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不是一個很迷演唱會的咖,喜歡的歌手就那麼幾個,會自己掏錢買票去聽的演唱會就那麼幾場,但由於預算有限加上不是瘋狂迷哥迷姐,所以總是坐的離舞台很遠遠到連在家看電視轉播都還看得比較清楚,但本週四,很罩的同事某J突然問我喜不喜歡王力宏,我直覺就想回他「問我喜不喜歡要做啥,我又不是某汽車公司的老闆」,後來才知道他握有演唱會的公關票,聽到免錢我已經開始動搖,忘了之前拿免錢票去聽SUGIZO的慘痛經驗,後來知道座位更是大喜,雖然不是搖滾區,但好歹是二樓正對舞台的位置,算算也是要個好幾千,而且高中青澀不懂事也曾經覺得力宏哥其實不錯帥(誰沒有年輕過!),開唱地點離我家又近,週五的夜晚就獻給他吧。

 圖片1.jpg 
龍的傳人

不過週五下班路上車很多,偏偏事多又沒辦法早走,跟同事一起趕進度,六點四十總算拼到小巨蛋,三個人都肚子空空,HUNGRY MAN沒辦法聽MUSIC MAN,就先跑到MOMO百貨吃烤雞,吃到七點半才慢條斯理的往小巨蛋移動,結果進去場子才七分滿,我想一定是因為星期五大家塞在路上晚到,不是因為票沒賣完或是力宏哥人氣不夠什麼的,七點五十開場,放眼望去我覺得螢光棒的數量有點弱,莫非是因為力宏乘著閃光電動坦克出場,光害太強所造成?讓我想起學友演唱會時,差點被螢光棒閃瞎的自己,後來開唱之後,發現力宏哥不愧是龍的傳人,整個演唱會龍到爆,想的到的東西都可以跟龍扯上關係,根本就是整套降龍十八掌,正好前陣子工作老是為了龍年在做準備,賀卡筆記本記者會有種這演唱會辦的太晚,否則應該可以有一大堆靈感吧!

圖片2.jpg 圖片7.jpg
(上)力宏的螢光棒 (下) 學友的螢光棒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一直覺得這場演唱會應該發了不少公關票,至少坐在我附近的人,每個看起來都不像是他的粉絲,有我爸媽那一輩的,還有闔第光臨觀賞的,更扯的是還有整場都在放空發呆的,如果不是看免錢,我很難想像哪個歌手演唱會的聽眾可以出現這種陣容,而且一開始快歌唱完之後,整個場子好冷靜,我個人倒是整場笑個不停,我跟力宏哥沒仇,但他的好多橋段我都覺得好笑到爆,先是來個飛龍在天,整個人吊在半空中彈鋼琴,一開始因為不穩,整首歌不時出現抖音,這時發現富邦有贊助,不知道是不是就負責保險理賠的部分,後來螢幕近拍發現他腰間還是有綁條安全帶,看來他還是有點怕,不然後座不綁安全帶明年2/1才開罰,現在不需要緊張到彈個鋼琴都要綁,但我真想知道那條帶子是不是台灣汽車之光納智捷出品的,代表嚴老闆對他的關懷。後來他對觀眾說:「我們都須要吃飯、睡覺、做愛、音樂」,其實很想問他「做愛」是跟男的還跟女的,雖然對他的性向想歪不太好,但演唱會中他不時神龍擺尾扭動他的屁股,他扭一次我就想到一次,不知道是我心術太不正,還是他給人的刻板印象太嚴重。

 圖片3.jpg
你~看到安全帶了嗎?

他的性向問題一直困擾我,直到唱「蓋世英雄」這首歌的時候,不是因為這首歌他唱的很MAN,破除了我的疑惑,而是因為這邊的橋段讓我傻眼到沒空去想性向問題,整更螢幕一直出現大紅旗飄阿飄的,龍飛鳳舞還有書法體打出歌詞什麼「力拔山河」,再加上類似女子十二樂坊的演奏團隊,總覺得自己在看春晚阿、黨慶阿、募款餐會這類的表演,我看著台上的力宏,心裡想的是政論談話節目的立宏,一直覺得手上沒有那拿瓦斯喇叭真是不應該,甚至如果歌唱完的時候,大螢幕上打出捐款專線,也一點都不奇怪。

 圖片4.jpg
這下真的龍飛鳳舞吧

後來力宏哥消失了一陣子,再次出現時他從我眼前緩緩升起,瞻之在前忽焉在後的,真是標準的神龍見首不見尾,這位置真的是好,同事某J真是太罩了。更猛的是,我發現藝人專區就在我的旁邊,放眼望去真的可以看到不少藝人,力宏哥的演唱會真是臥虎藏龍,但囧的是,他自己出場時,尖叫分貝大概是60吧,當他介紹羅智祥的時候,我看那個分貝起碼有100,同事N整個人都雀躍了起來,一直嚷著要去看,演唱會真的不要隨便亂找佳賓或是介紹其他藝人。還有更囧的,最後起首歌,力宏哥邊唱邊跟台下互動,先是說「一起唱」,全場一片安靜,他好貼心的提醒大家「歌詞螢幕上有」,還是一片安靜,後來同事某J問我學友演唱會最炫的橋段是什麼?「就是學友叫大家一起唱的時候,聲音會大到把屋頂掀掉」,我看我還是比較適合聽學友!

 圖片5.jpg
我坐舞台正前方的二樓~力宏就從我眼前升起

瞥開囧點不說,這演唱會也是有讓我想起一些舊回憶啦,他唱落葉歸根的時候,我不停想到「色戒」,想起這部電影裡朝偉的蛋、湯唯的毛,當然還有他那句生硬的國語口令「行動」;他唱唯一和愛的就是你的時候,我想起小靜大二的爛桃花,對方點用兩首歌來向她表達愛意,讓我們那陣子只要去唱歌都必點這兩首來獻給她。這場演唱會到底好不好?如果以我笑了整場加上想起一些有趣的往事來看,免錢的也還不算太差啦!(我承認~重點是免錢這兩個字)

圖片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