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失業的人(好啦~待業中!!待業中!!),當年關將近,看著大家都領年終獎金(如果有的話),自己要開始討厭的求職之路,實在是一件心理上不是很蘇胡的事阿。不過沒關係,好萊塢的已諜報片都有教大家,把自己的缺點變成人人羨慕的優點,你就贏一半了。所以,我只好化悲憤為力量(這句話是這樣用的嗎?),找出待業中最大的優點,這其實也沒什麼好難,反正沒上班最大的好處就是自由跟時間多,加上最近老天爺又很機車,老是要上班就出太陽,週末不是狂下雨就是冷到靠北,所以我決定要把握這段時間做一些事。

於是,當大家坐在辦公室裡望著好天氣幹譙時,老娘決定出去外面玩耍,而且看完了美國的山,我現在好想看看台灣的山。加上又訂到太魯閣號,於是就拉了同道中人陳小靜,馬上殺去花蓮。像黃金傳說一樣,其實去花蓮有三個目的一定要達成,第一個是一定要去慶修院,之前去的時候正好颱風來,淒風苦雨我騎摩托車,到了才發現整個地方只有我一個人,雖然漂亮,但我實在想在天氣好的時候看看他的樣子。第二是一定要去太魯閣。第三就是一定要騎腳踏車,雖然我是一個小遜咖,但偶爾也是想去外縣市騎一騎說嘴一下。

去之前突然想到,幾百年沒見的大學同學在花蓮當軍法官(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雖然已經五年以上沒有聯絡,不過臉皮一厚天下無難事,時間不是問題,距離也沒有關係,馬上不要臉的說到了花蓮要過去拜訪他。

不過人家也是要上班,所以我跟小靜一到花蓮就先搭接駁車殺到慶修院,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對宗教一直很沒FU,但只要到宗教場所就會覺得好PEACE,之前去天主教大教堂也是,不過參拜完卻沒有保佑,接駁車不知道跑哪裡去,慶修院附近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連在路邊唱Hey hey taxi 你開往何處,唱一百次都叫不到小黃,眼看時間一點一點過去,於是開始問路人哪裡可以坐車什麼的,結果有位好心的阿伯說要開車帶我們去。

圖片5.jpg  
有拜沒保佑的慶修院

明明身體很誠實的就跳上車,但其實心裡很怕死,腦海裡出現了一大堆社會版的新聞情節,一上車馬上把車窗搖下來巴在窗戶上,嘴上是說花蓮空氣好要多享受,腦袋裡一直盤算要是有個意外降比較好跳車,叫救命也才有人聽的到(我超沒用的)。這時又想起我有個軍法官大人的同學阿!電話拿起來馬上熱線你和我,還故意講的很大聲:法官大人,我現在在人家車上,等等跟你約中午吃飯。講完電話我像吃了定心丸一樣,而且不知道是花蓮人真的都很熱情很好心,還是那通電話發揮了嚇阻的效果,總之我平安的到達市中心,如願吃到扁食,而且還聽了法官一大堆熱血又好笑的辦案故事(本來很想大書特書一整篇,不過我這人口沒遮攔就愛亂講話,還是不要亂寫免的到時搞太大給人家惹禍)

圖片6.jpg  
吃不到液香扁食
還好有戴記扁食可以頂著

講到這個真的揪感心,儘管我跟小靜很無情無義的幾百年都沒跟人家聯絡,而且人家當天還要值班,還是很義氣的擠出時間來帶我們兩個晃晃,這麼感心一定要寫出來還塗色以做為社會表率,雖然我們很衰,要吃液香扁食沒開(只好改吃戴記),要喝女神咖啡倒店,要去松林別館結果在整修,但三個人還是在軍事法院前合照一張,紀念一下久別的再見面(我承認我有點在炫耀我強大的自拍實力

圖片7.jpg  
感謝軍法官的招待

下午本來都已經打定主意要去鯉魚潭騎腳踏車,結果得到一個惡耗,就是鯉魚潭的賊安特已經關門(靠~~又是這樣),不過好心的花蓮人又報我們一個好地方,就是七星潭也有單車道可以騎,山不轉路轉,反正鯉魚潭跟七星潭都是潭,騎哪個應該都一樣,所以就去了。結果還真不賴,沿著太平洋騎的感覺真的很舒服,海讓人有一種開闊的感覺。一個月前我也在太平洋的岸邊騎單車,不過是另外一邊就是了。 

圖片8.jpg  
邊騎車邊自拍
這樣是算我很會騎車還是很會自拍??

而且有腳踏車方便多了,不但可以騎去買名產,還順便騎去吃南濱夜市(週間超荒涼,害我一度以為又碰到倒店不開),吃飽又拍了海邊的夜景才結束第一天。

163419_1249796903009_1772081647_449452_1316678_n.jpg  
太平洋的這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