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秘密組織都有屬於自己的暗語,用來辨別彼此心照不宣的身份,用來增加彼此間的連結和認同,雖然很多時候戀愛關係是公開的,但戀人間一定還是有許多的SecrecyIntimacy是只屬於彼此,所以兩人之間只有自己才能理解、別人摸不著頭緒的文字和言語,反而成了感情的象徵,親匿的代表,有時甚至可以變成一種另類的閃光彈。簡單的幾個字背後可能代表著兩個人珍惜的回憶,道出了彼此的甜蜜感情。當我與囧男孩一起經歷了一些事後,開始也覺得一直叫本名也不是辦法,雖然也不是不可以,但總是生疏了點;叫什麼Honey那類的又太沒有鑑別度,感覺誰都可以想的到、都可以叫,不符合我特愛和別人不一樣的特性,於是我倆開始了取小名大作戰。

 SecretSocietyLogo

這可正中他下懷,一個喜歡用疊字的人,會喜歡想點親膩的稱謂也是很正常的,只是我對稱謂這件事有一點龜毛的堅持,別人用過我的我不喜歡用,也就是說他用來叫別人的,不可以拿來叫我,別人叫過他的,我也不想拿來叫他,此例包括但不限於前女友,可以無限上綱套用到家人朋友身上,不是我愛計較或是吃醋,我向來就不太喜歡和別人太過雷同的東西,甚至連自己的中、英文名字,也都非常獨樹一格既然是對自己有特別意義的人,稱呼要求與眾不同一點,應該還不算過份,否則隨便一個阿貓阿狗都可以這樣稱呼他,怎麼顯現的出我倆關係的特別,況且沒創意的叫法人人都會,去路上大喊一聲寶貝大概會有超過10個人回頭,劈腿的怕叫錯名字,很多也都把戀人通通叫寶貝,一呼百諾絕不會錯,我不想要也不喜歡這樣,太偷懶了感覺不到用心,反正我亂七八糟的想法一堆,不怕取不到。

0025116bbea20f52c14921

他首先發難,因為我某張照片是拿著白菜,他就想要叫我「小白菜」,我整個大怒,他有沒有搞錯阿,他知不知道小白菜這幾個字用來叫一個女生,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是什麼?降叫是覺得我像慾女還是像脫星?我不相信他有清心寡慾到沒看過這麼有名的時代港片,一出手就大囧,真是太有他的Style了!於是他再接再厲,興高采烈的說他要叫我「小炒麵」,炒麵?啥炒麵!我還炒飯勒誰跟你炒麵,真是爛死了,就沒有好一點的主意嗎?一定要立馬一口回絕,因為我打從心裡就排斥這個稱謂,用這麼鳥的名字叫我,我是絕對不會應答的,直接叫「喂!」我可能都還比較願意回頭,那還不如不要叫,總之一波三折,不就是想個稱呼,確一直沒辦法如願。

6

我這邊情況有稍稍好一些,一開始我叫他Woodstock,木頭股票?什麼是木頭股票,其實就是SNOOPY雞, SNOOPY裡面黃黃頭髮飛翹的那隻可愛的小鳥阿!因為他頭髮軟軟翹翹的感覺跟這隻真的很像,他不太喜歡,原因是「沒有男人會希望自己的暱稱是隻可愛的小鳥,而且軟軟翹翹是怎麼回事」,看來這個稱呼有傷害偉大男性自尊的可能,但反正叫起來別人不會第一時間有這種聯想,所以他後來就勉為其難的接受了,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拿我沒輒,迫於無奈只好接受。

!BRGym9w!Wk~$(KGrHgoOKkQEjlLmTodMBJ8QWodWu!~~_35 

我們繞了一圈、絞盡腦汁還沒取到彼此都覺得OK的暱稱,或許這種東西真的要信手捻來才會好,硬是要想,出來的成果就越是荒腔板,說不定最好的方式就是,我們就這樣自在的相處下去,叫著叫著有一天我們就會找到對彼此最適合的稱呼,然後有一天,我們的感情可以好到,不需要事先溝通,默契好到隨便怎麼叫彼此也知道,這別人學不來,猜不穿也搶不走的秘語,才是真正屬於我倆的戀愛暗號。

74736fee79c11935e77360e6bed58c6b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