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靜今天離開台灣了,她離開的那瞬間,整個天色都暗了起來,突然下了好大好大的一場雨,大概就是我心裡的感覺吧!

圖片1.jpg   

自從爆出韓星死諫事件,帶出了為人詬病的陪酒上床文化,這文化不是新鮮事,卻喚醒了我的憂患意識,為了自保,我馬上給自己找了個經紀人,想說以後有誰敢叫我做陪吃飯、脫衣服等等奇奇怪怪的事,都請他先去找我經紀人談,像我這種能寫能拍照的寫真書才女,一定要維持一定的脫俗形象,要是爆出什麼性醜聞或是身材走樣等等的消息,出書就沒指望了。雖然有人擔心經紀人這麼嚴格會害我嫁不出去,不過猴子播是處女都可以嫁年薪千萬的,我只求嫁個普通人,應該是不用陪睡覺啦!

憑良心說一句,有經紀人真的是不錯,除了寫文章前有人可以討論主題,幫我找一些題材跟資料,寫完還有人幫我審稿,每週追我的發文以及寫作進度,我又要上班又要寫作又要兼攝影,有個人來分擔真是不錯,誰知這好日子不過短短三個月,我的經紀人陳小靜就要出國念書了,這一去短則兩年,長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就嫁給阿多仔生個小雜種~喔不!生個小混血就在美國定居了,這實在叫我憂心,未來的日子裡我的寫作生涯才正要開展,卻沒了人來幫我打理事業,這叫我怎麼安心寫文章?但我也不能因一己之私欲就耽誤了她了大好前途,在祝福她之餘,我也嘔心瀝血的來分享我的美國經驗,希望她一路平安,留學生活也過的痛快盡興。

親愛的小靜,咱倆姐妹相知已經超過十年,我在這說幾句心裡話,雖然實話可能靠北又不中聽,但此中有真意,請你一定要收下我的誠意:

. 在美國穿衣服一定要入境隨俗,在美國沒有人在客氣的,當然不是叫你去美國大露特露,只是在台灣好像要身材好才能穿低胸,腿很修長才能穿熱褲,水蛇腰才能露肚子,否則就會被當成對別人的視覺強暴,可是老美對於胖瘦的觀感比亞洲人健康很多,不需要是個皮包骨你就能勇敢穿你想穿的衣服,天熱穿熱褲、去海邊穿比基尼這些都是非常OK的事,我期待在你美國生活的照片裡,看你大方展現身材,我也會不停的寄衣服特價的訊息給你,要記得寧可趁年輕時穿著打扮囂張,也不要年老了再來讓大家覺得礙眼,大好青春不要隨便放過,想想看,等到你40歲,就算你還有勇氣穿的很辣,你覺得別人看了舒服嗎?就當是做功德,花開堪折直須折,身材堪露直須露,到美國千萬不要害羞。

. 看運動比賽,強烈建議你起碼一定要看一場NBA跟一場美式足球,有人說美國人熱衷運動,而運動也給美國人強烈的睪丸酮素一個正常的出口,間接避免了三次世界大戰的發生,雖然這個說法從來沒有獲得證實,但見識過美國人在運動場上的暴力和激情,我相信你一定會同意這個說法,而運動產業也為美國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除了讓明星運動員有更好的生活和收入,也讓許多觀光客趨之若鶩。至於美國棒球,我建議你挑有台灣球員出場的賽事去看,而且一定要帶國旗去現場瘋狂揮舞,人在美國就是要這樣愛台灣。

3. 人都到了美國,一定要到處去旅行,美國有幾個行程一定要去,沒去會遺憾終生,第一個就是大峽谷連帶去Las Vegas的西部之旅,這是個世界奇景加世界第一紙醉金迷城市的組合,如果你當時已經找到你人生中的真命天子,你也可以順便去那結婚得來速然後去大峽谷小蜜月;第二個就是去紐約,去百老匯聽劇,去自由女神跟艾利絲島,去時代廣場朝聖,去搭那已經有超過百歷史卻髒的要命的地鐵,看看美國最出名的城市到底是怎麼回事;第三建議你去坐遊輪,雖然台灣也有麗星遊輪,但那個豪華跟舒適度跟美國的根本沒得比,而且人在美國離加勒比海跟中南美州都近,沒有趁機去享受一下拉丁氣息你怎麼對的起自己學了那麼久的西班牙文?千萬不要覺得去旅行貴,想想你之後要去這些地方,除了台灣美國來回機票所費不貲,還要考慮休假和時差的問題,能玩千萬不要手軟,有些事錯過一生難再。

圖片4.jpg 

4.  痛快吃美食,美國的空氣汙染很嚴重,光呼吸都會胖,但這並不足以嚇阻你嘗遍美食的決心,美國的很多小吃絕對沒有台灣來的便宜好吃,但特色食物很多,除了開開眼界也要開開胃,道地的越南菜、開到超晚飲料還可以續杯的港式西餐、昂貴但入口即化的牛排,很多東西台灣也是找不到的,所以在美國思鄉懷念台灣之餘,也不要忘了到處多吃好吃的東西,反正橫豎都是胖,胖死還沒吃到美食是會死不瞑目的,多吃一些台灣沒有的異國料理,也是人生很重要的體驗。

 圖片3.jpg

5.  狠狠談戀愛,人在異鄉時,常會因為彼此照顧產生情愫,我也真心希望你在美國念書時可以找到你的真命天子,不過依照「誰動感情誰完蛋」定律,我也擔心你在感情裡被欺負或受委屈,感情的事上我沒有什麼立場給你建議,因為我自己也是遜咖中的遜咖,但切記一點,不論你選擇了誰,都不能忘記做你自己,沒有人可以一直為了別人偽裝自己,犧牲到底不一定換來幸福快樂,所以不要讓自己的感情白白被利用或是傷害,你是一個很棒的女生,要找一個很棒的人來愛你。

 圖片2.jpg

你離開了以後,旅行的路上沒有人陪我瘋狂唱歌跳躍,想到什麼事的時候,不能再用一個眼神兩個人就一起出動,沒有人陪我看泰國青春電影,然後看完一起想當年,我想我會很寂寞;可是,我會在旅行時拍好多照片寄給你,讓你知道我過的很好,畢竟我現在又回復了帥妹的身份,就算我一個人也還是會做很猛的事,然後寫信告訴你,我等你回來一起再來一次,也希望你在美國繼續走猛將路線,維持我倆一貫的瀟灑。咱倆心有靈犀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像電影裡的那句I see you,因為你一直在我心底,所以我們都不會再孤單!祝你一路平安,一切順利,最後切記,身為你的好姐妹,我一定會「愛你一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