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段關係裡,有非常多重要且具象徵意義的階段,像是決定要在一起的瞬間、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等等……,我覺得一段感情就是由很多這種很細微卻又難忘的時刻構成,要是這些點通通鳥掉感情就很難好到哪裡去,降說好像把戀愛搞的像念大學一樣,有好幾個期中期末考要準備,不一定每次都要滿分才可以畢業,但要是每次都不及格那鐵定會被二一,不過戀愛的殘酷面好像雖不中亦不遠矣,雙方透過不同的方式檢視感情,尋找愛的確信,確保這段感情有繼續走下去的資格。

47326_459044473853_749298853_6641951_3920884_n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不長進的女性,都已經邁入三十,在戀愛裡最喜歡的部份仍然是牽手和擁抱,我覺得雖然這都是愛裡的小事,但無形中傳遞了很多感情。如果一個女生只在做那檔事時才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愛,那麼不管他們的關係是情侶還是夫妻,本質上我都覺得她只是對方的FB(這裡指的不是臉書喔,是某種具有特殊關係的朋友),也不是說當FB不好,畢竟這是個人選擇的問題,只是在一段關係裡,當你期待一些情感上的交流卻沒辦法得到時,有的只是體液上的交換,那種感覺是很挫折的我甚至認為擁無能或吻無能跟性無能一樣另人喪氣,甚至還有可能更嚴重,抱起來不暖不誠懇、親起來沒有觸電的感覺,那接下來的事根本連想都不用想,人的體力耐力會随著年紀下降,如果感情只靠性來維持,那是不是隨著年紀增加感情就消失轉淡?

love_sex_friends

雖然個人最喜歡牽手跟擁抱,但我覺得接吻是感情裡定義非常特殊的一環,全民情聖裡有講到,一個女孩可以從一個吻裡看出一段關係,當雙唇相貼舌尖相碰,這種時刻多少希望自己心裡有種飄飄然或是不一樣的感覺,如果吻下去什麼特別的幸福感覺都沒有,那這段感情要如何繼續?還不如回家去跟自己的寵物玩親親;又有人說喇舌三分情,再怎樣沒有感覺的人,只要你還願意跟他喇舌,那表示你跟這個人的感情並不是完全無望,多少還有可以努力的空間;在麻雀變鳳凰裡,Julia Roberts可以賣身但不能賣吻,因為吻會帶出感情,讓雙方很難僅只於買賣的關係。

xinsrc_4520305141435812543846

一個吻可以把睡美人喚醒、把青蛙變王子,既然接吻在感情裡的地位這麼特殊,那感情如果停滯不前是不是缺少的其實只是一個吻?我一直猶豫是不是該趕快想清楚自己對這個人的感覺和定位,喜歡?我對這個人的喜歡絕對在平均值以上;愛?這個就有點讓人遲疑,總覺得少了一些什麼但是我也說不上來。我們的關係其實有點像爐子上燒不滾的開水,溫在那裡讓人悶的難受,我本來一開始的如意算盤是慢慢等,看這壺水究竟是會隨著時間煮滾還是會冷卻,可是我發現事實並不是如此,拖了一個真心人在自己身邊,不能好好回應他的感情也沒放他走,這件事在我的良心上是很有壓力的,雖然這一切好像也是經過他同意,但我實在無法想的這麼理所當然,所以我開始有了一個念頭,覺得我應該要找個機會跟他接個吻喇個舌,雖然我過去一直很堅持感情裡的限度,有多少感覺跑多少壘,不過想想自己也快到了「姐姐不能等的年紀」,30了就不要拘束那麼多小細節(是嗎?),畢竟喇一個人發現自己對他沒有感覺,總好過跟一個人耗了很多年才驚覺他不是「對先生」,一吻定個生死,好像對雙方來說都是可以縮短轟炸時間的一步好棋。

eb0903090032 

其實這個念頭第一次出現是在某次他開車帶我時,但是因為顧及開車不喇舌,喇舌不開車這個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高國華之前都已經向大家宣導過,加上我跟他之間時不時會有一些很囧的事發生,整個氣氛瞬間結凍,雖然人要30對喇舌這檔事可以放開一點點,但也不表示要喇隨時都能喇,要一吻定生死卻挑個很爛的時間地點,那不是等於直接判死刑!所以即便是擁有超強執行力如我,這個念頭一直都沒有機會被落實,就這麼一直拖到我覺得自己快要承受不住兩人間的壓力。這件事會發生說什麼燈光美氣氛佳就太老套了,但那的確是一個彷彿有藍色月光的夜晚,一直讓我想起英文裡的那句Once in a blue moon,整個過程好像少了一點耳鬢絲磨的微熱感,大概是因為事前我已經太理事性的去想過這件事了吧。

 20100908

喇完的當下其實我唯一的一個念頭就是想告訴他「我想我們不要再見面了」,這樣說好像讓他相當的沒有面子,但他親的我臉上一大堆口水,我其實相當不喜歡這樣,整個就是很沒FU,但後來這位囧男孩在關鍵時刻還是扳回了一點點頹勢,用雙手捧著我的臉,在吻我前看著我的眼睛微笑,讓我整個有點要中招的感覺(對!我很容易被這種很怪的招騙到),也因為這樣他才沒有徹底落入敗部。而在那天以後,不知道是不是那個吻的關係,我覺得我跟他的互動有了一些微妙的改變,我想這個吻的威力應該沒有大到可以把一隻青蛙變成王子,可是在那以後,這隻青蛙再也不是隨便一隻普通的青蛙了。

450x350.2010.02.03.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蛙王子 喇舌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