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母親節我如何從一路領先到最後幾秒逆轉敗的故事。我覺得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自找的。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也是我每年都很不好過關的一天。我承認媽媽是很偉大,我跟我媽感情也很好,可是每次母親節我都還是不免打從心裡覺得「女人真難搞」,我家老媽就像我的小女友,這件事應該大家都知道,往好的方面講,她對我的照顧也絕對是賢妻等級的,像是中午有便當、下午有水果,衣服幫我洗的好好的之類的,感覺好像是很多媽媽都會做的事,如果降就足以被稱為小女友,那也未免太小看她了,她厲害就厲害在她會要求要她要獲得女友般的待遇,像是不接她電話或是沒有回電→你死定了,指定時間內沒有回報或是進家門→你死定了,特定節日生日沒有表示或是表示的不夠好→你死定了,講話嘴巴不夠甜沒有順著她的意→你死定了,跟別人出去要跟她詳細報告不然→你死定了,大家評評理,這根本就是女友才有的規格阿,所以我的小女友她當之無愧。

11068_13043921964Loo.jpg   

所以呢母親節對她來說就像情人節沒兩樣,為了這樣一個日子,我上週本來已經很識相的跑去挑禮物,但怎麼挑都沒有滿意的,要是隨便亂買一個交差,她不喜歡我就等於花錢買罪受了,所以選禮物大作戰我鎩羽而歸。本來這個週末想再去挑一次,但臨時被一些事打亂了原訂計劃,結果一拖就拖到週日上午,這下該糟了,早上起來我的小女友臉色已經非常非常塞,用看的就知道她臉上寫著「你死定了」,嘴上還不停的抱怨自己很命苦,母親節不只要煮飯,神經少很多的老公沒表示,臉皮很厚的女兒也沒表示,還好我很習慣處理這種緊急情況,二話不說立馬訂了餐廳晚上帶她出去吃,還很豪氣的說「禮物沒買是因為不知道你喜歡什麼,要什麼你自己講,改天帶你去挑」,這一招我不確定是不是有效,因為她沒好氣的說她要煮飯不想出去吃,我真的覺得女人怎麼這麼莫名其妙,一分鐘前才在那靠北說煮飯好辛苦好可憐,現在要帶她出去吃她又不要!男人們大家說說看,這不是女友是什麼!

後來她到跑去房間睡覺不理我,我想如果我跟她睡同一張床的話,她應該會給我冷背,但我發現自己錯估情勢,她不是在睡覺她是在擬狠狠敲自己女兒一筆的策略,她一醒來就笑盈盈的問我太陽眼鏡多少錢,她想要一副,歐~買~尬!好的太陽眼鏡是會讓人買下去想砍手的,她一句話加晚上還要帶她去吃飯,五位數字的鈔票就離我而去,還要含淚帶她去選,含淚憑著良心說貴的真的很好看,娘阿~你退休在家領18趴時,可有想過你女兒工作的辛苦!不過這一切只要能讓我今年安全過關,牙一咬也是要過的。

222402_1355877634961_1772081647_597302_2461569_n.jpg  

後來晚上要出發去吃飯前,我的白目老爹終於發難了,當我告訴他這頓晚餐的預算要多少錢,他馬上很大聲的說「那沒事幹嘛要出去吃阿」,還好我媽沒聽到,不然我就真的給他害死了,想以前我媽有一度非常迷戀水晶,家裡很多地方都會放,後來我媽生日,我用我爸的名義買了一個愛心型的粉紅水晶送她,結果她拿到喜出望外,但我那老爹送就算了嘴上還要念,無視我媽的龍心大悅一直在我媽面前抱怨說不知道這種東西要買來做什麼,我真覺得要不是我媽佛心來著,大概沒有人會嫁給他(不過我爸年輕時頗帥,我媽也可能是看在這個的份上),總之我終於把這對夫妻順利帶出門去用餐。

感謝某同事推薦的日本料理店,進去我不等我爸媽看菜單就趕快把菜點好,店家也很配合的立馬把生魚片送上桌來,但我對海鮮過敏不能吃,我是為何要這麼自虐?不過真的要推一下這間日本料理,菜色豐富味道好,生魚片、壽司、鮑魚、奶油煮物、鹽烤魚通通都有,我爸媽可說吃的非常滿意。一切都非常順利,大家吃飽喝足上公車準備回家,正當我以為今年終於可以安全過關的時候,我就破功了……一上車,我孝心滿點馬上找了位置讓我媽先坐下,我媽有所遲疑的說「不好吧!這是博愛座ㄟ」,我因為自以為任務已經完成,心情十分放鬆一時不慎脫口說出「沒關係啦!反正你年紀也夠大了」,這下我的辛苦全完蛋了,一切明年重頭再來過。

圖片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