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才知道原來有這樣一間餐廳,這是一間沒什麼服務但會收10%服務費的餐廳,但特別的是這10%會全數用在街貓街狗的TNR上。阿到底什麼是TNR勒?TNR就是是英文Trap(捕捉)、Neuter(結紮)、Release(放養)的縮寫,是現今唯一經過證實能有效控制流浪貓狗數量的辦法。簡而言之有點像國中生物學過的的捉放法,差別在於抓起來要放之前會先把動物給喀嚓,這樣流浪動物就不會在街頭越生越多。所以這間餐廳名字翻成中文就是支持捉紮放餐廳

 

untitled4.bmp  
在民生和敦化路附近的巷裡,有這樣一間愛護動物的餐廳

講到餐廳前先說說我對TNR的態度,基本上我個人對這個作法的態度是既反對又贊成。如果是跟撲殺、安樂死這種慘無人道的作法比起來,TNR相對是用一種比較尊重生命的方式在解決問題,我絕對贊成。其實之前每次收到那種救救安樂死動物的轉寄文章,我都會很不忍心點開,常一想到照片上那些可愛的動物,可能都已經被很殘忍的處理掉了,就覺得非常難受,但自己又無能為力,所以TNR在這點上,真的比較好。

可是比較好,不代表他就是對的、就是好的!TNR只是亡羊補牢的被動作法,我覺得真正根本該做的是不要亂養+不要棄養。這些可憐的動物會流落街頭,甚至死於非命,大多是因為人一時興起飼養,又沒有辦法完全負責所導致,然後台灣對於動物的棄養,缺乏一套有效的懲處方式,所以才造成很多人不想再繼續照顧寵物,就丟到街上變成社會問題,而為了解決這些人造成的問題,只好要街貓街狗委屈求全接受TNR,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想想看,這些動物因為人的關係才流落街頭,雖然現在被抓起來不用再安樂死,但動物沒事被抓起來喀嚓,之後還不是放回街頭讓他繼續無家可歸!雖然有後續的什麼社區持續追蹤餵養,但這並沒有辦法保證他們可以受到妥善的照顧。

養一半就丟掉,抓起來剪雞雞又放回去自生自滅,被人家丟掉已經夠不爽了,現在還喀嚓等於以後都沒得爽了,如果我是動物,我都要起肚爛了!如果不能好好照顧他們,一開始就不要養!動物有生命也有感覺,不是像那些身外物一樣可以喜歡就買,不喜歡就換,要養動物,就要把他當成是家裡的一份子來照顧,你會沒事拋棄你的家人嗎?而且像我一樣很愛但不養也沒什麼不好阿,偶爾出錢出力贊助一下就愛心滿點,還可以正氣凜然的出一張嘴痛罵那些沒有良心的飼主,打嘴炮的最高境界莫過於此。

回到餐廳本身,我覺得出發點是善意的,而且店主人也有努力的在執行街貓街狗的結紮/餵養/送養/傷病救治,光是這點就值得去光顧一次,給他一個讚了。加上他又是在巷子裡一家安靜的小店,雖然食物沒有太特別,價錢也沒有太優惠,不過如果三五好友聚會想不到好地點,不妨給這間店一個機會吧!而且這間店週末可以帶家裡的貓狗一起用餐,店裡可以點用為貓狗特製的餐點,雖然我昨天看到有位飼主用人的餐具餵他的狗寶貝害我當場有點吃不下,不過反正我是抱著做善事的心態去的,就告訴自己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坐,吃了沒病沒痛沒給哩,不怕不怕。

 

untitled5.bmp  
味道一般但愛心滿點的雞腿排 NT.270

http://www.wretch.cc/blog/supportTNR/31711216

這是店的網頁,大家有機會可以光顧一下,用行動支持一下愛心喔

 

untitled6.bmp  
另外還有為寵物(貓、狗)特別調製的食物喔
這是為貓特製的香煎魚排
不過友人家裡的高貴藍貓,並不是很愛(藍貓真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