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抹黑家人系統頗受歡迎~但也不好一直揭自己身邊人的瘡疤!降久了會沒朋友說。所以網誌的第一篇~就從塑化劑和垃圾食物開始!

經濟學之父赫胥黎說過:人類自從知道自己有理性,就千方百計的想逃離,小至裝死不面對,大至蓄酒吸毒自我痲痺,所以人其實沒有辦法百分之百依照理性去生活,所以才產生了他的至理名言「鴉片,是精神上的宗教」。從古至今有許多這種東西,這種不合理性會對人的生活或身家財產造成威脅的產物,但物競天擇,這種害人的東西能經的起演化淘汰通常都有一個特性,就是他的吸引力非常強大,強到能使人逃避自己的理性,人即使理性上知道這東西不好,還是不可抗拒想嘗試,所以這些東西才能一直存在。像是明知沾了小三可能會身敗名裂家破人亡,理性上知道但愛上了也沒辦法,很多人還是願意為此放棄自己的一切;就像垃圾話,明知說多了造口業又可能傷害到朋友間的和諧,但說了好暢快一天不說會憋死;小三大家不一定會遇上,垃圾話大家不一定像我這麼愛講,但有一個幾乎大家都會面對到的,就是垃圾食物。

 圖片1.jpg

垃圾食物,我一直覺得這個詞叫的很好,因為這類食物通常都對身體有害而無益,但他的吸引力就在於明知吃了可能會折壽短命,可能會爆痘發胖,因為他實在太好吃了所以你不吃不可,飲鴆止渴,我覺得可以用來形容垃圾食物須具備的特質,就算吃了會死還是要吃,垃圾食物可以一直存在世界上就是靠這點吸引力,不然學者專家一大堆,整天在電視上呼籲這個呼籲那個的,用一大堆疾病來做恐怖訴求,現代人愛美怕胖又怕死,大家早就嚇的不敢吃了。試想你去士林大雞排,對著那群排隊的人大喊:吃少肥胖、吃多致癌,即使大家都知道你說的是事實,但一定還是當你瘋子然後繼續排隊。

 圖片3.jpg

說到垃圾食物,大家一定第一個想到美國,看看美國人的身材,體重破百的人是滿街跑;想想他們的飲食習慣,超過幾萬間的速食連鎖店是到處在開,還有去逛大賣場,他們的零食口味多到讓人稱奇,光品客就有超過20種口味可以選擇,所有這種鹹脆零食加起來至少有200種選擇,而且每種都又油又香又鹹又大包,我看過500g裝的,每次都覺得那麼大一包是要賣給誰,但買回家之後居然每次都吃得完,那個吃一包皮膚會爆痘爛光光,吃兩包腰上開始出現事業線,吃三包可能鹹到會腎衰竭……但是!這一點都不影響他的銷售,在超市裡看看別人的推車,幾乎每台裡面都有,只要他好吃,他就不怕沒有支持者。而且還會有像我一樣的白癡,託人家從美國買回來,我超愛Jalapeno口味的品客和美國正宗多力多滋,後者還能靠台灣Costco,前者超好吃可是偏偏台灣沒有,想吃吃不到的時候像毒癮發作一樣,害我都懷疑美國零食裡是不是偷放了海洛英

american-jalapeno-flavour-pringles-4869-p.jpg 

台灣洋芋片就比較吃虧,口味跟選擇比美國少不說,競爭者一大堆,美國雖然可以把垃圾食物當成正餐天天吃,但個人以為吃來吃去不就是零食、甜點跟速食幾大類,台灣可是會把垃圾食物做成九九八十一種以上的變化,讓你即使天天吃也不會察覺,鹹酥雞、臭豆腐、烤香腸、滷味、蚵仔煎、大腸麵線、碳烤……這些還只是鹹的,如果加飲料、甜食跟冰品就沒完沒了,我覺得台灣才是垃圾食物之島,種類多味道好,而且對身體的傷害應該小於美式食物(打從心裡這麼以為),這樣一比就覺得老美實在胖的很冤枉,還好他們好像也不是很在意。

不過最近很多垃圾食物吹起了樂活風或是健康風,我無法確定這到底是一個好的趨勢還是歪風,現在很多炸物攤都會看到什麼「離心脫油機」,感覺好像吃進肚子裡的油少一些,反正只要不影響他的美味,這樣吃健康一些也沒什麼不好。可是當架上的零食也開始走什麼減脂路線,我就覺得這真的是歹路毋湯行,因為這種Low Fat Junk Food通常都很難吃,失去了那種讓人「死了都要吃」的吸引力,垃圾食物都不垃圾了,那賣點到底在哪裡?同樣我也不愛零卡可樂,那個好快就沒有氣,喝起來一點暢快透心涼的感覺都沒有,真的這麼在意身材跟健康不如去喝每朝健康,一樣沒什麼氣但至少那個名字裡有健康,而且還獲得國家健康食品認證。

圖片2.jpg

又不像水火同源這種東西還有人看,當健康和美味不能兼顧時,還是要認清楚自己的特質跟強項,就像小三的宿命就是要拼命保持外表和個性上的吸引力;垃圾食物的本命就是要保持口感跟口味上的吸引力,並跟任何會減少這種吸引力的特質勢不兩立。市面上健康食品很多,但幾乎都很難吃,而且現在還被發現放了塑化劑,台灣果然是個石化王國,連食品都要放,真是吃越多越快死,那到底人是為了什麼要犧牲口腹之慾阿?甘願呷厚係,毋湯係謀呷,垃圾搞不清楚自己的優勢硬要去PK,只是流失自己原有的優勢和客層,這種作法根本就是捨本逐末,我覺得大家應該要用不購買來抵制這種行為,免得到時候架上都是這種不好吃的偽健康食品,吃了既顧不到健康,又一點都不美味,人生不過短短數十載,真的不要委屈自己的嘴巴。

塑化劑~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