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告施姓女子涉嫌欺瞞社會大眾,編造已婚之情事,夥同他人詐騙無知親友,犯行重大且毫無悔意,依詐欺罪請求從重量刑。

marriage.jpg
這是在一個春暖花開的四月發生的事,想來我已經要
30歲,適逢民國一百年,此時不出閣更待何時?我好好一顆待嫁女兒心卻苦無出嫁的機會,說有多悶就有多悶!難得給我逮到一個好時機,畢竟我偶爾也想用看看臉書上的情感狀態功能,適逢一年一度的愚人節,情人節已經沒情人了,愚人節再不愚個人就跟時代太脫節了,本來想說小意思改成穩定交往中或已訂婚就好,沒想到手滑按成已婚,反正是41號大家應該知道這是在趕流行沒有關係,結果死黨小靜第一個上當,跑到我的臉書留言,還說她要當伴娘,我一口就答應,還告訴她「連新郎都可以給你當喔」,因為我現在真的比較缺這個,雖然沒有辦法一圓她的伴娘夢,但是可以讓她參與我的「假結婚計劃」好像也不錯,她本人愛湊熱鬧,對這種很創新的活動自然是樂此不疲。

其實我本來真的以為大家不會相信的……但後來另外一位也還算不錯的朋友,也是馬上就相信我閃婚嫁鹿港豪門,雖然他事後解釋是因為自己午睡剛起來,而且我本來就特立獨行做什麼事也不讓人覺得奇怪,不過我真的開始懷疑這個謊扯的有那麼像嗎?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該感謝他們對我的信任?還是該開始懷疑自己真的開的太過份?原以為一切隨著四月來到尾聲都會過去,我真的覺得這個遊戲已經告一段落,加上四月工作很忙,我也沒有太多心思去後續追蹤,但是一直到五月,都還有人不停的來問我什麼時候要請喜酒,我才真的確定,事情沒有我想的這麼單純。

本來只是個愚人節的活動,不過我也懶得解釋,反正時間到了啥都沒發生就是沒有,就像女明星被傳出懷孕,除了穿高跟鞋破除謠言,就是等時間來還她清白。不過當一些人開始問到一些Detail的時候,我開始用假設自己要結婚的心態去回答問題,這感覺還蠻特別的,說不定真的要結感覺起來就是這樣,反正我也有可能一輩子嫁不掉,體驗一下也不賴,後來就繼續這樣體驗下去了。不過騙人就是本著姜太公釣魚的精神,願者上勾,所謂假的,一定有七成是真的可信度才高,因為大家就算懷疑那三成,也會看在那七成的份上相信整件事,所以我還特別設計了一下新郎的PROFILE,新郎姓陳(這個我另外再寫一篇告訴大家為什麼),祖籍鹿港但現在住在台北,跟我念同一所國中,而且為了塑造閃婚必嫁豪門的形象,新郎家住在捷運大安站旁邊!而且連婚紗都要先打聽好,四大名店真是貴到爆炸,聽完價錢心裡都暗暗覺得還好沒有真的要結;講到喜酒的話,正好之前工作要辦記者會會,都訂不到場地,人家問我哪一天要請我就順口回答還在找地點,附加抱怨一下好場地怎麼這麼難訂還要假裝在減肥,因為我每個認識的結婚前都在減肥,結果每次聚餐回家都好餓,明明就還想吃又要假裝不能吃真的很痛苦阿。整個活動搞的越來越像真的,怎麼感覺被整到的人反而是我? 

wedding-stress-tips.jpg
但是到了五月還有人突然問我說:ㄟ~你要結婚囉?這就覺得有點囧了,連愚人節這種潮流都可以雷格一個月,在路上看到有人穿很過時的衣服就不該太苛責他們了。為了了解一下大家對於消息誤傳的程度,職業病發作的我決定來做個市場調查,要確保準確性我還特別針對不同時期和交情的朋友去做抽樣
(待過市調公司的後遺症),結果不抽還好,一抽整個是太有趣,一定要寫出來娛樂大家: 

第一個問的是某前同事,他知道已婚這件事並且上當,還很開心的幫我挑好了結婚禮物,只能說我的交友運真的很好,都交到很棒很義氣很貼心的朋友,不過後來細問了禮物到底是什麼,結果居然是肥皂,嗯~在我低俗的刻板印象裡,這似乎是人家入伍才在送的東西不是嗎?害我腦袋裡一直出現Soap is bad的情節!

第二個問的是大學同學,法界人士,聽完我的問題很精準的問我「跟誰結」、「有沒有去登記」,我在心裡大喊BRAVO,這真是太妙了,我還費了一些唇舌讓他了解為什麼我要問他這個問題,了解事情原委後,他還是很專業的問我「那你會後悔嗎」,這有什麼好後悔的,但想起他是執法人員,有沒有悔意可能會影響他對我的判決,我就開門見山的問這會不會影響判決,結果晴天霹靂的得知我已經變成詐欺犯了,歐買尬~那照我這麼高調還到處問人,應該會被認定是毫無悔意吧,後來就產生了一開始那段判決文…… 

上當的朋友,我對不起你們!你們會上當都是因為你們太相信我,我辜負了你們的信任,但看在633跳票大家都還是會原諒小馬哥的份上,雖然我學歷沒他高長的也沒他上鏡,不過我們這麼多年交情,你們一定會原諒我的( !) 

1304104527-91.jpg

P.S.1 整件事我最大的感觸是,假結婚都這麼累了,那真結婚怎麼辦阿! 

P.S.2 其實很多人事後表示,會相信是因為覺得「閃婚」這根本就是我會做的事,發生也不覺得奇怪!既然大家賦予我那麼高的期待,今年才過不到一半,我很有機會能以黑馬之姿,在民國百年內閃婚成功! 

P.S.3 在冒充人妻的期間,很多已經知道我底細的朋友會故意嗆我,其間的代表作是有人晚上丟我說「怎麼還沒有去睡覺,你老公不會催嗎」,我就直接回說「我今天排卵期,等等要做人」想想自己真的很敢講,不過我要是真的嫁出去,  說不定尺度反而就沒這麼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