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開始工作時,是天天走路上下班的,那時沒有什麼dress code,所以上班會出現各種不同的風格,什麼海灘風、閃亮風、辣妹風都出現過(小尼的同學應該都可以幫我做證阿),不過那時很堅持搭配一定要有整體性,所以碰上需要穿高跟鞋的時候,即使穿高跟鞋走路腳會很痛,依舊不能動搖我打扮的漂漂亮亮踩高蹺上班的決心,人家問我為什麼,我也只能很籠統的回他:這是台北OL的Pride

圖片4.jpg  
我曾經是個辣妹~而且台北的OL真的很競爭 

畢竟南京東路是台北各大知名公司集散地,每天沿著南京東路走去上班,要是亂穿一通,面對滿街打扮入時的上班女性,我情何以堪阿我!而且現在年輕妹妹每年都不停的從校園裡擁出來,穿的又少又正去上班,我要是亂穿一通根本就是無地自容。後來換工作需要通勤上班,可以繞小巷子去公車站搭車,我都會先穿夾腳拖走,然後在要走回大路前變裝,回復我造型的整體感

不過最近求職開始跳脫過去的範圍,跑到天龍城的郊區或是離開天龍國面試,才開始覺原來我之前的堅持真的是有意義台北的OL真的很競爭阿!

因為高雄那支鬼打牆的籤說我婚姻難成,所以我索性開始找新竹的工作,我就不相信在一個男性費洛蒙這麼高的地方上班,我還可以嫁不出去,想當然就得跑到新竹面試,想不到園區真的大到靠北,從下車到面試的地方要走好長一段路,而且路上整個是有夠荒涼,害我超想邊走邊唱走在鄉間的小路上,這真的是科學園區,因為除了廠房什麼都沒有。好勒佳在我有自備夾腳拖鞋,不然我看我還沒走到要面試的那間公司,腳就會先抽筋送醫院。

untitled2.bmp    
竹科的天空

不過因為面試是約午休結束後的時間,所以在路上看到許多吃飽要回去上班的妹,本來我應該很機靈的趕快換上高跟鞋進入備戰狀態,維持我穿全套套裝的專業形象,不過當我定睛再看看他們,怎麼一點都感覺不到那種強烈的競爭呢?也不是說他們穿的不好看,只是跟台北的OL比起來,他們在服裝上,少了那種‘老娘今天進辦公室要美的冒泡’的那種氣勢,就算穿著夾腳拖我依然覺得自己豔冠群芳! 

untitled3.bmp  
夾腳拖面試去

後來某個上班日,跑到天龍國鬧區外吃飯,我才發現原來不是過了一個泰山收費站,OL的打扮才開始產生劇烈退化,其實只要離開主要商業區,整個競爭馬上就趨緩,難怪每次離開台北,逛街時都會覺得外縣市折扣怎麼下的這麼快,而且款式都還這麼齊,因為大家競爭比較不激烈,自然不需要常常補貨跟同事PK。

不過如果沒有PK,大家還需要那麼常補充火力嗎?畢竟要是買了一大堆漂亮衣服,卻沒有什麼Show Off的機會,穿去公司感覺不到什麼競爭,自然也不會有那種今日我最正的快感,降自我感覺不是很不良好嗎?撇開競爭不談,光是被同事誇獎‘你這件衣服好好看喔’的機會減少,就會讓人很悶了,而且如果同事都是一大堆歐巴桑,感覺被誇獎好像也不是那麼了不起的事,那麼穿著漂亮衣服出門上班根本就是錦衣夜行,還有什麼爽度可言阿! 

我想我之前一定是都跟一大堆漂亮時髦的妹一起工作,才把我對OL的服裝要求,拉到這麼高的標準!我想這也不是什麼壞事,畢竟在台灣工作的痛苦指數很高,找些東西讓自己心情好別人看了也高興,也算是功德一件吧!科技業這點就相對悶,整間公司爆肝眼睛又都要青瞑了,還沒有美女可以看看補一補,真是太慘烈了!所以漂亮無罪,購物萬歲!如果可以,身為OL還是要有OL的自覺,要盡量穿的漂漂亮亮上班美化工作環境。

P.S. 至於下一份工作會去哪裡,還是看緣份吧!我現在的人生目標是先求職再求偶,先把工作搞定再來看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