不容易拿來「辦正事」但女的都超不正的,看來他要求一次要撲十個,真的只是要呷幾勒止夭丟齁,可能是換了animal的器官整個人就跟animal一樣不挑了起來,女優醜到讓我會不舒服,你看看這有多嚴重。 

其他很瞎的橋段還包括某香港名女優,什麼不好演,演個陰陽人然後當眾表演九九神功用那裡轉車輪,我看時速還有30km以上,哪個寫劇本的這麼熱情奔放創意無限阿!還有男主角練功前,被人家拿放大鏡對著那裡看了半天,大喊一聲「哇~想不到真的這麼小」,鏡頭只拍到放大鏡另一端的眼睛大的嚇人,真的是婊到不行;手術時男主角的小傢伙不慎掉在地上,但密醫沒手去撿眼看就要被狗叼走,急中生智用嘴巴去搶……看到這裡我真的不覺得這是三級片,因為他完全沒有考慮男性觀眾的感受,如果硬要說一個優點,那就是我覺得電影配樂比較夠三級片的格,因為呻吟聲貫穿全片,不管片中人在幹嘛,就算只是很一般的講話背景也有女聲在那浪阿浪的,可能用聽的還比較容易讓人慾火焚身吧,不然我看的時候除了覺得很悶一直快轉,再不然就是覺得很瞎一直狂笑,如果要排解生活鬱悶,看一看笑一笑這片的確是個不錯的電影;但如果是要發洩胸中的慾火,我奉勸大家千萬不要把希望寄託在這部電影上,因為除了會造成反效果,還會有留下心理陰影的風險,不要隨便嘗試。

20110131607913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