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婚前,我一度是很想逃婚的,正確的說是想任性的在自己的婚禮上缺席,放大家鴿子,閃掉那些煩人的細節,躲開家長的期待,逃避那些被要求不得不完成的事,我有很認真的這樣想過,甚至離真的下手去做也沒有太遠,除了靠良人的安慰和好友的陪伴,哄著我渡過了這段時間,還有另一位前輩的話也對我起了相當大的作用,她告訴我說「你一定會是另類新娘,妳骨子裡是另類的,到現場再即興演出吧」硬著頭皮就這樣辦完了,現在回想起來,還好有她的鼓勵,回頭想來雖然婚禮不是完全照著自己的意思走,但也還是頗有自己的特色。

 IMG_0311  

先說我本身吧,你有看過婚禮當天新娘走給大家追嗎?我就是這樣一個身手矯健的新娘,就算婚紗裙子很長、很重,當天還下著雨,我還是到處趴趴走,完全不需要有人拉裙子、開道,到了綵排時,更讓現場工作人員驚呼連連,大叫「新娘子你跑太快啦」,開場前把我關在新娘房裡,要我沒有人帶時千萬不要出來跑給大家追,連攝影師都再三叮嚀要我走慢一點,我不解,攝影師要我走慢是為了拍照,對其他人來說,走快一點大家趕快上菜趕快吃不好嗎?第一次出場前還一直告訴自己要走慢一點,我也真的覺得自己走很慢,第二次出場前攝影師對我兩手一攤「你應該就是那種動作很快的人,講也沒有用,你就照自己意思走吧」,於是我就照自己的速度敬酒,速度快到坐尾桌的敬酒前先去尿尿,回來我已經敬完了,速戰速決一點也不給大家搞我的機會

 IMG_0007

我身手矯健到連廁所都可以自己去,所以電影裡常演出的那種「姐妹情深婚禮陪上廁所」的橋段,並沒有在我的婚禮上演,即便如此,我上廁所時腦海裡還是一直出現「誰無父母;誰無屁股」這句話,我原以為這只是酒後玩笑話,一直到我必須穿著白紗尿尿,我才明白話的真締,先抱起一大陀裙子、脫內褲、坐下,前面幾個步驟真的沒啥好難的但是當我要起身的時候,媽的我還真找不到我的屁股,不是找不到,是沒有手找。如果我把手騰出來抱住那一堆婚紗,那我就沒有手拿衛生紙;如果放著一堆婚紗不管,我的屁股就會活生生淹沒在一大堆白紗裡,遍尋不著,我的伴娘見我進廁所好久出不來,還好心的問我需不需要幫忙,但尷尬的是我根本沒手幫她開門,雖然我衣服多到衣櫃門關不起來,但整個人淹沒在衣服裡,這還是頭一遭,浸在衣服堆裡不像一般女生想像的那麼美好,買衣服還是節制點

 IMG_1142_1  

因為自己不能吃海鮮,所以本來也希望自己的婚禮可以不要有海鮮,不過沒有海鮮這個願望看來不能達成,因為雙方家長都覺得沒有海鮮的菜色很寒酸,不能見人;但另外一個讓我討厭的婚禮元素倒是被排除了,那就是致詞,每次去參加婚禮,看上面的人講的口沫橫飛,下面的人每個人想的是「怎麼還不快上菜」,我就會告訴自己以後我結婚,不准任何人致詞,免得一開講就沒完沒了,先是男方長輩上台,然後女方長輩就不能免俗,拖下去怎麼得了,整個流程還是力求迅速確實。

 IMG_0151

很多人都覺得我會有個令人跌破眼鏡的婚禮,我確實是跳脫了大家的想像,很多人期待我會玩些什麼特別的,來點比常見的抽小卡片或翻椅子下面更炫的梗,但是!這些橋段完全沒有在我的婚禮上出現,我本來想給的最大驚喜就是上台對大家說「你們以為有什麼驚喜嗎?阿哈~完全沒有!Surprise!」但我終究是沒講出這句話,整場婚禮平鋪直敘,簡單的從開始到最後,我很高興,這是我的婚禮、是我人生中的某一個過程,中間我經歷了對雙方家長交代、對親朋好友交代,現在這個段落快到一個尾聲,我只想對自己交代,沒有妥協、沒有討好,跟著身邊的人繼續過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IMG_0068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