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陰寒濕冷的情人節,但我想氣候條件應該不影響情人們想要放閃的決心,反倒是讓獨自過節的人倍感冷清,其實我這天本來也是有很多計劃,像是跟小靜一起參加批踢踢電影團,位置單個單個買把情侶隔開,或是去Wego門口發大愛徵信社這種抓姦的傳單,去景點放鞭炮,玩你閃我炸的遊戲……等等。這麼多豐富又有趣的活動,全部都因為這鳥鳥的天氣,害我沒有什麼動力去執行,在這樣的日子裡,我最想依靠的,是我那舒服的床鋪;我最想擁抱的,是家裡那台Panasonic的電暖爐,活生生看來這就是適合宅在家的一天。

但是~我今年犯太歲,該在農曆一月十五前去廟裡安個太歲,而且我過去半年工作碰壁,感情也膠著,雖然整體來說爽度好像破表(這個結論不太support前面兩個論述阿),不要說我媽在念,自己也覺得好像該去廟裡求個平安,眼看元宵這個大限就快到來,接著幾天又可能要排事,還是趕快趁今天去了一樁事,於是跟我家老娘展開了慈佑宮之旅。

182492_1284370447326_1772081647_502870_2853733_n.jpg  
這些在廟裡的阿婆,常都一身本領讓人不敢小看 

不去還好,一去就徹底發現自己是個拜拜苦手,香要點幾支、哪個神主什麼、要從哪裡開始拜,我真的通通瞑仔羊,我只好一直告訴自己心誠則靈,說穿了不就是對拜拜這件事一點Know How都沒有,只能這樣自我安慰,如果不靠心誠則靈,我的拜拜技巧這麼差,我怕神明可能不會想理我。我唯一上道的一點,就是去拜拜前,要穿出門的衣服有特別挑過,我會挑非聚脂纖維(被香燙到才不會破一個洞),而且還特別選好處理的款式跟衣料(去廟裡燻完可以自己清不必送洗),不像人家都是挑些吉祥或是對自己運勢好的顏色或款式,希望媽祖婆不要覺得:這個妹的邏輯真奇怪,怎麼跟其他人都不一樣! 

因為主要是想安太歲跟點光明燈,本來想說到服務臺講一聲即可,不知是不是慈佑宮香火太鼎盛,現在安太歲跟點光明燈還要跑流程,先去填單,現場還有人指導你單子該怎麼填,真是太貼心了,不然我以我對拜拜的認識像一片沙漠,可能連個單子都寫不好,填完後再去抽號碼牌,付款跟取平安符,整個現代化的程度令人嘖嘖稱奇,坐服務臺的阿嬤還會把你的基本資料輸入電腦,她打字快到令我傻眼。而且我本來以為光明燈很單純,燈如其名,點了一切就會很光明,結果不是,光明燈還有選項的!光明燈可以點功名、點平安、點姻緣、點生子……超級全面的,真是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有顧到,但這也讓我很苦惱,到底是要點哪一個好,當然也不是說不能全都點,但點一項要六百塊,看價格也不是一個可以說點就點的東西。

但是選項這麼多就很麻煩,像現在我最需要點的就是事業,但又擔心點了事業沒點平安會顧此失彼,要是沒點姻緣會不會嫁不出去,甚至碰到壞男人被騙財騙色,越想越覺得怎麼做都不妥當,該不會我連要點啥燈都要去擲茭才能決定吧?這時櫃檯的阿姐突然佛光普照,指引了我一條明路,她說我安太歲自然保平安,光明燈再點個事業,讓我工作順利,要是怕有缺漏就加一個闔家福壽會,這樣就通通都有保佑到了,考慮還真是全面,燈都還沒點就先有保佑,感謝媽祖阿!另外這位阿姐要是去當保險經紀人或理專,專賣各種避險組合套餐,業績應該也會蒸蒸日上吧!

付完錢後,接著要跑拜拜過香爐流程,這個部分我只能完全聽從我媽的話,因為我完全不會,只後要把一個安太歲的符帶在身上,保我整年平安。不過去完整個人真的覺得很平靜阿,裡面人潮洶湧,但大家都忙著求保佑沒人放閃,絕對可以逃開情人節的惱人氣氛,說實話我求的不多,看在我情人節跟媽媽和媽祖約會,都過成媽媽節了,而且上週末才又去跟恩主公打過招呼,可見我真的很誠心,親愛的神明們,看在這些事上,可以賜我一個平安順利的2011嗎?

180333_1284371087342_1772081647_502872_4730098_n.jpg  
雨天的恩主公廟....難得都看不到人說 

P.S. 除了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沒有情人的大家,可以嘗試著在情人節的這天,約自己的敵人吃個飯什麼的,畢竟冤家宜解不宜結,如果能夠雙方合好,也就不枉費把情人節過成狄仁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