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有點太認真了,大家沒事不要進來看

本來是想把自己最近心裡一直很有感觸的事,完整的寫出來,試了一下覺得自己對文字的掌握度沒有那麼高,正好最近非誠勿擾2上映,裡面點出了很多最近的思考,所以藉這電影把這些感覺一口氣寫出來,比較能更準確的把自己的感覺化成字。當然!跟垃圾話比起來,這篇可能顯得太認真了,先跟大家對不起,雖然我話常亂講,不過日子還是很認真在過,加上寫文章講求九淺一深,這個成語在其他方面的用法我不管,寫了很多腥羶色的膚淺文章,偶爾還是要有一些比較正經的產出才能平衡整個寫作風格。

劇情我就不多說了,大家可以去問古狗大神,簡單說第一集是一個尋找感情(或是婚姻)的故事,結局告訴我們男女主角最後終於兜在一起,而第二集則是把格局放大,先是挑戰大家既有的期待,在一起就真的一直幸福快樂嗎?再用身旁人的遭遇帶出人生裡的另一件大事—死亡。究竟是來日方長還是人生無常?在我們所追求的事物裡,什麼才是真的重要的?看第一集的時候,我是從頭笑到尾的,因為裡面的對白實在是太靠北了,看第二集的時候我一開始也是猛笑,但結束時紅著眼睛走齣電影院,有一種罩門被人家狠狠戳破,最脆弱的一面給人看光光的感覺。

 

我今年二十有九,用社會的眼光實際點去看,我在婚姻這個人肉市場裡,好光景也再沒有幾年了。其實不用別人提醒,這件事我自己心裡也有數,撇開那些膚淺的青春美麗不談,我的體力和腦力也開始大不如前,雖然總是安慰自己失去這些光陰好歹有換到一些成長和智慧,但如果有一天,人可以用智慧去換青春,保證一定擠兌,排隊的人潮從台灣頭排到台灣尾,熱潮更勝週年慶首日。青春,這實在是一個太殘酷又太吸引人的字眼。

如果青春可以兌換,那保證比這更擠

而我身邊的朋友,最近也不約而同的表示,自己走到了結婚或不結婚的人生交叉路口。已經結的,恭喜你,你不必再面對這個問題,因為你將有更多其他的問題要去面對。還沒結婚的,有對象的都默默開始拋出感情裡的大哉問:我們是不是該結婚了;沒有對象的本來也自由自在,最近也開始感受到壓力,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說起來奇怪,這個社會越來越流行姐弟戀,但男人想成家立業的年紀卻越來越晚,可是社會定義給女人的適婚年齡,卻不見大幅度的調整,Why? 

先不管社會的刻板印象怎麼走,女人有時間到了要結婚的壓力,說穿了只是女人比男人更瞭解失去的真諦。之前聽過一句話:失去是這個世界的一部份,每天不斷發生,在這個過程裡才知道擁有的可貴。先天的限制,讓女人不得不比男人生更早面對失去這個問題,先是失去天真和無憂無慮,然後看著自己失去青春美貌,最後失去女人最大的權利,也是義務,那就是生孩子的本能。男人,就比較沒這方面的困擾阿,常在新聞看到一些行將就木的男人,娶了像自己女兒一般年紀的太太,生了像自己孫子年紀一般的小孩。女人就沒這麼好的優勢了,身體的保存期限迫使她們在結婚這件事上,不得不比男人更緊張,更把握時間

而且與其說三十上下是結不結婚的分岔點,更貼切的說,應該是找感情或是找婚姻的分岔點。年輕的時候,大家找的都是感情,在不在一起看的是感覺,比較少去想兩個人到底有沒有未來會不會修成正果。慢慢的,女人在找感情的時候,開始考慮能不能修成正果,畢竟時間有限,如果兩個願望能一次達成,那是再好不過。過了一個年紀,如果還想渡到婚姻的彼岸,可能就要退而求其次,不求愛的天長地久,只能專注找婚姻看的順眼就嫁,選對了就當中樂透,選錯了就只好將錯就錯。三十上下正是不上不下的時間,還不想放棄找感情這回事,卻已經不得不正視找婚姻這個條件,於是時間和結果就變的特別重要,因為不能浪費時間也不能不在乎結果

有時我不懂,男生在趴七仔的時候衝的可快著,一馬當先。但許多時候講到婚姻他們總是比較猶豫,究竟是社會給他們比較重的擔子,以致於他們覺得結婚是個扛不起的責任?還是他們的身體沒有時效問題,他們沒有迫切結婚的需求,加上外面花花世界實在太難以割捨,所以總在婚姻門口徘徊不肯輕易就範?誰說女人莫名其妙,在女人的眼裡,說不定覺得男人才莫名其妙,一個女人想嫁你,是看的起你,是好壞都願意跟著你,肯把她這輩子都賭你身上的意思,對男人來說應該像是中了頭彩一樣的好事,誰知道叫這男人來領獎,卻推三阻四的,真是搞不懂?

 我不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可是在大多數的兩性關係裡,男人總是想著把鳥放進來愛,殊不知戀愛對女人來說,是件花時間又花心思的事,女人總是想著把心放進來愛,即使可能傷心又傷神,我們還是渴望被愛、渴望被瞭解、渴望被珍惜,希望透過戀愛找到那麼一個對的人,所以非到不得已,誰想輕易放棄戀愛?「我想談戀愛」這句話之於女人就像「我想打籃球」這句話之於三井壽,一樣是發自心底的吶喊和期盼阿!女人的青春有限,奉勸各位男人,如果你已經跟你身邊的女人走過很多風雨,也覺得你的她是個好女人;她也正好到了結或不結的這個結骨眼,那就拜託你趕快娶她,許她一個未來吧!畢竟日本大地震後說不定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好好珍惜彼此才是上策。不過如果你身邊的女人娶回家像迎媽祖供著的話,那以上那些話就不適用。

 

教練~我想打籃球

至於目前在三十上下,還在尋覓對象的女人們(可能也包括我自己),對戀愛的態度就比較像,不排斥速戰速決,但仍奢望先友後婚非誠勿擾(如果不想把心放進來愛,那就謝謝再聯絡)。

愛情~非誠勿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