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每個新娘子只要穿上禮服就大方漂亮,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新娘挑衣服的重點一定要隱惡揚善,特別是大家都把相機對著你猛拍的時候,遮住身形的缺點放大強項,為新娘的姿色和氣勢加上很多分,就像女星走紅毯一樣,正確的禮服會讓大家誇獎她「大器、具備一線女星風範」,錯誤的禮服會讓人想冷冷的用老氣或是難看的相關字眼挖苦她,萬一落入低俗的那類,可能還要有人質疑「穿成這樣是要出來賣嗎」,所謂人要衣裝,新娘身上的衣服真的不可不慎,就算不求驚豔全場,好歹也要不褒不貶的安全下莊,不要留個不好的回憶,一輩子都會悔恨!當然,我不敢說自己眼光多好,挑的衣服多漂亮、多適合自己,而且坦白來說,因為一開始預算不高,所以沒有找一線的婚紗公司,整間店服務態度雖然好,但婚紗禮服的良率只有二到三成,試衣服時我踩了好多地雷,這篇就讓我用很多圖來告訴大家選錯衣服的災難片。

IMG_0489   

一般來講一場婚宴要挑三套禮服,白紗、敬酒加送客,如果文定也算就是四套,每套都有自己的的任務和代表意義,像文定、敬酒跟送客雖然都是晚禮服,在挑的時候注意的點會因為場合而不太一樣,文定是在白天,所以我以粉嫩色系的衣服為首要目標,把顏色比較重的留到晚上宴客穿;敬酒那套我就刻意選窄身的禮服,現場整個爆桌怕穿了蓬裙不好移動,走動時拍照也拍不出整體造型;送客那套再來選蓬裙,這樣兩種都有穿到,而且送客時拍照留念服裝可以完整入鏡,新娘在照片上也會比較有份量,不會因為人多就擋到,以下我們就從晚禮服的選擇先講起,因為晚禮服的可能性比較多,挑選時款式、顏色都要考慮,不像白紗顏色就是白色

P01   

文定裝

這套的顏色和形狀都讓我想到吃辦桌時,盤上裝飾用的廉價蝦餅和質感有點粗的粉紅色餐巾紙,是個一整組來著,我如果端菜上桌,菜、禮服和餐巾整個是會融為一體,不好不好!

圖片3  

另一件緞面也是粉紅色,但為什麼還是跳不脫辦桌的感覺,這套穿在身上就像是文定那天衣服穿幫掉下來情急之下把桌布裹上身遮羞,因為騷動和驚嚇,包的滿身都是皺折,更可怕的是緞布很重,選了這套沒穿緊當天真的有可能掉下來,太危險!

 圖片9

敬酒裝

穿上身前,試衣小姐還一直對我說「這套超辣的,開高岔設計又很特別某名人婚宴就穿這件喔」,穿上身後我立馬了解為什麼這位名人會結婚沒多久就傳出婚姻危機,這件衣服一點也不得體,露的很俗豔不高雅,穿上屁股還變大,我沒有很想拿自己的婚宴開完笑,立馬OUT

圖片2 

「原來不只挑款式和顏色,連料子都要一起考慮」,這套衣服型很簡單大方,顏色也特別,但配上消光的布料,整個人好黯然,都要融合到現場的背景裡了,燈光一黑身體就不見,剩下頸部的飾鑽,走路時只看到一顆鑲鑽的頭在飄,會嚇壞長輩的!

 圖片1

送客裝

這套我給他取名叫「蠟炬成灰淚始乾」,雖然紅色很喜氣,不過一穿上我活像根燒了整夜的紅蠟燭,到天亮就變成這副德性,下半身層層疊疊的料子,活脫脫是滴了一晚的蠟屁股,會讓賓客產生「我被蠟固定在地板上動彈不得」的錯覺,誰沒事會想跟蠟燭合照?你去廟裡會照嗎?當然不能選!

 圖片4

 

我一直覺得白紗最難挑,因為顏色已經挑了素雅的白色,就靠設計款式和作工細節來決勝負,挑的太素顯得很無聊,沒有新娘的華麗感;挑太繁複的款很容易落入俗套,過猶不及最難決定,這個我試最多套,也受到最多驚嚇,正面漂亮的背面醜,背面華麗得正面囧,型喜歡的作工不喜歡,作工好的整件不夠大器…挑到後來我心裡一直有個OS「你們為什麼就不能好好把一件衣服做好」,這真的很難選。

這件裙擺很夢幻,紗紗的質感綴上一些手工繡花,背面看上去是公主風;但一轉回正面發現整個是「金大班的最後一夜」,又土又老氣,像上個時代的桌巾,讓我好驚,飛也似的脫下來說聲謝謝不聯絡。

圖片5 

這件背面乍看來不覺得怎樣,仔細一想還真像床罩的邊,彷彿置身寢具店;轉到正面一看,這不就是燈罩嗎又是床罩又是燈罩的,有沒有這麼罩?好歹這件整體感很夠,是走家具風格的,可能想利用這件衣服,向吃喜酒的親友訴說新房家具挑的多辛苦。

圖片6 

這衣服靈感應該是來自於婚禮當天的禮俗,正面給我一種「好戲要上場」的fu,一切就等下半身舞台的簾幕拉起,就可以上演,這應該是把新郎迫不及待要洞房花燭的心情表現在衣服上;裙擺感覺是新娘在拜別父母時哭的太慘,參了眼淚和鼻涕的衛生紙就這樣拖了一地。

圖片7

穿到這件時我已經無言了,這分明就是把其他禮服做剩的布,硬縫在一起湊成一件阿!混搭的好看倒也無妨,正面活像「怪醫黑傑克」的臉,斜斜拉了一條疤,兩邊不同款,我真服了他們。

圖片8

看了這麼多醜衣,才知道世面上恐怖的禮服這樣多,如果參加婚禮覺得新娘穿的衣服不夠漂亮,真的不是他們的錯,無論如何都要誇獎新娘美豔嬌羞、閃閃動人,誰叫這是人一生一次的時刻。

 

給新人的小提醒

  1. 禮服也怕撞期,漂亮衣服人人想穿要盡早預約,或是先告訴婚紗公司自己的style,要是挑到一件夢中禮服,婚禮當天卻要穿在別的新娘身上,那是會恨一輩子的。
  2. 禮服也要搭一下宴客地點的色系,特別是送客裝,免得新娘整個融入背景裡拍不出來,或是太跳Tone
  3. 試禮服前考慮一下自己身材的特點,嬌小的女生可以考慮俏麗的短禮服、肩膀寬的女生就要避免削肩裝,這樣更容易穿出美麗。
  4. 想穿很辣的禮服當然很好,不想被念到耳朵長繭的話,多少考慮一下雙方家長的接受度(我媽接受度超低,我只好忍痛跟大爆乳說掰掰)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