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了很多地方,身上照相的配備從一開始的小蜘蛛腳架,到路旁的垃圾桶、汽車、長椅,還自己添購了一支自拍棒,最重要的原因,還不是因為自己旅行,想留下漂亮的紀念照。講到出門拍照,多少一定都有請路人幫忙照的經驗,除非狀況特殊,不然照出來就是很一般的出遊照。我一開始也是抱著出外靠朋友,反正美國人愛管閒事,一定很樂意幫忙拍照

幾次下來,我深深體會到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凡事要辦好,自己最可靠。一般來說,美國人非常樂於幫人拍照,甚至不等你開口,他們會主動說要幫忙。但是光有熱心是不夠的,因為美國人毫無拍照的sense可言!把人+名勝景點好好的拍在一起有那麼難嗎?我的相機鏡頭還超廣角喔,他們就是有辦法把景點切掉一半、把電線杆卡在照片裡,或是用你的人把景點遮住。所以請美國人幫忙拍的照片,每張都不知道在拍個啥小,唯一的共通點就是人都會乖乖的在中間。研究了很久才發現,他們會這樣拍照,就是因為美國是個槍械合法化的國家。聽起來好像很扯,但絕對有關,因為他們都把拍照當成槍枝在瞄準,所以毫無意外人都會在正中間,很大。然後景點不知道到哪裡去。而且他們瞄準的方式通常也透露了他們的職業或性格。

一般來說,景點的警衛或管理員,因為平常受的逮捕訓練,所以都會瞄準四肢。雖然照出來人很大,但通常會有一點偏左或偏右。加上他們天天幫觀光客照相,他們多少會幫你照到景點,但一定會切到,或是拍電線杆or垃圾桶這種雜魚一起入鏡。 

圖片1.jpg  
很明顯的,這在瞄準我的手臂
他明明就可以換個角度,把電線桿去掉阿......何必這麼堅持呢 

老百姓就會瞄準軀幹,人會四四方方的座落在正中間,然後景點不知道流落何方,自己回家看照片時都會想說:幹!這張在哪照的阿?因為四周完全沒有可以讓你判斷的線索。

圖片2.jpg  
這張不講大概也不知道問題在哪,因為人就很乖巧的在畫面中央
其實金門大橋就在我身後,照完對方很禮貌的問我照的如何
我很心虛的回她:Great
其實心理一直在大喊:Where the hell is the fucking golden gate bridge? 

另外一種偏激的美國人,走的是狙擊手路線,你的頭會不偏不倚的落在畫面的正中間,想到自己要被爆頭,覺得好血腥殘忍,再看著自己好大的一個頭,後面漂亮的背景被自己的蠢笑遮住,不禁想仰天大喊:靠北阿~~我要大頭照我是不會去照相館拍阿

圖片3.jpg  
這張超像合成的大頭貼......看到自己的蠢笑真怪

所以要去美國前,強烈建議自備全套拍照工具,不然回去就準備對著一堆莫名其妙的蠢照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