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婚頭系列又寫了戀愛系列,做為一個跌破大家眼鏡的閃婚新娘,說我衝婚頭一點都不過份於是我決定負責任的把從求婚到結婚典禮的整個過程,完整寫完,當做一個記錄。雖然這系列不能當做實用的婚禮指南,但還是希望除了裡面的甘苦談,希望多少還是有些可供參考的好方法。

 20120830_ZH 

人生中一定有一些時刻,就像是重要的里程碑,已經發生了,你絕對不會忘記;還沒發生的,你有時候會試著去想,等到發生的那一天,會是什麼情境、會有什麼感覺,就像你絕對不會忘記大學聯考這件事,而還沒有考上大學前,你又會不時想像著自己考上會變怎樣就像你也不會忘記你的第一次,還沒發生前不停想像,甚至拿蘋果派來情境模擬。而婚姻身為人生中重要的一環,即使有人可能選擇獨身一輩子,但很少有人沒有去想像過,要是自己真的結婚,會是什麼樣子,特別是求婚這件事,許多人腦海裡的求婚場景,除了佈滿粉紅色的泡泡,想像時可能還會響起偶像劇的配樂因為這是改變一個人下半生,最重要的一個轉折。

marry-me 

有人說求婚是一個很令人感動的時刻,因為要對人許下在一起一生的承諾,其實是一件很難的事,所以不管橋段是什麼、手法浪不浪漫、誓言好不好聽,光是那份「我想跟你一直在一起」的真心就值得嘉許而當他在擠滿人的火車上、拿出戒指跪下向我求婚時,我腦子裡開始像電視的前情提要那樣,快速閃過之前曾經想過的相關橋段,身為一個提過求婚三不一沒有的人,我開始一一檢查這些要點,人擠人的火車,這絕對不在我想像的範圍之內,我一直覺得求婚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所以現場最好不要有別人,特別整車都是年紀偏大的長輩,這個突然跪下的男人顯得有點突兀,身邊的這些人生歷練豐富的阿伯大嬸們,假裝沒在看其實都在欣賞這齣免費的好戲,我都還來不及考慮要不要 say yes就要先擔心,萬一這些長輩熱心起來,突然在那瞎起鬨說著「嫁給他、嫁給他」這種蠢話,我應該尷尬到想跳車,還好他們沒有,但那種眾目睽睽的感覺也夠叫人不自在了。

 圖片1

跪在我眼前的這個男人,殷殷期盼著答案,眾人的壓力逼著我只好趕快檢查下一個項目,我看了看戒指,很好,沒看到老掉牙的藍綠色T牌小盒子,這時這個男人好像發現了我的意圖,很認真的說:三不一沒有,我都有做到喔,沒有Tiffany、沒有玩小把戲、而且有跪下。我環顧四周,看看身邊不認識的人,不情不願的問他,沒有其他人這點呢?這裡也太多人了,「你平時不是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或看法,反正他們都是不認識的人,你不要去在乎不就等於是沒有別人」,好個四兩撥千金,馬上就把我推進邏輯的迴圈裡,對我更不利的是,隨著他跪在地上的時間越長,注意到我們的人越多,我開始感覺到周遭等著看好戲的視線,慢慢集中到我們身上,我只好以拖待變,請他起來我們再好好談,想當然爾,我失敗了,我想起慾望城市裡的夏綠蒂,婚到臨頭才發現自己的另一半「硬不起來」,我現在也面臨同樣的處境,這個男人跪在地上,硬不起來,比較幸運的是,我的問題是暫時的,只要輕輕點頭就可以解決,我該不該選擇這樣快又有效的方法呢?

dont-ask-dont-tell-1024 

「好!我答應你,但你要告訴我,結婚有什麼好處」,這句話大概跟古時候的「愛卿平身」有一樣的效果,他結束了跪姿,用一種對上呈報的態度娓娓道來「你跟我結婚水電可以半價,夏天很熱想吹冷氣就不怕電費爆表;我還可以幫你申請眷補證,這樣你就可以去軍公教福利社買東西了」,誘之以利就對了,真想叫他省省吧!大家都知道要貪便宜去全聯就可以了,生鮮都變好菜了,犯不著為了這個結婚。其實我的問題是一個大哉問,如果要一起過下半輩子,觀念總是要一致,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要結婚,而且為什麼是跟這個人而不是跟別人結婚,當然,很多事在交往的過程中都已經找到答案,只是人生有太多的抉擇,在跳入婚姻前,我需要強烈的「致命一擊」,我希望再確認一次,這個人在我的下半輩子裡,是否可以做一個可靠的合夥人?

他有備而來的塞給我一封信,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好像我我只要看了信就一定會答應他一樣。信上平鋪直敘的寫著這一小段時間以來的點點滴滴,沒有什麼花麗的辭藻,也沒有很長的篇幅,完全就是他的手路,一直到我看到最後一段,他寫著「我爸媽常說不要把感情放太重,又不是缺手缺腳,怎麼可能找不到對象,可是我從不這麼認為,要找到自己很愛的人絕非易事,這個人要跟你心靈契合更是難上加難,但我找到了!所以,若問我願意付出什麼代價來和這個女人永遠在一起?我願意付出一切」

2624195658_67f69b1613

真是一招斃命。好!嫁了!沒有第二句話!(我就是個容易被場面話呼弄的女人阿)

P.S.隨文附上我的求婚三不一沒有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