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Q,其實就是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戀愛時,常常電話講個不停,熱線你和我指數讓人不禁懷疑「哪有那麼多事好講」,對!一般來說還真的沒有這麼多事好講,講來講去常常都是講些瑣事,也不是說瑣事不好,培養感情往往需要的就是很多生活上的小細節,但情侶之間講太多話,難免出現許多愛情上的「考古題」,不管換幾任男/女朋友,都一定會面臨的問,而且通常這些都是不可不慎的大哉問,身為一個嘴炮系兩性作家,幫大家整理一下幾個常見的問題還有答題要領,讓大家情海浮沉不致於滅頂,也算是功德無量。開始前我必須很公正的說,很多常見問題都是女生比較愛問,為什麼會這樣我目前還找不到合理的解釋,只能說是天性使然,就跟月經來女人會亂發脾氣一樣,也有可能跟女人愛SHOPPING是一樣的道理,男人不懂為什麼,不想懂也不需要懂,反正就當成一個既定事實來處理就好,講求在最不花資源的情況下解決問題即可。

 FA.jpg  

常見問題一:你在想什麼,基本上女人是感覺的動物,當他們感覺到男人的腦袋呈現離線狀態或是多工緩衝處理時,這個問題就會出現,所以很多男人常抱怨只要自己腦袋稍微放空,女友馬上就開始逼問他到底在想什麼,當然不是說這個問題男人就不會問,但女人的腦袋構造有時真他媽的複雜,常常都是女生說了但男的不知道她到底想表達什麼,男人沒事還是不要試圖解構女人的腦袋,那根本就是給自己找麻煩。棘手指數20%

 20111123_發呆空想1.png

常見問題二:你為什麼不接我電話。這種不限男女,有些人就是喜歡要求愛人隨扣隨接,管他是在工作洗澡還是上廁所,打電話去沒人接視同對情人這個職務曠職,兩人間免不了一陣悽風苦雨,而且時間內如果沒有回撥那情況更慘,視同惡意遺棄,如果理由不是像「我被車撞手機被碾爆」正當的無懈可擊,輕則口頭申誡了事,重則記過免職;有時更苦的是,對方根本不等你回撥,奪命連環扣個不停,我聽到最誇張的是男方坐高鐵收訊不好,女生半小時內打了超過一百通,除了覺得這女人真的是個蕭查某,我更想知道她為什麼手可以動這麼快一秒鐘幾十萬上下就是了,打一百通光用想的都累,愛的力量真的可以讓愛侶超越人體極限。這種情況棘手指數大概是30%

 04211109211934.jpg

常見問題三:這是緊接著前一個問題,你為什麼不接我電話之後往往會接著問:你去哪裡、你跟誰在一起、你跟他去做什麼,被問到這類題型千萬要戒慎恐懼,如果你是跟異性出去事前又沒有報備,恭喜你!這地雷爆很大,大戰一場是免不了,事後的割地賠款花錢消災也可以想見,如果不好好處理會屍骨無存,棘手指數起碼有70%。不過如果是跟同性或是事前有先報備,這題也大意不得,有些人只要戀人不在自己掌握的範圍內就不安心,巴不得把他用條鍊子栓在自己眼皮下,就算是女性跟姐妹淘逛街喝下午茶,男性跟兄弟相約看球賽這種很平常的事,都有踩到地雷的可能,這種事防不勝防,如果不願意犧牲自己的行動自由又不想要兩個人鬧不愉快,只好虛與委蛇的對戀人陽奉陰違了,我個人很不贊成戀愛走到這步,但這種事怎麼處理是個人選擇,周瑜打黃蓋,選了就認栽。

131933675688.jpg 

常見問題四:這個問題老梗到爆,但大家往往還是答的不太好,這問題就是你愛我嗎?聽完的第一個念頭應該是「這題好簡單,誠懇的回答我愛你不就得了」,小心!輕忽的話問題就大條了,情侶間的對話哪可能這麼容易就結束!基本上這是一個題組,答完上一個立馬出現下一個,你是不是真的愛我?你有多愛我?你會愛我多久?你為什麼愛我?你最愛我哪一點?像個無底洞一樣一直問不停,碰到這種問題,深情告白完之後一定要想辦法轉移話題,不要讓對方繼續下去完是上策

 Love_and_heart_Do_you_love_me__by_wallcoo.jpg

當然問題不會總是那麼單刀直入,有時會有陷阱題或是題組出現,沒有好好作答一個不小心一題可能會延伸出很多題,畢竟不完整的答案是所有問題的開端,說到這個真的很奇怪,很多人平常腦袋沒有特別靈光,邏輯也沒有非常好,但偏偏對分析情人說過的話異常在行,不但記的很牢還可以不時拿出來交叉比對,類似的例子像是你覺得我漂亮嗎?你覺得我哪裡漂亮?你覺得我哪裡最漂亮?我跟你的EX誰比較漂亮?你比較愛我還是愛前女友?要是前後答案不一致,光解釋就解釋到天荒地老,而且這類比較型問題不限女性,基本上每段戀愛,一定多少會留下一些回憶,畢竟初戀只有一次,所以要是被問到類似的問題,一定要小心處理,記住一個大方向,問出這種問題,女生在意的點是愛的多、比較疼、或是外貌好等等;男生在意的點是尺寸、體力、夠不夠罩等等等,有時即使現實很殘酷,也不要直接說出來,人過了一個年紀,太「條直」就不是一個優點了。

 b2c1d6e6a1b51fb769c4e75008e82a9b.jpg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應該也有不少人有過,就是碰到很黏很愛講電話的情人,天天都要情話綿綿,但某天你很累想趕快說晚安睡覺,一般來說對方看你露出疲態都會要你趕快躺平,千萬不要上當,這是傳說中的陷阱題,切忌說完晚安就馬上掛電話,要再虛情假意的演一下,務必要表達出你有多想跟他講話、疲勞要先睡覺你有多麼不捨,要是你聽話馬上就睡覺,十之八九沒辦法馬上睡,因為對方開始胡思亂想,光哄一個多小時又過去了,所以多花個五分鐘再演一下,棘手指數馬上從60%降到10%,何樂而不為,切記!切記!

495a57fd44db4.jpg

只有提出問題,卻沒有給標準答案那我寫這篇不是白搭?戀愛碰到的問題千奇百怪,FAQ也沒辦法涵蓋全部,而且每個人想要的答案本來就不一樣,點出考古題只是讓大家比較有個方向好準備,我本來就是「無建設性嘴炮系作家」,出張嘴很會講也是應該,畢竟戀愛大家各憑本事發揮,就像是申論題,一樣的答案不一樣的閱卷老師,給分就不一樣;談戀愛一樣的答案碰上不一樣的對象,結果就會差很多,如果真的有一套標準答案可以給大家照表操課,那跟誰談戀愛不是都一樣,或許戀愛就不再有趣了。

4a7c22b94225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qs faq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