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29歲是尷尬的一年,因為Too old to dream; too young to quit,已經夠大了不能再整天作夢,但要完全放棄理想卻又還太年輕。有人說29歲是痛苦的一年,因為為感受到自己不管是美貌還、身材還是體力都像溜滑梯一樣的往下跑。有人說29歲是掙扎的一年,因為30歲近在眼前,沒有人有心理準備面對年齡的另一個10年。又有人說29歲是忌諱的一年,想結婚不能結,想慶生不能過。

29歲的生日,沒有蛋糕也沒有生日快樂歌,小的時候這兩個元素總讓我視生日為畏途,我討厭吃那抹滿奶油的蛋糕(不得以要吃的時候一定要把奶油刮掉),我也討厭別人對我唱生日快樂歌,特別是一大堆人一起唱,所以每次慶生看著自己不愛吃的蛋糕上面點著蠟燭光影晃阿晃的,站在人群中手足無措的聽著大家唱Happy Birthday dear Tobe,真是太讓我崩潰了。 

所以少了這兩樣東西的生日,我過的非常平靜,沒有別人說的那麼痛苦、尷尬或是掙扎,好像就只是一個再平常不過的一天。不過29歲對我而言的確是個很特別的一年,我彷彿回春了一樣,進入遲來的叛逆期,開始顛覆傳統,認真去懷疑一些習以為常的事,開始不想活在別人的期待,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很多之前自己一直以為對的事,好像也就不在那麼對了。

從小一直覺得不可以輸在起跑點,所以不管是什麼比賽,學業也好工作也好,我總是衝勁十足,一鳴槍就卯起來往前跑。可是這真的是對的嗎?輸贏永遠是到了終點才能判定,那在人生的比賽上,贏在起跑點上又不是真的贏,高中時代聽過一大堆最後衝刺三個月就上台大的成功故事,仔細想想自己拼了三年真是好傻好天真

而且在人生的比賽上,等到生命走到最終,你上帝自己是輸是贏時,上帝說不定只是笑笑的對你說:施主~這個問題要問你自己。你不死心的又繼續追問:那個跑在我前面的XXX呢?上帝似笑非笑的回你一句:他跑到一半就不行了,提前退出了這場比賽。我可不想在人生的比賽上提前退場,我這麼KUSO,不跑完全程怎麼可以呢!所以我還是照著自己的步調來配速,不然一直衝刺累掛了不是虧到我自己嗎?唉~~想想自己真是大器晚成,這麼重要的事竟然到現在才覺悟。

之前我媽老是騙我說人活到老學到老,少壯好好努力老大就不會徒傷悲。真可惡!誰說媽媽的話一定是對的,結果我這個王寶釧一口氣在學校裡待了18年,出了社會發現讀那麼多書也沒有比較厲害阿,還不如活到老爽到老,反正愁眉苦臉過也是一天,痛快開心的過也是一天,而且現在平均壽命這麼長,人生千萬不要到七十才開始,現在就要認真的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在生活裡讓自己開心,才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支持自己去過每一天。

而且我也越來越不喜歡跟大家做一樣的事。小時候上學排隊要立正排好向右看齊,開始工作要適應公司環境文化,這社會已經有太多一致,在一些不妨礙別人的個人特色上,我何必盲從?所以當無名小站裡有一千個正妹拿著相機眨著大眼從上往下自拍,我就偏要做著鬼臉從下往上拍,我就偏要側著拍倒著拍跳著拍。所以當大家都對29歲感到不安的時候,我就要繼續努力快樂。

29歲,I’m old enough to know; young enough to try我已經夠老了所以可以把事情看的更透徹;但還是夠年輕能夠盡情去嘗試。親愛的自己,我想我已經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