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婚禮,我想大家都有一些誤解,我既然已經走過了這場兵荒馬亂,總算有資格回頭來破除一些盲點,婚姻這件事本身已經讓人有夠多誤以為了,對於婚禮這儀式的一些誤會,還是說清楚講明白一點好!

圖片1

1. 婚前一晚會很容易睡不著?

之前聽談話性節目分享,新娘婚前輾轉難眠,不停想著「明天我要嫁給你啦」之類的念頭,結完婚我只能用一句「屁啦!」來回應,婚前一大堆阿哩阿雜事幾乎要把人搞到崩潰,累到只聽到床只會想到睡,我睡前絕對沒有心情去聽什麼明天我要嫁給你啦,想的是明天我怎麼起的來啦!結果躺平快要遇見周公之際,想起自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除毛,雖然我沒有像色戒裡頭王佳芝的濃密腋窩,但想起我的小毛可能會在敬酒時從平胸禮服上冒出來跟賓客打招呼,我就覺得很不舒服,本來之前想處理,但怕太早弄結果春風吹又生婚禮前腋下跑出小黑點,那會更難處理,一忙就拖到最後一天的睡前,我還記得之前某次謠傳世界末日的前一天我也再除毛,不了解我的人可能會以為我特喜歡這活動,但這真的只是剛好,如果硬要穿鑿附會,我一定會說「發生重要事件前我喜歡把自己剃的光溜溜的,希望一切順利滑溜」

IMG_0049  

透早就要各就各位 

2. 婚後的第一晚既激情又香豔?

我一定要以過來人經驗很大聲的說「洞房花燭夜根本就是假的」,什麼浪漫什麼嬌羞什麼激情都是假的!辦婚禮的勞累加上整日奔波,當天晚上包你累到就算脫光加上客房附贈A片播整晚,你也還是會一覺昏迷到天亮,毫無性慾,補眠到早上起來,你最想做的事仍然與彼此的肉體無關,你的五臟廟餓的像要翻過來,食色性也,但結婚隔天你應該只想的到食的部分。拿我來說,隔天一早就算飯店早餐沒啥特別,我照樣吃了很多,還喝了兩碗白稀飯,真是嚇到自己,這種東西平常我可是連拉肚子都不會想吃呢,當天晚上立馬大啖麻辣鍋,我胃口奇佳,特別想吃那些婚禮不能吃的,高油高鹽的食物。

圖片3

當晚唯一一次親親是被拱上台時~

3. 婚禮時你最需要的是什麼?

笑!快微笑,那天從早到晚,百分之90的時間裡我都在笑,見到長輩,笑!朋友來拍照,笑!走紅毯,笑!敬酒,笑!到最後整個表情都已經僵掉,假笑到如果不是因為年紀太大,我去選世界小姐應該起碼會抱座Miss Smile回來;而剩下百分之10的時間,我處於先生/小姐你哪位的狀態,除了少數自己的朋友,整場婚禮有一大堆我不認識的雜魚,他們有的無害,有的會找機會跟你講話、拍照,對你說著「新娘子好漂亮」這種虛情假意的誇獎,我不喜歡跟別人裝熟,平常要是碰到這種情況,我多半都冷處理再藉機溜走,但自己的婚禮根本無處可躲,面對他們的人情攻勢,我還得要打起精神來一一回應,累到我媽問我「他們是誰阿」的時候,我直接回了她一句「我根本不認識」。(錯誤示範,大家不要學)

IMG_1299   

這對拿著相機猛拍的賓客~我一個都不認識

4. 婚禮可以藉機大撈一票?

很多人想到結婚可以收禮金,應該是個賺錢的好時機,這根本大錯特錯,除非你請很便宜的辦桌而且發很多有錢並願意包超大包的朋友,否則婚禮絕對不會賺錢,我們以台北市的行情為例,請客一桌加完服務費,便宜的一桌一萬六,貴的一桌三萬也是有,但一般紅包的行情約是兩千到兩千六,除非你請最便宜的,不然沒什麼賺頭,如果是女方,還得加送一盒價值約四百到一千的喜餅,哪裡有得賺?你還要付一些沉沒成本,像什麼拍婚紗、攝影師、新秘等,更不要提為了婚禮付出的勞力和心力,而且人家包禮來,改天換他炸你還不是要包回去,想賺錢?認真工作或下班再找個兼差比較實在,再不然你也可以打定主意此生不吃喜酒,把錢通通拿來樂透包牌,至少買個發財夢,不要把主意打到辦婚禮上,一定會偷雞不著蝕把米!

IMG_1057

如果不是長輩夠多~根本就會賠

5.婚禮是不是一個溫馨的時刻?

這倒不一定,第一個當然是看你平時的為人,平常做人失敗,人家可能不賞臉,不去吃你喜酒,這就變成一個冷清的時刻;要嘛去了公報私仇,大整特整你一番也是極有可能,變成你出醜的時刻,但坦白講我覺得婚禮基本上是一個報仇的時刻,像那天我媽就滿場飛,人家跟她恭喜她就立馬回對方一句「唉呀~很快就輪到你家XX了」,適婚年齡的來吃她就加句「什麼時候換你們阿」,我想每個人結婚前,自己或家長應該都有被這樣問過,婚禮就是最好報復的時機,更美妙的是,這行為還可以美其名曰「關心」,講這些話時如果你仔細觀察對方的表情,就會發現他臉上笑中帶點恨意,我彷彿都可以聽見他OS「這關你什麼事」。冤冤相報何時了,有些人受了刺激,就會在送客時回敬你一句「加油~趕快生一個」,不過碰到了也別怕,你可以選擇笑咪咪的堵他一句「唉呀~不急,到時一定生一個給你當花童」,當天也可以選擇先不出手,不要傷了和氣,反正山水有相逢,總找的到機會好好「禮尚往來」。

 IMG_0473  

這是人家之前寫來祝賀新婚的墨寶......

這樣就可以解開大家對婚宴的所有誤解了嗎?當然不行!做學問要追根究抵,寫文章開了這個題材就要寫到爛,所以緊接著會再推出「婚宴的五個為什麼」,讓已經結婚的開懷回味,還沒結婚的早點做好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