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之內,這是最後一次見到小靜了吧。既然如此一定要搞很大,不然就不是我們的STYLE了,本來只是打算來個三天兩夜西南部之旅,但想起我年底30而立要去摩鐵開趴,小靜已經不在身邊,這樣樂趣一定立馬打對折,所以擇期不如撞期,既然去南部玩橫豎都是要找地方住,不如直接住摩鐵方便有效又新奇,三個願望一次滿足還不用等到我生日,這計劃聽起來穩賺不賠,有摩鐵有小靜又愛台灣,沒有不執行的道理。

   圖片2.jpg

因為剛上班沒多久,根本沒有年假,我把加班累積好久的休假,揮霍的用了一天在這次旅行上,而且還要非常瀟灑的對同事說「她~我可以」,我們星期五一大早出發,本來預定到鹿港吃午餐,結果因為中壢那帶塞了好一陣,怕開到鹿港膀胱會沒力,所以還是先趕快到清水休息一下,我也順便看一下我的廠商(職業病又發作了),開到鹿港其實不為別樁,就是要吃吃吃吃吃,趁平日沒有人把小吃嗑一嗑,什麼豬血麵線、芋丸、肉包通通都來,不然去美國可就吃不到了,不過我的心頭好麵線糊居然提前收攤了,真讓我痛心疾首,大嘆我跟它的緣份怎麼這麼淺薄。吃完還要去天后宮拜拜求平安,請媽祖娘娘保佑她出國的一切順利,照亮她的前途,也祈求天佑美國,讓她在美國的這段時間都不要出啥大亂子,免得又亂拿留學生開刀,不給簽證之類的鳥事。

 圖片1.jpg

到嘉義的時候已經是準備吃晚餐的時間了,本來想先去摩鐵放個東西再去大吃,但被告知前面的那組人馬還沒有用完,真是個使用率相當高的場所,看來新聞爆出一大堆人上摩鐵,真的不是空穴來風,摩鐵真是個新一代的正常社交(?)場合,沒有來過真的是我們太落伍了。後來去嘉義夜市吃郭家雞肉飯跟粿仔湯,澱粉類太多整個是有夠飽,吃完還要去夜市旁的公園散步消化一下,南部天色暗的比較晚,吃飽喝足在微光微風中散步根本就是悠閒的代名詞,習慣了台北的忙碌擁擠就覺得這種時刻特別珍貴,看看天色也差不多了,決定朝這次旅行最大的目的地前進。

 圖片3.jpg

這次總算順利入住囉,一進去我跟小靜就到處奔跑探險,裡面的大理石地板整個是很滑溜,穿著襪子跑來跑去可以享受有如溜冰的快感,結果衝了半天看到一個警語「請勿在房間內奔跑」,兩個人都大笑出聲,看來我們不是唯一進來橫衝直撞的人,但空間這麼大總覺得可以來個「老爺~不要!」追逐戰,房間裡有兩張雙人床還有超大沙發,我跟小靜都窩上去還有空位,追到哪都可以順利得逞,太適合這個戲碼了!實際來說這裡一口氣住個六個八個都不是問題,很不錯。後來參觀到廁所,整個是比我在台北的房間還大,心頭湧起那種「在台北住小房間,不如到南部住廁所」的感覺,按摩浴缸比我的床還大,但看著看著突然發現一個不妙的地方……

因為我跟小靜比較閉俗,雖然已經上了摩鐵,但心臟還是有點小顆放不開,除了訂房時特別交代不希望在房間裡看到奇怪的桌椅或設施,也有要求不要透明的廁所,也不要沒有門的廁所,結果太奇怪的設施的確是沒有,但來個鏤空毛玻璃廁所是哪一招?希望廁所有門這個要求有很過份嗎?難道他們不知道廁所有門也是一種美德,我突然好能體會宋省長他老婆上電視哭訴自家廁所的心情,所以前法務部長來摩鐵上廁所也是很合理,畢竟這麼奇怪的廁所除了宋省長他家,一般人的家裡應該是看不到,這樣叫我是怎麼洗澡,我一個連比基尼照都不敢波上網的黃花閨女,叫我在別人面前大喇喇的洗澡這像話嗎?不管是不是只有小靜在,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害羞勒!而且淋浴間隔音好的誇張,在裡面不管怎樣大呼小叫,真的是叫破喉嚨都不會有人聽到,看來真的可以一群人一起來,大家可以各做各的不會互相干擾(至於做什麼呢,可能要去問張友驊才知道)

 圖片4.jpg

後來探險完後決定去仁義水庫看夜景,這時感覺颱風已經慢慢逼近,因為風有點大,而且開始一直出現閃電,不過有一種山雨欲來前的寧靜,總是這種樣子的寧靜,帶給我很脫離現實的超然感覺,回程的路上因為小靜想在出國前再享受一下按摩,不然美國按的不好又貴,於是我們就在路上去了一間腳底按摩,南部物價又比台北便宜,感覺真的不賴,不知道是我太累還是師傅太會按,我腳底按摩居然可以按到睡著,這時雨已經開始斷斷續續的下,還好按完剛好是空檔,趕快買了啤酒回房泡腳加喝酒,結束探險的第一天。

圖片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