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KUSO/白爛/垃圾話/有點A的人
我想大家對上面這段論述,應該不會有異議。但我常常在想,這些特質除了後天學習得來,是否有先天因素影響?畢竟除了環境影響,我一直覺得很多事多少要有點天份才做的來,練瘋話也是其中之一

KUSO和白爛我非常確定是從我媽那邊來的,不管是先天遺傳或是後天薰陶,畢竟想的出用台語來學英文這種事,也不是一般人了,加上每次家族聚會,我老是感覺到我同時和30個KUSO的自己在對話,那種強烈的歸屬感和存在感,讓我深深覺得自己是家裡的一份子,這感覺一定錯不了。至於愛講垃圾話和講話很A這到底是哪來的,其實我一直不能確定,因為我娘雖然也很爆笑,但她一點也不垃圾,而且跟我這種完全不顧形象豁出去的不設限人生比起來,她真的太正常。

直到我最近有機會到美國跟我爸家的親戚齊聚一堂,我才得以完全確定,我的垃圾話和講話很A,真的是有家學淵源。而且我爸家的基因強到,大家會物以類聚,不管是姑姑還是表姐妹們,結婚的對象都很會垃圾話。所以大家在一起聊天常會搞的像嗑藥一樣,國台英三語齊下瘋話練整晚。以下為大家節錄一些精彩片段

Tobe: 你老公長的跟你女兒很像ㄟ
Lily: 對阿!因為膚色一樣而且都多毛。你知道嫁一個多毛的老公有很多好處
Tobe: 啥?
Lily: 他老了開始禿頭,你可以請醫生把身上的毛移植到頭上

圖片2.jpg   
這對父女真的長的很像阿!
你看看爸爸的手跟女兒的身體,都分不出來了

出門去玩到Hotel,發現房間裡面有一個保險箱可以放東西,結果我姑大喊

姑: 保險套鑰匙在哪?大家有重要東西可以放阿
Tobe: 大概只有小姑丈的重要東西才可以放吧!
姑丈: 我老了,已經從戰鬥雞變偵查雞
Tobe: 偵查雞?
姑丈: 只能看看就好…… 

還有一次表妹跟老公Behyad鬥嘴,後來鬥不過自己老公就罵他

Lily: Fuck you!
Tobe: Ohoh~~ You're in trouble. She will FUCK YOU tonight.
Behyad: Honey, is that an offer?

幫助大家瞭解,特別為大家翻譯成台語

Lily: 幹哩~
Tobe: 哩係阿,恁某暗時抹嘎哩幹阿
Behyad: 某ㄟ~~欲修幹某?

只能說家人真的是我力量(??)的來源,不管是在基因上,還是在耳濡目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