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的生活中有一大堆的routine,就是每週或是每個月要來一次的,或許是因為生活繁忙,所以需要一些約定成俗的記日法,來方便大家辦事。像發薪日這種大家會引頸盼望的routine通常是少數,就是因為這些routine總是比較負面或是有點半強迫性,讓大家每月一驚,所以大家需要規定一些日子來做他,像是房貸啦、水電瓦斯電話啦、信用卡帳單啦、初一十五啦、還有親朋好友日。

其中性質比較突出的大概就是親朋好友日了,這天顧名思義就是姨媽好友來報到的日子,既然性質比較特殊,所以我就進一步來探究這天和其他日子的異同。

先說相同點吧,第一是這些日子都會帶給你一些不便或是不愉快。交房貸或帳單的時候有誰會開心呢?姨媽來的時候女人常也不太愉快,整天都覺得自己像包著尿布一樣,悶熱濕黏,還會伴隨著水腫腰酸和生理痛,不管一個妹再怎樣傾國傾城,一個月也有幾天要花容失色。第二是這些日子都會帶走你的錢,不管是交給銀行、台灣大哥大還是好自在,都得要乖乖含著眼淚跟自己的錢Say Good bye。姨媽來更是麻煩,已經生理不適,還要付錢消災,身心都大失血,誰能輕鬆愉快?不愧是每月一驚之首,我想月經大概就是取月驚的同音字來的吧

再說到相異點,最大的相異點就是親朋好友日是女人的特權,想甩都甩不掉,也不能說停就停,十來歲的某一天就突然出現,一跟就跟你三十幾年,這哪是好朋友,這根本是損友阿!說到這個我就覺的很虧,生理痛的也是女人,生產痛的也是女人,那男人到底在幹嘛阿?而且更囧的是,兩性之間存在一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女人常常到不了,想來想去,真的要唱一句送丟哩~甘苦丟哇!之前還聽說有些男的想嘗試月經來是怎樣的滋味,如果可以,我想我身邊有一大堆女性願意免費出讓一年

另外就是其他的routine總是準時報到,偏偏這個親朋好友日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常出其不意的就提前出現,搞的你身心緊張,也打亂你原本的計劃;有時又姍姍來遲,你望穿秋水他還是不見蹤影,結果最後就是讓驗孕棒廠商賺到,花錢買來驗給自己安心,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是虛驚一場,但晚來真的是很討厭,強者我朋友為了避免這天,特別選在好友來後的一週去墾丁,結果好友遲到,搞的那天她只能像怨婦一樣在墾丁凱撒聽海哭的聲音,看著自己家男友沒良心的在沙灘上跟別的比基尼辣妹戲水。有時快來的時候,晚上睡前都覺得不安,怕要是錯過他大駕光臨的那一刻,一早醒來就有洗不完的床單,搞到睡覺時滿腦子都是黎明的那首今夜你會不會來

不過這也多少給了女性一點點微薄的好處,就是每個月好友來的前後幾天,你都可以合理的失控。不管是情緒低落、亂買東西、脾氣焦躁、工作出包、情人吵架、上班倦怠,所有會給人負面印象的事通通推給他就對了!經前症候群加經期不適,讓女人每個月有10~14天充滿特權,讓所有的負面行為都有了藉口,我想這也是人類為什麼還沒有絕種的原因之一,沒有這小小的特權,應該沒有女人願意忍耐這種每個月要人仰馬翻一次的事。

為了這種攸關人類存亡的理由,我想男性還是多忍讓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