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因為造口業而下拔舌地獄,那些在臉書上按讚的朋友們願意陪我一起去嗎?如果真的被判要拔舌頭,那麼口業跟中肯實話只有一線之隔,我會努力為自己上訴的!

最近大家都很瘋犀利人妻,臉書啦網路啦新聞啦,連去餐廳吃飯隔壁桌都在討論,感覺好像變成一種全民運動,我是一直都沒有看,但因為陸續看到有人在分享,網路上還整理了一些名言錄,我覺得還挺有梗的,那句「想捍衛愛情,別當善男信女」也很符合現在的愛情觀,感覺是個我會有興趣的題材,不過台劇的步調實在太慢,我無法忍耐從頭一集一集追到尾,本週這集聽說大老婆「終於」要開始展開反擊,應該是好看的要來了,所以我想說就來看一下好了。

想捍衛愛情,別當善男信女,真是現代愛情的最佳側寫

看之前我當然也有做一些功課,畢竟我少看了前面16集,就算知道整個故事架構,瞭解一下前情提要對進入劇情也比較有幫助,結果官網上還有今天的劇情預告,也就順便看了一下。只能說他的官網做的相當的好,第一頁就把整個來龍去脈講的很清楚,前面16集沒看也不會讓你有錯過什麼的感覺,真是讓我太驚訝了,我明明一集也沒有看,那篇不到一千字的大綱就能把劇情整理的相當清楚,真不知道是寫大綱的人太會寫,還是這部戲劇情鬆散又犯了台劇的老毛病。

結果今天花了90分鐘看,看完我更加覺得這位寫大綱的真是高手高手高高手,三百多字就把一個半鐘頭的內容講的好詳細,跟我動輒上千字還講不到重點真的不能比,我真的該跟這種寫作方式看齊!不過這一個半小時我整個就是很不耐煩,怎麼步調可以這麼慢阿,根本就是太極拳Style,慢到整部片如果以1.25倍的速率播放,還會異常的流暢。我想這一定是我的問題,大綱實在寫太好我都知道劇情了,難免會覺得他們有點拖戲。基本上這個題材很有意思,也很寫實,畢竟這種故事不要說藍色蜘蛛網常常在演,報紙隨便找一天翻開都有,我的理想是照日劇那種10集就演完的邏輯去排劇本,這樣應該會很精彩又很警世,可是現在都已經17集了,大老婆才剛要開始反擊,不只是對大老婆,我還想對整個劇組說「我真的已經失去耐性」,拜託你們學學寫大綱的人,化繁為簡一下吧。

另外裡面的人物也是我很受不了的原因之一阿,雖然他們可能都是你我身邊會出現的人,但我還是覺得有點刻畫的太故意。大老婆隋棠感覺就是要刻畫成一個未家庭盡心盡力的好太太,但總覺得有點過頭了,這種任勞任怨逆來順受的角色,只應該出現在大愛電視台的八點檔,而且還會穿著藍布袍跟吃素,明明是演個30出頭的人,言行舉止跟退休更年期婦女沒兩樣,而且囉哩叭唆講話沒有重點又愛講不講的,這樣誰受得了,不要說老公外遇會離婚,這個樣子等小孩進入青春期也會整天嫌她煩,一直跟她頂嘴,女生千萬不要像她這樣。

你說像不像師姐,真正的師姐妝還比她濃勒
是說濃不一定好看就是了 

雖說隋棠很成功的被塑造成一個被迫下堂的糟糠妻,但這並不能合理化小三把老公搶走這件事,以前花系列出過很多厲害的小三,我覺得這部裡小三刻畫的其實不是很好,基本上就是一個任性的公主,擺出一副很脆弱的樣子引男人上勾,情緒化的時候在那無理取鬧,今天她說了好幾次「我要完整的你」,以一個小三來說,這個段數也太Low了一點,這位小姐你馬認清一下現實,吃完就甩了是男人的天性阿,而且人家都已經離婚又辭職,家庭、事業、身體、真心什麼都給你了,你還要求什麼?不過要比撂話大家就來比,如果我是男人我就回她「我要的是床上的妳,床上的妳!懂不懂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老婆要轉型,所以她的部份也刻意被搞的煩人又不懂事,她每次在那吵鬧我就想塞她巴掌,不是因為她是小三我看她不順眼,純粹因為我討厭人沒事在那起番巔

這個橋段超讓我發瘋的~拜託不要再鬧了

另外演老公那位基本上就是一個人人得而誅之的死腦殘,腦袋裡只裝海綿體,自命不凡又犯賤,沒什麼特別好說的,典型社會版上很多外遇先生的寫照。不過我對那位有六塊肌的特訓藍先生倒是很有意見,他讓我想起古早浴火鳳凰裡的那位幻波公子,就是每次出現都只會在那嘴炮一句「莫急莫慌莫害怕」的第一代假仙男,我覺得犀利人妻裡這位藍先生根本就是現代版幻波公子,整個是假掰到有找!他那個樣子一看就是上健身房會被甲甲搭訕的那種人,說他是同志圈的我也相信,誰相信一個直男有本事把歐巴桑改造成正妹,還帶她買衣服跟練美姿美儀,這真的太不合理了。而且他今天的造型也讓我覺得挺囧的,頭髮沒事梳那麼高他是要去代言愛德蘭絲嗎?(看到他就讓我想唱,發發發發萌髮來救你) 

這麼假掰的男人要上哪去找 

我唯一比較喜歡的就是小禎這個講話大砲型的角色了,但在現實生活中她老公整天鬧偷吃新聞,她每次都第一時間站出來挺自己老公,不知是不是平常壓抑太久,還是對大老婆的感受點滴在心頭,心裡歸把火都帶到劇組來發洩,罵的很順暢感覺起來又很有梗,是全片裡最搶眼的綠葉,那個什麼生米煮成腳尾飯,這句我覺得一定會紅,以後大家會用來祝福偷吃的狗男女早日修成憎果。總之這部片花我90分鐘感覺是有一點點浪費時間,不過看我寫了一大篇,應該多少還是有得到一些啟發,如果犀利人妻是一個在講小三的故事,那麼看完後我變身犀利Tobe,在這邊講三小的故事,狠狠批鬥這部電視劇……(要看又要嫌,我真難伺候) 

本日金句,謹以此句祝天下偷情人終成賤屬

P.S.1 那位假掰藍先生跟我某個朋友名字只差一個字,所以全片只要個這假仙鬼一出現,我就會一直想到我的朋友,不過此藍先生非彼藍先生,我的朋友比劇中那個梳飛機頭的藍先生優太多,好歹是個真實不做作的人。  

P.S.2 圖片來自官網或電視截圖,希望三立跟台視不要告我喔

P.S.3 類似的電影,個人推薦1989年的女人心海底針(She Devil),這個你水管上有,還有1996年的大老婆俱樂部,這兩部片對大老婆們來說真的很勵志。大老婆俱樂部片尾的那首You don't own me,是現代老大婆努力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