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為了應付大學聯考,地理都有念過,許多先進的國家,最賺錢的都是服務業,因為這種行業沒有什麼進入障礙,無汙染、不需要原料、而且有無限可能。以前小的時候不懂事,一直不能理解,怎麼花錢買「服務」也可以變成一種主要經濟支柱,又不是特種行業,但書上怎麼寫,考試你便怎麼答,記起來就好不需要理解,這就是聯考的奧義,於是我對服務業的力量,就一直是這樣似懂非懂的直到出社會。剛出社會時薪水不多,又要還出國念書的貸款,領到薪俸除了固定的生活開銷,剩的錢從A銀行領出來立馬繳給B銀行,從不在手邊逗留,我彷彿只是經辦人,就這樣當月光族當了兩三年。一直等到貸款還清手邊有點閒錢,看看自己身體也壞的差不多了,開始認真考慮同事的邀約,踏上了體驗服務業之路。

330x276

各行各業都需要服務業 

一開始的入門款就是按摩,上班常上到痠痛,去按一按、壓一壓回家都很好睡,於是我就這樣上班給人家蹂躪賺錢,下班去按摩付錢給人家蹂躪(真怪的邏輯),唯一困擾我的是,不管去幾次、去哪間店,每次去我都會得到「你身體狀況很不好喔」這種評論,用一種很情色的方式,最常聽到的就是「你怎麼會硬成這樣」,聽到這種話,如果我是個男人,我應該男性自尊會爆表,但我不是;也有聽過另一種「你怎麼那麼緊阿」,雖然這好像勉強也算的上一種誇獎(是嗎?),身為一個女人,我並沒有特別喜歡聽到這種話,只要聽到這些話,我心裡都會一直犯嘀咕:我知道我坐辦公室坐很久,壓力也很大,不過你這明明就是正派經營的店,為何要把話講的這麼A?不過在心裡Murmur也沒用,自己僵硬怨不得人,我曾經去給一個會很多手法的阿姨按,她覺得我的身體實在太糟糕,熱心的想要解決我的問題,先是給我踩背,把筋骨先鬆開,然後是刮痧,把不好的氣血放出來,最後是拔罐,邊「處理」我還一邊說:你這個痧的色像巨峰葡萄,疲勞成這樣要怎麼工作?我很想回答她「就憑我的毅力和對工作的熱愛」,但這話講出口,我都要替我老闆感動落淚了,給人家抓龍就好好抓,而且這時我的背上還吸了好幾個罐,不需要來這種真情告白總之結束後我的背像被嚴刑拷打過,去當臨演都不用化妝的,不知道是真的有抒壓到還是這樣折騰很累,我那天回家紮紮實實睡了個好覺。

拔罐出來的痧

雖然弄的時候痛,弄完皮膚紅~但有時不拔酸到不能動

而隨著工作經驗增加,我的服務業體驗值自然也增加,前一陣子迷上指甲彩繪,又覺得自己畫的不夠漂亮花俏,就開始出去給人家做指甲,但想說都已經花錢給人家畫了,做素的實在虧很大,為了確認顏色夠花、圖案夠讚,我像對Agency一樣對待我的美甲師,顏色要挑半天,只差沒拿色票對,連圖案都是自己先畫示義或找好參考圖,才讓她下筆,畢竟我花錢她出力,一次一張小朋友也不是小錢,不要浪費彼此的資源還是先講清楚比較好,雖然自己龜毛,但後來發現她把照我的圖案做出來的成品,都放在自己的作品集,還標上「雜誌藝術款」,我下次自己帶設計圖去做美甲,應該要跟美甲師收設計費。最近因為擠身人妻行列,準備婚宴和拍婚紗,除了美甲也開始做臉跟做SPA,開始了「每個月花個幾千塊給人家擠一百個粉刺」生活,雖然給人家擠是清的很徹底,但邊擠都會邊挑剔你的肌膚狀況,讓你自我感覺差到不行,做完整個是三傷,臉傷心傷荷包傷,剛開始我還有點中招,心裡一直納悶「我之前也不覺得我皮膚特別差阿」,後來才想通這是他們的詭計,否則一般30歲女生多少都會砸錢買保養品,不讓你覺得自己搞不定你怎麼會想找別人?但為了美麗的走向人妻之路,還沒有上紅毯前可能還是要繼續這三傷人生。

NAIL01

這些真的都是我自己的指甲~而且圖案都是自己想的

講到這裡,應該有人會想問「為什麼入門款不是洗頭」?我很少出去給人家洗頭,長髮留了十幾年,不這樣處理實在太傷本錢,人家聽到我頭髮幾乎都自己洗,還非常驚訝,又要洗又要吹真的是很「厚工」。除了錢的因素,我想還有一個理由也是我很長一段時間不出去給人家洗頭的元兇,以前學生時代不懂事,都去家庭式理容院給人家弄頭髮,某次去家裡掌刀的大嬸在忙,以前洗頭的妹妹又正好有另一個客人,於是找了平常不會出現的哥哥來幫忙,這位哥哥看服裝就知道是個飄魄的男子漢,穿個吊嘎阿腋毛還沒有刮就上場幫我洗頭,如果照李安拍色戒的標準來看,我應該要覺得他很性感,但是我沒有!不知道是他真的對洗頭不熟,還是他有特別的手技,當我躺在洗頭椅上時,他不是站在我的身後,而是固定站在我的某一側,當他洗到頭的另外一邊時,他就必須把手臂伸過我的臉,於是我時不時會看到他濃密的胳肢窩毛籠罩在我臉上,還搭配著陣陣「男人香」,這我狐臭我無福消受,只好開始閉氣,憋到整個人全身僵硬,這時不知他是覺得太尷尬還是看我太緊張,想緩和一下氣氛,開始找話題跟我聊天,隨著他開口,我感受到陣陣的唾液雨下在我的臉上……我只是想單純的洗個頭,沒有想洗臉,不行嗎?貪便宜去家庭理髮,不想要「男人香」療法,不可以嗎?洗完之後,我覺得自己全身上下,只有頭髮是乾淨的,而我,也很久很久,都不敢去外面給人家洗頭。

72943996969c23eedc8fba5b877b661d

淋口水雨

這就是我的服務業血淚史(還在繼續累積),花錢請人代勞當然是很好,不要變成花錢買罪受一定要慎選,要有被服務到,這錢才花的值得。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