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年首波,就從尾牙開始。每年的某些時刻,你都會期待某些特定的事件,像是一月二月期待農曆年,因為可以放長假;像是年底你會期待週年慶,因為可以撿便宜或是大買特買,把想要的東西一起帶回家;而每到了歲末,就是期待吃尾牙的時刻,我想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貪圖的不是那一頓飯,即使抽獎運沒有很好,買樂透常常槓龜,總還是肖想著伴隨尾牙而來的抽獎,暗暗的幻想「說不定」今年自己時來運轉,會撈到一個還像樣的獎,但幾乎是年年事與願違,只能很弱的領個哈哈獎,然後昧著良心安慰自己說:反正最小獎也只有3000,比安慰獎多2000,不算差太多。

129660142396.jpg   

可是尾牙本身往往沒有這麼簡單,自2007年出社會以來到現在,除了沒頭路休息那陣子,共吃過四次尾牙,每次我都有一種「不過就是吃頓飯,為什麼可以搞的這麼複雜」,有些公司大還可以請些明星什麼的唱一唱大家嗨一下,但偏偏我沒有待過那麼大的公司,雖然大家到後來喝到都昏了自然就會很嗨,但為了避免一開場氣氛炒不熱只有抽獎很乾,所以每個尾牙都要想點事來勞師動眾,什麼部門表演啦、新人唱歌跳舞之類的,或是乾脆想個變裝主題,很不幸的,我幾乎都有配合到「公司政策」,於是四次尾牙成了四段不同囧的故事……

 尾牙.gif

第一年我在小N,人生的第一次尾牙,可能也是截至目前為止玩最大的一個尾牙,因為第一年進公司年紀又輕,正是好壓榨的時候,跟同TEAM的莫名其妙就成了主持人,但我哪懂主持人要幹啥子,在小主管的帶領兼陷害下,全公司進行主持人服裝票選活動,護士、兔女郎、女樸、空姐……通通任同事挑選,排出名次後,尾牙前一週的中午,我抱著募款箱站在公司門口,請同事們樂捐我與男主持人的服裝費,結果不知道是同事太熱情還是大家純粹想看好戲,募到的錢加上家人朋友贊助的一些道具,那場尾牙我一共換了四套衣服,他媽的比新娘還多,而且為了服裝效果,那個晚上我馬甲NU BRA全都來,勒的要命加上換裝很忙,根本都沒有吃到什麼,整晚共計穿了護士、兔女郎、牛仔跟花仙子,結果抽到的獎鳥的要死,是個只比安慰獎多幾百塊的DVD播放器,本來很幹,但後來知道有幾位同事抽到數位相框,我才稍稍好過一點,畢竟那種東西真的又小又爛,要看照片輪播還不如買台螢幕放在家裡跑螢幕保護程式。唯一值得說嘴的是,從那年開始,尾牙要變裝就變成了公司潛規則,部門之間還會PK,我想我成功設立了一個典範。

圖片1.jpg 

第二年和第三年都是在A公司度過,第一年又是因為剛進公司年紀又輕,被要求要表演,不知道為什麼選了要跳韓國傳統舞蹈跟你是我的花朵,你是我的花朵還可以說當年流行而且跳起來會很嗨,韓國舞我至今始終想不透,既不是韓商也不賣韓貨,穿的跟李春姬一樣上台跳舞是在演哪齣?第二年逃過表演,但因為公司尾牙大家向來都盛裝出席,所以服裝還是讓我頭痛了一下,後來穿了短洋裝又去給人家洗頭,整個造型就突然變成NOBODY STYLE,難道在這間公司吃尾牙就一定要走韓系路線嗎?更討厭的是,我這兩年都槓龜,真的是相當的無奈。

_06Q1331.JPG

今年的13號星期五,是我人生第四次尾牙,本來奉部門主管指示,只要穿的華麗漂亮出席即可,心裡還在暗爽想說「終於不用再變裝了」,但人算不如天算,100年九把刀的那片大賣,到處都吹起學生風,尾牙居然要求大家穿學生制服出席,都畢業超過十年了,雖然好佳在我的制服沒丟、體重也沒加太多,可是畢業已經超過10年,穿上還是有點難為情,可是聽說現在這間公司,是個服裝搏越大獎就可能抽到越大的地方,聽到這句是一定要豁出去,就算寒流來襲穿短袖制服也沒在怕,反正白花花的鈔票最保暖,而且尾牙當天我收到我娘寫來的Email,信尾「愛你的媽媽」她不小心打成了「愛你的媽祖」,這麼有保佑的日子我運一定很旺,拼了!

圖片2.jpg

可是到了現場才發現,除了工作人員,真的穿制服的人不到四分之一,獎項大概有一半的人都抽的到,靠夭阿看來是有許多人可以不勞而獲,那我是為何要賭這麼大?而且開抽後只見大獎不停的落在隔壁桌,但那桌偏偏一個制服也沒有!在選舉的前夕,超想仰天大喊「難道馬英九不用負責嗎」,後來人家看不下去,把隔壁桌抽到的三萬六現金拿來攤在我們這桌,用菜轉盤轉一圈過點財氣給大家,後來又過了20幾個獎項之後,台上叫到了我的號碼,果然是媽祖愛我,我是我們這桌第一個開胡的,開心的衝上台去領獎,但為什麼手上的紅包袋薄薄的一包,裡面好像沒有東西?低頭一看只見幾個斗大的字寫在紅包袋上,看來是媽祖要讓我出入平安,所以讓我抽到「行車紀錄器」,我頓時管不了媽不媽祖,拎祖媽家裡沒車,抽一個這個給我是要幹什麼?後來知道這是Master Card贊助的禮物,碼的這根本是要懲罰我錢包裡一張萬事達卡都沒有,故意來亂的吧!而且後來我們整科,分別都抽到了禮券和現金,最少也有三千,而且都是放話「只要我抽到XXX我就OOO」,話放完沒多久就會中獎,把我騙去穿制服自己放話中獎,這招真是太心機了,連麻吉J都用紅紙寫了個抽字倒放在包包裡,果然就「抽到」中了六千,他確只寫了個爽給我,爽到我最後才體悟萬事皆可達,出入平安最無價,真該還給他叫他貼在內褲裡,這樣爽到比較實在,但今年一切已經來不及,親愛的尾牙抽獎,我們明年再見!

圖片3.jpg

P.S.1 尾牙放話真的太重要了,除了增強自己的氣勢,反正抽到請客也不虧,獎落別人家你話都已經放了,別人沒有比照辦理相形之下就會顯得很「蕩生」,我明年一定要放話搏大獎!

 

P.S.2 那台行車紀錄器,以送禮表心意的方式被我送出去了!

IMG_20120119_17062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尾牙 變裝 制服 抽獎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