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男生和女生之間,表達感情好、兩小無猜,最常說的約定就是「等我長大,你做我女朋友」,或是「以後我要你當我的新娘子」;女生之間感情親密的表示,則是「等我結婚,你來當我的伴娘吧」,講白了點,除非你是明星,否則一個女人一生也只有這麼一天,可以在Spot Light下做女主角,接受大家的祝福,除了自己的媽媽之外,唯有對你人生有重大意義的另一個女人,才夠格在這天來你的場子分享你的重要時刻;而伴娘的雜務一大堆,不只是陪新娘化妝吃飯上廁所,也唯有真的很看重你的人,才願意扛下這個重擔,這是友誼最真實的見證。在良人問出Would you be my bride,而我也說了Yes之後,我們當然順理成章要結婚了,這時輪到我對生命中重要的那個她,問出那個關鍵的問題Would you be my bridesmaid?

ee070212045

很幸運的,在我的生命裡有不只一個值得讓我問出這問題的手帕交,我們一路從不到20歲就相識,一路相伴到現在,重要的日子裡怎能少了她們,只是很不湊巧的,當中幾個非常要好的死黨不約而同的在我結婚這年出國念書,當然自己要閃婚這也怪不得她們,她們出去時說不定我根本就還單身,誰想的到突然我就要變人妻,只是沒了他們就好像少了點什麼,特別是某兩位朋友。

圖片2

十年前的合照

J小姐可是打從我大學交男友開始,就吵著說她要當我伴娘,她想當伴娘的理由是因為,可以在迎娶時出些問題考死新郎,並且把她的幻想落實為對新郎的處罰,相當像她個性會做的事,理論上她這個人古靈精怪執行力又超強,我們情同姐妹,她簡直就是當伴娘的不二人選,奈何認識她十幾年,發生幾次事件,一開始是我們倆的共同朋友P,有個相戀多年的男友,大家都覺得他們郎才女貌,一定會百年好合,於是J便央求P讓她當伴娘,P也一口答應了,但海誓山盟敵不過命運捉弄,他們分手了,J轉而希望當我的伴娘,我當年也有個穩定交往的對象,於是就答應她,沒想到一樣以分手做收,這下大家開始擔心她是個受詛咒的伴娘,後來P和男友復合,J以為這破除了自己的魔咒,順理成章又成了伴娘人選,結果P還是沒有跟這個男人步入禮堂,看來她真的是情侶試金石無誤,但當我找到真愛時,她沒辦法來幫我試一試,只能在美國遙祝我結婚快樂,我就私自認定這個男人已經通過考驗,安心嫁人吧。

 27548397060511065555 

以凱莉跟Mr. Big的婚禮來看 這幾個伴娘還真帶塞

另一個伴娘人選本來在廣告界混飯吃,三十而立之前決定順應潮流,前往澳洲渡假打工,還在南半球美麗的海灘上寄信給我,回憶著好多以前的事,雖然邊看邊流淚,看她可以追求實現自己的計劃,我想不替她開心都難,但我又少了一個充滿創意和機動性的伴娘,好在有個從高中一路跟我麻吉到現在的死黨還在台灣,某一段時間我們還當過同事,既然已經糾纏這麼多年,想都不想人選就是她了,她也很爽快的就一口答應(其實是知道不答應會被我魯到答應為止)

圖片1

五年前的合照

伴娘的第一個任務是陪我一起去試禮服,除了挑當天宴客的衣服,也挑她的禮服,但我的婚紗店真是專業的要命,伴娘禮服每件都醜到不行,完全不用擔心伴娘搶了風采!但‧沒‧有‧人會想在眾目睽睽之下穿的很醜,就算是女二也要有點妝髮,於是她直接破費給自己添了件新裳;有了新衣當然要有新鞋,於是破費再一樁,我開始有點過意不去了,交給她這麼大的任務,酬謝都還沒到手就先大破費,果然是要好朋友才禁的起託付阿!而且婚禮越到後來就越顯得她重要,因為她是一個凡事都淡然以對的人,我多次被家人的意見搞到崩潰時,都是靠她冷言冷語點醒,一句「只要能讓長輩高興,你又不需要多花太多力氣的事,一口答應不就解脫了」,這場喜宴越來越瘋狂,我深深覺得我沒她真的不行。

1344148198-257174180   

挑捧花的時候,我直接就請她挑自己喜歡的,我不想搞什麼抽捧花的橋段,我們從高中就認識了,畢業時說好不哭卻一起哭,某一方談戀愛時,另一方再怎麼看壞,失戀痛哭的時候還不是一路挺到底,絕不會放什麼「我早就說過了」這種馬祖後炮,人生的很多時刻,我們都看的到彼此的影子,念書的時候、失戀的時候、工作的時候一直到了結婚的時候,回憶起我們之間的一切,如果幸福真的是可以傳染或分享的,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她也得到幸福。雖然我知道這是很大的一關,遞捧花的那刻我們可能在台上哭的難看,但婚禮的哭點那麼多,哭給自己此生的摯友應該不過份,就像婚禮的誓言一樣,Till death do us apart,我想和妳做一生一世的好友,直到我們死掉為止!

圖片3

十幾天前的合照

給新人的小提醒:

當新娘有很多大小事都要麻煩別人,很多甚至牽涉隱私,像什麼代接電話、保管錢包、陪上廁所,所以伴娘如果不是自己親姐妹,那起碼要情同姐妹,不然婚禮當天有什麼事想拜託她又不好講,會很困擾的!

2775287727745264733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