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千萬不要讓長輩知道~噓!

這陣子發生了一件大事,改變了我快樂的米蟲人生,就是滯留美國四個月的我老母,終於旋風抵台。為什麼說是旋風勒,因為她人都還沒到,光是她在信裡寫一句:要回家了,很期待,就讓我跟我爸很緊張的整理家裡整理了一星期,還一口氣把髒衣服都洗好,地拖兩遍廁所廚房各刷一次,整個是剉勒等,怕要是她回來看到家裡很亂,期待落空會大爆炸。

本來自己的媽,也一陣子沒見了,理論上應該是要很想她,不過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我跟我娘分開不多不少也才60天,我覺得對思念來說這是一個有點尷尬的日期,因為它不夠長也不夠短,它不夠長到可以讓我開始懷念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的時光,它也不夠短以致於我還沒充分享受娘不在身邊的愉快自在,這下好了是個兩頭空,所以說實話我好像沒有非常想念我娘阿,但這個殘酷的事實絕對不能讓我娘知道,否則她就會讓我的人生變得非常的殘酷。

話說因為行李限制變嚴格,加上我跟我爸都只有採購夏衣,冬衣的部分都要靠她,行李整個大爆炸,所以回來前她為了這件事修誇抹送,為了平息她的怒火,我跟我爸必須到機場列隊歡迎,恭候她回到台灣。但她卻挑個Friday Night給我回來,高速公路一路從泰山回堵到松山,九點出門接機搞到十一點才抵達機場,好擔心她已經到了卻丹模郎,這樣她一定會更抹送,我們就死定了。

還好這事沒有發生,有讓我跟我爸等到她走出入境大廳的門的那個摸門,我整個人連滾帶爬滑壘衝到門前,差點沒跪下跟我久別的母親大人請安,她看到我也沒叫我平身或是給我個擁抱什麼的,行李車一放就自顧自的往前走,果然是很有母儀天下的架勢,我當然很識相的推著車默默跟在後面,我老媽不愧是生我的那個人,在歷經20幾個小時飛行之後,她的戰鬥力一點都不受影響,可以在回家的客運上用結婚問題來攻擊我,看來安逸的退休生活讓她興起了想抱孫子的念頭,我以後慘了。

媽:你什麼時候要結婚
托:媽我才29歲~不急
媽:二~~~~十~~~~九歲!!!(尾音拖超長) 你還不急
托:你自己還不是30才嫁掉
媽:我的時代跟你不一樣
托:……………… 

為什麼我印象中,你那個時代29才嫁是超晚婚,相當於我這個時代40歲出嫁,雖然我心裡這麼想但我沒種說出來,畢竟還要有一段時間要天天在家裡跟她大眼瞪小眼,居家生活以和為貴,講話這麼誠實不中聽恐怕不是上策。到家後我也很乖巧的幫她準備宵夜暖胃,伺候她就寢我才敢睡覺。

不過我的預感一點都沒有錯,她吃飽喝足休息夠之後,隔天就開始大發飆,責怪我們家裡為什麼都沒有收乾淨!拜託~一個星期前比現在亂一百倍阿!不過~Again!我又沒種說出口。另外我雖然有請她幫我在冬出清買衣服,不過我覺得她百分之兩百不會幫我買,所以我還是靠自己網路下單比較實在,行李一打開果然印證我跟她母女連心,真的都沒有,誠可謂知母莫若女

更囧的事,娘一回台灣,身邊好像所有事都跟我作對了起來,先說電視節目吧,快要過年不是該來些開運節目嗎?什麼兔年星座或生肖運勢大剖析,不知怎麼著最近命理節目主題老是繞著結婚打轉,什麼如何看出豪門相、什麼星座搭配什麼星座會天長地久,政治節目最近也一直繞著男女比失調、結婚率低落、威廉王子的婚事…這種兩性問題打轉,電影台老是一直播新娘大作戰這種電影,更過份的是,連廣告都婊我,最近國泰世華的理財廣告,唱到那句30歲了還在這裡做什麼,我都會被我媽銳利的視線刺到,害我只好一直窩在房間裡不敢到客廳看電視,怕一不小心讓我娘逮到機會,狠狠念一頓。找工作也是,有公司打電話來叫我去面試,好死不死我人在外面漏接,結果對方打到家裡被我媽接到了,我那幾天一直被關懷找工作的問題。更衰的是,現在我媽聯想力超豐富,講什麼都能扯到我身上,家裡之前的花放一週快謝了,我提醒我媽是不是該換,她若有所指的說「花就像人一樣,盛開後凋謝的好快」,然後又冷冷的看了我一眼,我現在根本就是家裡的活靶子,什麼事都可以變成我的人身攻擊,真的要寫一個慘字

目前我每天沐浴在我媽的關愛裡,現在的我作息好正常,再也不會發生像之前那樣一直睡到中午的懶惰事蹟發生(懷念賴床的溫暖被窩),每天也都貌似忠良的改履歷看工作,不會像之前那樣整天遊手好閒寫Blog(只能偷偷的寫~唉),言語也變得謙恭有禮,髒話跟那些亂七八糟的垃圾話台面上都要收起來,上次不小心用靠北當發語詞,當場就被阻殺(忍耐好辛苦),出去玩十一點還沒進家門,查勤電話就馬上出現,比上課打鐘還準時,只能說母親真的像月亮一樣照亮了我的生活,雖然我放假放的很爽,沒有很想急著面對現實,但我媽給了我趕快振作的動力,不然米蟲在她眼中很快就會變成害蟲,到時候她開始全面撲殺,我就沒有好日子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