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真是一個好假掰的詞喔)



從十二歲第一次到美國玩,到現在已經進出美國六、七次了,加上在這邊念了研究所,就算沒有哈過洋X,也撇不開親美這種標籤。既然都已經要被貼標了,沒有到過美國首府,實在給他說不過去,第七次入境美國,無論如何都要去一趟DC來個哈洋之旅,就像教徒一定要去耶路撒冷一樣。



在開始之前,當然要先定義何謂哈洋?字面上來說,哈,代表很喜歡、很需要;洋,通指西方人事物,所以合起來就是指對西方的人事物有著莫名的喜愛或是接受度。有時程度之誇張,在面對外國的人事物時,會產生雙重標準,許多之前不能接受或是不會做的事,只要碰到是外國相關,就一概破例,還會不停的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之前老是聽說,台灣人覺得歪國人都很耐斯,所以人到了國外就變得異常的開放、異常的友善。在台灣隨便碰個一下就告人家性騷擾,到了國外親親抱抱小手牽牽都變成基本問候的一部分,是表達關心的方式,那我可以問候歪國人的老母再告訴他台灣鄉親都是這樣表現關懷嗎?之前最誇張的似乎還出現過百吻妹,我想應該還有百斬妹,只是不好對大家開誠佈公。



我個人是覺得百吻百斬都是個人行為,不關我事,我只是討厭人家說話不老實,用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來合理自己的行為,什麼我覺得歪國很漂亮很浪漫想留紀念之類的鬼理由,要嘛也來個百吻/百斬台客,或是乾脆大方點承認自己喜歡歪國人,講一大堆五四三還不是就是怕別人說自己哈洋。



但是,自從我去了DC,我再也不能嚴厲的譴責這些人了。因為,我也變成了哈洋的一份子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