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繼續針對勞工問題開炮,但考量再這樣下去,我可能很快就接到三洋維士比或保力達B的電話,穿著背心露出粗勇的二頭肌在電視上代言,還是回歸一下其他主題。而且很心虛的是,我才剛開罵完超時工作等等社會陋習,自己就忙到爆掉,現在還要利用中午吃飯才能寫稿,真是太不符合我文章的訴求了,等忙完這波再來發勞工文比較合理。

台灣的真實情況是
明天的氣力;今天就開撩撩

我有個學長告訴我,他最近開始覺得要定下來,畢竟身邊的同學很多都已經成家立業,但千不該萬不該他男人的老毛病又犯,就是想定下來卻又無法抵擋外面世界的誘惑,男人就是這樣,明明已經在一顆樹下躲雨躲了好一陣很習慣了,卻老忘不了那一片森林,偏偏他又不是阿湯哥,無法征服情海,於是就只能在情海中載浮載沉,看著自己的年紀向前走,髮線向後退,前一陣子又碰上翻船,現在不勝稀歔阿。 

 

我劈頭就罵他,人貴有志,沒有先立定志向怎麼走的到目的地?世界上就是有太多像他這種人,想趕快開到目的地於是走高速公路,但延途風光太美麗讓他看到交流道就想下,之前有立委踢爆,台灣的交流道密度,世界第一,我覺得情路上的交流道才真正多,處處是誘惑讓人情不自禁想下去看看,就降在人生的道路上來來回回,不但浪費自己的時間還增加了別人車禍的危險,真是太夭壽。我說他要嘛就一路朝目的地全速開到底,像他這樣走走停停不如去走省道,反正走一輩子也沒走到目的地的大有人在,沒人規定他幾歲前非得走到不可,走省道他想停就停,可以盡情享受人生旅途中的風光明媚,也不用擔心造成交通事故。

下一站?

如果把人生比喻為道路,通往不同的目的地,那麼女人就是車了吧!我覺得男人對車和女人,有種許多類似的微妙態度。男人喜歡看車也喜歡看女人,車的話看外型看配備看內裝,女人的話看外表看身材看內涵。而且大部分的男人連一台車都養不起,卻老是肖想著要換車;大部分的男人連一個女人都搞不定了,卻老是肖想要有豔遇,兩這間也是不謀而合,真不知是女人跟車相似度真的很高,還是男人就是這德行?

 

而且女人就像車一樣,是有年份的,而過了年份的女人,就只有一直貶值命運。因為市場上每年都有源源不絕的新車上市,年輕貌美的女人也是每年都會不停產生,即使現在醫學美容再厲害再方便,讓女人可以像車一樣可以不停的進廠保養維修,可是07年的車再怎麼保養,還是改變不了骨子裡裝著07年引擎的這個事實,而醫美再怎麼進步,就算把肚子上的皮都拉到頭頂,年老色衰也是女人不可逆的命運。雖然偶爾女人也會出現像奧黛麗赫本那種百年不退流行經典款,不過那是拿來供著看不是拿來開的,不列入討論,而且人類史上這種經的起時間考驗的美女屈指可數,還是不要奢望自己會是那麼一個 。也因為車跟女人有時效性,會隨著時間不斷的貶值,但是男人卻隨著時間有翻身的機會,男女關係裡女人總是比較吃虧。 

不是每個男人都開的起跑車;反正也不是每個女人都能成為歷久不衰的經典款

我學長反駁,有些正妹跩個二五八萬,連約都不給約,如果是買車,我至少還可以試開吧?我告訴他,就憑你這副德行走進法拉利專賣店裡跟他說要試乘,你覺得Sales會理你嗎?你口袋裡根本只有一百萬,卻肖想開五百萬以上的車。你如果現在就要買,還是先墊墊自己的份量;想買名車,還不如等他貶值或是賭你自己以後會不會發財!不過真的有不少男的大時了了,小未必佳,所以男生要賭自己以後能不能開好車娶好女人,不是沒有機會贏的。

我想我們正進入一個sula可以開名車,癩蛤蟆都可以吃天鵝肉的時代,最近好多女性朋友告訴我,她們身邊有一大堆條件好卻沒有對象的女生。像我這種有分析背景的人,一定要好好檢視一下這句話的真實性。於是我又問了許多男性友人一樣的問題。如果男性朋友的回答是,他們正巧也認識不少條件好卻沒有對象的男生,哇靠那就真是皆大歡喜,這種資訊不對稱可以靠多辦幾場聯誼活動來解決。但人生好殘酷的,偏偏他們的回答也是他們認識很多條件好卻沒有對象的女生,喔喔~這問題就好嚴重,是整個市場明顯供需失調了,女人不想屈就只得單身,真是一個好兩難的選擇。 

我懶得自己畫供需失調線了.....

我覺得欲救生育率,必先拯救結婚率,畢竟複製人也還沒有那麼發達,一男一女不打不相識哪來的下一代?(阿是要打什麼!)親愛的政府,請正視這個問題!莫待無花空折枝,我們需要更多的好男人來Support這個市場裡的香車美人。

P.S. 我覺得我有點轉型成為嘴炮系兩性作家的感覺……自己經營兩性關係明明就沒有特別厲害,寫起來倒是挺名正言順的,講的好像我經營男女關係經營的多成功一樣。好佳在現在名嘴都是這樣,有一分證據說十一分話,我實在不需擔心自己寫作的正當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