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無頭路系列的尾聲了,既然是尾聲,就來做點總結吧!

去年九月離開工作時,很多人問我,你有什麼打算?其實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困擾的問題,像我之前說的,我向來只知道自己人生的大方向,對於一些細節跟作法,很多時候我都是邊走邊看,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找路連用GPS都會有誤差,只要最後離目的地不要差太遠誰管我中間怎麼亂走!而在生活被工作完全剝奪之後,我其實只有一個念頭,我想要試著過看看爽快且沒有後悔的人生,試著做那些青春期早就該做的瘋事,唯一的行前準備就是看了看存摺:頂幾個月沒有問題,算了算年紀:現在輕狂還不算為時已晚,那我還等什麼?於是開始了我將近半年的華麗旅程!

圖片6.jpg  
華麗之旅與一路上的旅伴

我想利用這半年追回那些我沒有把握的時間,補做一些早就該做而沒做,讓自己後悔萬分的事。說來慚愧,我大二就開始打工,從那以後經濟上幾乎已經可以完全獨立,而且我很敢翹課(這是不良示範,李X同如果要因此責怪我是白癡,我無怨無悔),自己又買了機車,有閒有錢有交通工具,早就在那時我就可以到處走走看看,千金難買早知道,只恨那時懂事的晚,沒有好好把握時間,整個大學+研究所書念的不怎樣,也沒有玩的特別爽。回國開始找工作,2007市道正差搞的我整個很緊張,每天都神經兮兮耍低潮,其實也才找了不到三個月就去上班,自然也是沒玩到,後來要上班也輪不太到我玩。

所以總結來說,過去十年,學業無成、戀愛沒結果、事業低發展,都搞成這樣了還沒有玩到,根本就像籃球比賽打到第四節開場還落後十分以上,沒籃板沒助攻沒火鍋,齁嘎在我的名字跟Kobe只差一個字,拼一下現在開始追也還來得及。我的策略非常簡單,努力玩、用力玩、拼命玩,玩到天昏地暗,玩到頭昏眼花,一路玩到底沒有極限,就這樣一直玩阿玩的,等到有一天我玩到人神共憤,老天爺都看不下去的時候,他就會塞給我工作叫我趕快滾去上班。我真不愧是做行銷的,學過怎樣專業的來做Plan,這樣的Strategy相當深得我心,心理無壓力成本好控管而且爽度破表,怎麼想都不吃虧,現在再來回顧,五個半月加上超過五千張相片,跑了台灣、美國、澳洲,內容夠華麗成績夠輝煌,發狠猛玩這個部份,我想我的達成率很高

 圖片7.jpg
那段令人懷念的美國生活和那隻令人懷念的狗

那另外一個部分老天爺究竟有沒有塞給我工作,叫我不要再繼續挑逗大家,趕快開工呢?在這段時間裡,我的確是有考慮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不是一個工作選項,不過因為自己對樣的想法一直不太能確定,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靠爬格子養活自己,我媽聽到又給了我一個殺很大的眼神,恐怕是因為我爸寫了兩本書,結果滯銷家裡還堆了超過一千本所導致,如果有一天我出書,說不定這些庫存還在可以拿來買一送一喔。另外從美國回來後我也有嘗試丟了不同產業、不同地點、不同職務的各種職缺,面試征戰了各種不同的公司,在許多不同的情況下見了許多不同的面試官,之前在同學的FB上看到,夏天穿套裝太熱,冬天穿套裝太冷,所以看來是個終年失業,這話在十二月一月寒流來襲時面試特別有感觸,到了現在正是春暖花開出遊的好天氣,照我的慣性應該是計劃到處去玩,但我想老天有眼,不會讓我這樣無法無天的繼續爽下去再轉頭看看我媽的臉色,春天親娘臉比後母臉還要可怕,這個系列再不完結,她會親手把我了結,看來沒頭路系列恐怕很快就要到一個段落了。然而就算玩的很爽想一直這樣下去,我家底沒有很厚,不可能永遠不面對現實,所以回歸到自己的理性面,理智一直告訴自己,希望這個部份也可以達成(感性的那一面只好委屈它一下了)。

不過就像印何闐說的:死亡只是一個開始,這個系列結束之後會開其他不一樣的東西來繼續自娛娛人,我的寫作因沒頭路而起,但不因有頭路而亡,結束這華麗的冒險並不表示我不再旅行,只是代表我又踏上了人生另一段的旅程,請大家繼續支持,要是我偷懶拖稿很久都不提筆,請大家一定要鞭策我;如果我沒有靈感或文章太老梗,也請大家多跟我分享一些樂子。認真期待自己能寫破十萬字,寫過一百篇,如果櫻木花道的專才讓他稱霸籃,那麼希望我的垃圾文能讓我稱霸低俗文學界

P.S.1 這將近半年,要特別感謝我的好友陳小靜,如果沒有她一路上相伴,這冒險恐怕無法走的這麼豐富這麼華麗這麼精彩,我相信這段日子也是她人生中一場華麗的冒險,之後她要踏上美國展開另外一段旅程,衷心的希望她的下一段歷險比這段更燦爛精彩;另外也要感謝這段時間裡,那些有請過我吃飯/喝飲料/借住的親朋好友們,特別感謝你們在這種時候,給了我的錢包一個喘息的機會。

P.S.2 我認真想開一個跟結婚有關的主題,因為人到了適婚年齡,在這方面碰到的瞎事特別多

P.S.3 另外想開一個十八禁有色專區,雖然我交友還算單純,但思想卻很不單純,總要有個地方讓我發揮那些五四三,這樣才符合大家對我的期待

P.S.4 不知道我如果有頭路以後,寫文章還敢不敢這麼犀利,用詞還敢不敢這麼大膽,如果到時有新同事也上FB,我敢不敢寫文章靠北工作?說到工作人人有腰靠,我如果沒膽寫應該會憋到內傷……但我覺得有很大的可能,我不敢隨便靠北,至少短時間內不敢。

P.S.5 我爸真的寫過兩本書……非常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