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我媽的故事,本來抹黑家人系列也該到一個段落,但是一方面覺得我爸某種程度來說也挺有梗的,第二方面我爸不像我媽,是個電腦苦手,我爸有自己的BLOG而且文章比我還多,他打字比我還快,而且他有臉書帳號,雖然為了我的言論尺度著想,我並沒有打算加他為好友,卻深怕有一天他發現我寫了一篇文章給我媽,沒有也為他寫一篇他會心理受創,吃醋並哀怨的問我「你是不是不愛爸爸」(我爸超在意我跟我媽比較麻吉這件事),而且我的文章裡真的比較少提到我爸,所以為了避免大家以為我家是單親家庭,並對我爸盡點孝心,大家有點笑心,我還是寫一個關於我另外一個的製造者的故事。 

相較於我那爆氣的老娘,我爸整個弱掉,沒有像我媽對我那樣每天便當水果這種愛的照顧,也不像我媽有個表裡不一反差很大的言論,我爸基本上是個很瞎的人,跟我一樣是射手座B型,我很瞎很白爛的一面大概就是這樣被遺傳到,除了這方面之外,我爸對我這個人最大的Contribution就是外在,我原則上就是我爸的縮小版,長的一模一樣就算了,身材跟他一樣手長腳長,連走路的樣子都跟他有像,體力佳超好動這點大概也是像到他,不然我媽其實是個頗靜態的人,應該不太生的出我這種到處跑跳的小孩,另外有一點目前看起來是有像,我也希望繼續像下去的就是體質,雖然被他遺傳到皮膚跟鼻子都很敏感,但是...我爸是整個家族裡少數的瘦子,比起擁有易胖體質,我想我寧可忍耐過敏體質。(不要到更年期才證明我其實兩者都有,我就虧大了)!我爸講話不像我媽那樣犀利,但因為他真的很瞎,還是有一些梗可以來讓大家拜讀一下。

其實我爸是我在MSN上第一個封鎖的人,一開始加他好友我也不以為意,因為那時人在美國念書,想說加一下彼此好聯絡,結果我大錯特錯,我爸對MSN的使用程度遠超過我想像,一開始是他會問我一些小功能怎麼用,像是表情符號之類的,看到自己爸爸丟來的訊息裡充滿小花和卡通人物,真的讓人不太能習慣阿,某次我教他該怎樣改狀態,我立馬就看到他MSN顯示變成「終於不是email了」,但從那以後我的狀態再也不能隨便愛放什麼就放什麼,因為他不但會看,還會不停的過問。

LA夏天很熱,我放了我想買短褲,結果收到他語重心長心長的留言「宜男,你是個大人了,你想買什麼爸爸管不著,但畢竟你隻身在外,要慎防登徒子騷擾...下略囉哩叭嗦500字」。我一時想不到該怎麼回他,就裝死不回,結果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就結束。「宜男,你在嗎?在的話為何不跟爸爸說話,爸爸是為你好。不在的話,不要整天耗在網路上,爸爸知道你課業繁忙,但電腦使用過度會造成肌肉傷害,每使用三十分鐘就該活動十分鐘...下略肩頸體操相關知識500字」。發現恐怖的地方了嗎?人家說身教勝於言教,我爸是網教勝於身教,我爸在我完全沒有答腔的狀態下,對我進行了超過一千字的說教,我目前還沒有碰過任何一個人的爸爸可以打破這個紀錄,我爸用的可是無蝦米,打字比講話還快,讓我覺得這才是最恐怖的「文字獄」。後來中華隊棒球輸韓國,我暱稱改成「高麗!你他媽雜碎」,結果又被我爸關懷為什麼一早起來就看到我口出惡言,幾次之後我就默默封鎖他了。

還有更猛的,我爸比我還多話就算了(他已經出了兩本書,寫廢話的功力絕對在我之上),他還是個很愛寫Email的人,我以前在美國不時會收到他的萬言家書,內容千篇一律,每次收到都讓我很黑線。寫給我就算了,那時魯小哥來美國探望我順便面試想申請的學校,結果連他都收到我爸的信,內容整個瞎到爆 

XX先生您好,得知您將前往洛城拜訪小女,甚感高興。小女OO獨自一人赴美求學,難免孤單,加上課業繁重壓力大,若有情緒不穩定失控,要勞煩您多體諒照顧她,但切莫逾越了規矩 

我看完頓時有種五雷轟頂的FU,我爸也太婊了,後來同學知道這封信的存在後,大家天天問魯小哥「你有沒有辜負施爸爸的期待」,搞的我那陣子都很囧,(他是沒有辜負我爸的期待啦,但是他辜負了自己的期待,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家書抵萬精,也還好他跟我的孽緣都已經過去了)。

看完了托比爹娘的故事,你就可以想像,這一家三口湊在一起會有多麼白爛的事發生,三個人脾氣都頗火爆雖然難免爭吵,但總歸一句還算的上是個HAPPY的家庭啦。所以如果你自認是個猛女,但另一半卻是個瞎咖,其實不用太悲觀,因為很有可能你生出個性很像托比的小孩,然後一家子live happily ever af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