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老娘是澎湖人,所以我從還沒有出娘胎就開始坐飛機。可以說是從小就開始訓練。不過隨著航空業開始cost down,這年頭要坐個飛機是越來越辛苦,也越來越競爭了。 

先從行李限制還越來越多說起,從一個人兩件32KG,變成一個人兩件23KG,以前出國旅遊的那種天霸王行李箱,馬上就無用武之地。一來是因為這些天霸王自己本身就佔掉好幾公斤,加上只能帶23KG根本裝不滿,那麼大的一個行李箱裡面裝的東西啷的不得了,托運起來跟在搖珍珠奶茶一樣摔的叮叮咚咚響。像我每次旅行歸國都走駝獸路線的,打包就變得像綜藝節目比賽,比看誰包的最多又不會超重。

然後行李大包小包到機場要去Check In,帶著包得密密實實行李走這短短幾百公尺,像障礙賽一樣,兩手各提一個身上再背兩個,還要在時間之內完成報到手續,好像國小運動會在玩的遊戲,只是很重很狼狽一點都不好玩而已。為什麼不用手推車?因為現在手推車用一次要美金四、五塊,又不是潘阿,只好自立更生。

而且現在美國國內的班機,現在連托運行裡也不給帶了,每帶一箱要多收美金25~35不等,這種死要錢的感覺超差,不想給航空公司賺只好靠帶上飛機的隨身行李。不過小行李也是有缺點,就是規定比較嚴而且要過X-Ray,還要隨身拉著到處跑,而且隨身的依規定只能帶7KG,但大家不帶個17KG東西哪帶的完,check in完大行李還得脫著這箱小的過X-Ray。

過X-Ray這種計時賽也是很競爭阿,隊伍排的長長一條,輪到你的時候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脫下外套鞋子、拿出手提電腦、抽掉皮帶,然後過了之後又要用最快的速度穿上,總覺得有人拿碼表在旁邊計時,稍微慢一點就能感受後面長長隊伍和安檢官給的壓力。我又不是謝晒(當然我也不是李小龍),那有穿脫那麼快的,只好用擒拿手想辦法把鞋子外套包包電腦一股腦抓到旁邊,再慢慢整理儀容。

不過經過X-Ray我都會緊張一下,很怕被抽到要開箱檢查,倒也不是裡面有啥違禁品,實在是每次都裝的很大一包,要人壓在上面拉鍊才拉的上,搞的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樣千萬不能隨便打開,一開裡面20件七彩繽紛的內褲還有一大堆有的沒的就會全爆出來,不但丟臉整理起來也很麻煩阿。

更大的考驗是在飛機上,隨身行李要放在頭上的行李艙裡,那麼重的行李要扛過肩很吃力啊!每次做都覺得自己像舉重在挺舉,先用雙手抓住行李,深吸一口氣大叫呵的一聲,把行李抓到胸前,然後手再抖阿抖的一點一點往上推進,邊做邊聽到自己的背肌在流淚,更慘的是因為自己帶太多做賊心虛,明就重的要死還要假裝一副很輕鬆的樣子,用看似很優雅的姿態把行李送上行李艙。

因為做一次這個動作腰跟背實在太痛了,放好後想坐下靠背靠腰休息一下,結果現在cost down座位超小,只能勉強窟在位置上,碰到隔壁的要起來上廁所什麼的,大家搞的像在做競技體操,你的腳在很小的空間內抬高,我的腳要盡量往肚子縮,手想找個地方扶還不能碰到前面那個人的頭。

搞完打包計重賽、百米障礙賽、安檢計時賽、行李舉重賽還有座位體操賽,做了這麼多劇烈運動,上飛機想吃點東西補充體力,以前坐飛機短程有果汁點心,長程有套餐泡麵,現在坐長途飛機坐十幾個小時,睡覺睡到山窮水盡連泡麵都沒得吃,飲料選擇又變得很少;短程的飛機就還只能走不吃不喝路線,一路忍到目的地。

這次來美國跑了好多地方,去了N次機場,我覺得我現在根本是女鐵人。既然中華隊在國際賽事老是失利,那就看我這個台灣健兒,這次出國能不能在國際競技機場幫大家奪得一面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