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候,當你買了什麼東西或是做了什麼事,之後心裡會有那種「YES!~買對了」或是類似的肯定感,這種感覺會讓你對自己買的東西或是做過的事,好感度飆升。感情裡也是,總會有一些時刻,你會在心裡為那個他拍手,打從心裡覺得「我真是選對人了」,這種窩心的得意感,有時反而是感情增溫的關鍵,因為你會打從心裡對這個人所做的事感到驕傲,也就是這樣的一個時刻,你會在感情上做出一些大跨步,試著要自己再前進一點、再付出一些、再投入一回。一直愛的很用心的他,在無意間給了我很多這樣的貼心時刻,讓我覺得我似乎該為這一段感情多做一些什麼,即使這可能會是一段無疾而終、他一個人的感情獨白,我也不應該毫不努力,光做一個愛情田橋仔,揮霍他對我的好感,畢竟要找一個肯拿出真心在愛裡跟你對賭的人,真的不多了。

 1057522657  

有此一說,牽手常牽著牽著就把女生的心牽走了,這個論點我一直都深信不疑,他剛好有一雙讓人很想牽的手,他的手指很修長、手掌很大,指甲剪的剛剛好,整雙手完美的就像雜誌上的照片,於是我們還沒有在一起前,先嘗試著手牽手,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牽手的愛好者,也因為我希望這雙看起來很漂亮很溫厚的手,不光是看起來好看,更要牽起來溫暖安心。只是此刻我比較懷疑的是,在牽手的過程裡,究竟是誰牽走誰的心?有人說手指的血管可以直通心臟,所以才要掛婚戒在手上,讓你用心跳去提醒自己守住誓言,如果真是如此可以以手連心,那當我們牽手,是否就表示我們可以心意相通?而病理上來說,手是人類神經分布最密的地方,那麼當兩手觸碰,彼此探索時產生的那種I’m feeling you」感受,究竟是生理影響心理還是心理帶動生理?這個人墜入愛情的速度遠超出我的想像,但我卻還太清醒,甚至還有多餘的理智去懷疑他的感情是否只是三分鐘熱度而已,懷疑別人的真心讓我自我感覺不良好,但我好像已經過了有好感就可以交往看看的年紀。

images

會這麼說不是沒有理由的,當我和他牽手,有時這個問題會一直飄過我的腦海「你是喜歡他還是愛他」,因為Love or Like都是L開頭,在感情上意義卻相去甚遠,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我覺得這個問題很難也很簡單,有的時候你根本就不需要想,你就是知道你愛這個人,過去我也一直都是如此,我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對一個人的感覺到底是喜歡還是愛,很多我的朋友我都非常喜歡他們,但我不愛他們,這是非常肯定的;在戀愛時更是如此,我篤定到近乎偏執的知道自己究竟是喜歡還是愛一個人,而對於他,如果我只是喜歡,那我們大概就只會一直是朋友。不過這手我已經牽了,想要只是好朋友可能也回不去了,沒有退路就算後悔還是要走下去,我開始隱隱的擔心,會不會最後的結果,他不喜歡、我也不喜歡?牽了這雙手,到底對還不對?

 1319325259-3582966432_m  

對不對好像也無所謂,我們倆看完了一部胡攪瞎攪的美國片,散場後他說影片的後半部他完全不知道演了什麼,他的腦袋從他牽著我的手那時就停止,而我只記得那是一個有陽光的週末下午,我們手拉著手在街上散步,我們只是一般的路人,但路上卻又沒有一個人可以像我們這樣自在、快樂,讓我想起大學時有一個好友告訴我,他愛上了一個女孩,會在騎車送她回家等紅燈時,緊緊抓著她的手,「我生平第一次希望紅燈永遠不要變綠燈」他幸福的告訴我,我覺得他根本就是愛到撩落去,因為他之前常連燈都還沒綠就急著衝出去。「你會不會希望我們一路上都是紅燈,然後這條路我們就一直走不完」此時此刻,我沒有拿這個問題來問我的囧男孩,但我清楚的知道,如果可以,他會想和我這樣一直散步下去。

 196c0a27-4730-4844-bb8d-69bd9586cd7e  

愛因斯坦說「Gravity is not responsible for people falling in LOVE」,如果引力不是兩個人互相吸引且墜入愛河的關鍵,那人究竟為什麼會相戀?這問題可能牛頓也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們只好透過一些事來驗證愛情,一個眼神交會、一次相視而笑、一點微小默契,如果沒有這些確信愛的小事,我們又要如果得知心裡那種愛的感覺不是幻覺。愛情是一種墜落,如果不是你的愛讓我飄飄然的騰空飛翔,那麼我就摔的粉身碎骨。在戀愛裡我一直都是這樣的一個遜咖,只是現在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已經開始墜落,就像我也不確定,這挑戰自我認知的愛情遊戲,最後摔死的人到底會是誰。

sea_otters_holding_hands1-550x4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牽手 戀愛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