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好流行改名,反正戶政事務所的改名條件現在也變的很寬鬆,不管當初爸媽給你取的是俗名爛名還是菜市場名,小的時候叫阿貓阿狗阿花都沒有關係,不喜歡長大都有機會可以撥亂反正,但改來改去姓卻改不掉,雖然說女生可以選擇冠夫姓,但原本娘家的姓還是會夾在名字中間,跟著你一輩子,而且連墓碑上都要刻,可說是生要帶來死要帶去,所以姓什麼真的好重要

76694_111783518890900_100001777578880_80113_3521739_n.jpg   

既然姓拋不掉也只能接受他,可是我們不能選擇自己的姓氏,我們卻可以選擇另一半的姓氏(是嗎?)常常看到某些特定的姓氏,組在一起的喜宴還挺莞爾,像是閻羅府喜事、陰曹府喜事、陳黃府喜事,這是叫牛頭馬面去吃嗎?傅謝府喜事、駱史府喜事,是吃完會拉肚子嗎?還有像王巴府喜事、賴張府喜事、黃金府喜事,這些聽起來頗有梗,總覺得賓客收到帖子時應該都有笑出來。我好巧不巧的有一個很容易促成這種情況的姓,施的同音有屍、濕、獅、詩、師,光這些字就一大堆變化了,所以我已經試想過,我以後萬一真的嫁出去,會產生哪幾種可能:

如果嫁姓江的,那就是江施府喜事,小妹我打算找林正英來證婚,畢竟婚姻之路難行,一路上的妖魔鬼怪絕對不止僵屍這麼簡單,找他證婚兼降妖除魔,保證之後小三不來亂夫妻一路恩愛到老,而且現在客家文化正夯,不是客家人但跟客家文化沾上一點邊感覺都很有新聞點,所以喜宴還可以點題的來個薑絲炒大腸,說不定還能從客委會撈點預算,呼應新人又宣揚客家文化,可說一舉兩得。

4acea078cdb49.jpg   

如果是嫁姓林的,那又是另一個故事,整個婚禮我打算來個泳裝路線,賓客除了要穿泳衣才能入場,禮金收完不發拉炮改發水槍,不用等新人入場,大家可以隨時開始互噴,林施府喜事大家一定要淋到全濕,沒有人可以給我乾的走出會場,而且要是我婚前瘦身有成,我當天願意穿比基尼入場,小露事業線回饋長久以來支持我的鄉親父老,多這麼一個賣點,大家當然紅包要多包一點,不然我會很沒面子。

110530bride.jpg   

如果我嫁姓蔡的,請坐擁單眼巨炮的好友們,把你們的傢伙都帶來現場吧,蔡施府喜事沒看到蔡司就太遜了。另外幾個有梗的姓包括伍施府喜事,這場子我出菜秀一定請民俗表演團來舞獅,什麼老背少跟蚌殼精的一個也不能少,保證一口氣讓大家看個過癮,徹底體驗台灣民俗之美;嫁姓謝的就來個謝師宴,雙方老師憑教師證免費入場,喜宴還適用飯店的謝師優惠價,春風化雨又飲水思源,這麼感恩的一對,以後生下來的小孩說不定孔子特別庇佑,考試都考一百分呢!要是唐施府喜宴,入場者若現場背出任一首七言律詩者,可享禮金九折,直接回饋給大家;不過萬一嫁姓陰的這感覺就很不妙,不管是陰屍還是陰虱,都不是好東西阿,還好姓陰的不多,不然要是不小心碰上了,印喜帖時自己都覺得好羞愧,感覺好不正派,人家來參加喜宴還要怕名譽受損。

講這麼多基本上我最想嫁就是嫁姓陳的,因為陳是台灣第一大姓,所以嫁這個姓的機會比較大,要是我選個全台灣沒剩幾個的姓,我這輩子不就無望了!而且婚姻是戀愛的墳墓,來個陳施府喜事陳屍一下,禮成送入洞房就當做是下葬,整個好點題,有什麼比這個更能提醒自己已婚這個事實?更重要的是,身為一個從第一季看到第十一季的CSI粉絲,能把自己的婚禮當成陳屍現場來辦一定很讚,我不介意大家帶放大鏡、刷子等等搜證工具一起來共襄盛舉,要是你有那種光敏靈,也可以噴來看看我身上有沒有迷樣的液體喔(要講迷樣的體液好像也通),這樣賓客參與度超高,一定可以賓主盡歡。

CSI-500.jpg   

是說講那麼多現在新郎在哪裡還是個未知數,不過反正我有垃圾話免責權,以上純屬垃圾話,不要叫我說到做到,在我還沒有找到新郎前,我都會繼續亂講話的,反正找到後又是另外一回事,人生本來就是多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