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兔年新年快樂,年後復工,就先從遊記寫起吧

去年底從美國搭飛機回台灣,降落前我心裡想著,下次坐這種長程飛機,不知要到何年何月。其實這只是一個很小的念頭,閃過我的腦袋大概才0.01秒,不過人生計劃趕不上變化,人真的起心動念間都要小心,回台灣一週後,乾爸乾媽說我應該趁沒事到處去看看,我想都沒想就點了個頭,畢竟面對長輩的關懷客套帶過去也是很基本的。結果沒多久他們告訴我,過年時他們去雪梨,會把我順道帶去,可以在繁文辱節一大堆的過年期間,逃到溫暖的南半球去渡假,難得我人生裡有隨便點頭後找上門的不是賽事,不跟著去我不是人。聽到這裡大家一定會想,天底下哪有這麼順便的事,不過有些事就像為什麼我老爸不是李嘉誠一樣,令人費解又搥心肝,所以大家還是不要只會抱怨。

182273_1280763957166_1772081647_497498_3600096_n.jpg  
南半球的除夕,天氣超好 

想不到不知何年何月再坐長程飛機,這花0.01秒閃過腦海的念頭,居然會在不到三個月後就實現,自己都覺得爽的有點太超過,早知道這個0.01秒這麼重要,我應該要想的是「不知何年何月中樂透破億頭獎」,這期開出來我就不用再找工作了,以後天天過這款生活即可,此時真是深刻體會千金難買早知道。想起去年底在花蓮玩耍,還被許久不見的大學同學關懷說:你不是才剛在美國爽完沒多久,怎麼還在繼續玩,我那時沒想到自己還要繼續玩到赤道的另一邊,不然早該回他:哪裡爽完?我才剛熱好身呢說起來挺酷的,出國旅行這麼多次終於要踏上南半球了,而同行的有乾爸乾媽以及大哥一家。 

踏上飛機之後,發現華航整個很應景阿,機艙貼滿了春聯跟年節窗飾,還不停的播放年節歌曲Remix,我真的快崩潰了。這還不是最慘的,馬的我的宿命又找上我來了,我周圍全都是死小孩,夜班飛機加上死小孩等於不愉快的旅行,這個道理千古不變,就像女人加上週年慶等於大花錢一樣,淺顯易懂,而且我隔壁那位小朋友,自己睡的很爽還不時把手腳壓到我身上來,我睡不著只好看電影,看著看著這死小子居然醒了,還很大方的把頭靠在我身上跟我一起看電影,很想叫他滾回去看自己的螢幕,但又不好對小孩子發脾氣。這位小弟,姐姐我年輕時也是正妹一枚,把頭靠在我身上看電影是要付出代價的

未命名.png  
好應景的飛機...

就降在十個多小時的不穩定飛行後,我抵達雪梨(每次搭華航平安降落都會好感恩),室外氣溫超過35度,飛機停穩引擎一熄火我就熱到想罵髒話了,還好我的服裝是洋蔥式穿搭法,把外面幾層剝掉就會露出裡面的短袖,可以很快進入狀況。而且一到達我就發現自己不只是逃離了冬天,也確確實實的逃離了過年,對這裡的街道和家戶來說,這只是夏天裡平凡的一天,我坐在開在左側車道的車上,想著今天其實是除夕,身邊巨大的違和感讓我覺得一切有點不太真實。到了位於2000年奧運公園旁的住所,看著路上的街道和房子,感受的風吹來的熱浪,我才真的開始意識到,我已經踏上南半球。不過初一早上醒來,一時之間想不起自己身在何處,覺得還在作夢,而如果這真的是一場夢,我不太確定自己想夢多久。 

1.png  
SYDNEY!

不過雖然沒有過年的感覺,大家還是不約而同穿戴紅衣紅配件。第一次來加上人多口雜,整個行程排的有點亂糟糟的,不過還好有乾爸在雪梨的朋友接應,一切容易一些。上午先去看了雪梨大學,古典的英式建築讓我的小姪女驚嘆自己來到了「哈利波特的學校」。讓她神迷目眩的還不只是這像是童話故事的學校,身邊這位瘋瘋不正常的姑姑,拍起照來又是跳又是翻根斗,還不時從包包裡拿出奇奇怪怪的工具,她不停的對我說:姑姑你的包包裡怎麼有這麼多東西?

 

 

2.png  
蹦蹦跳跳的姑姑跟看傻眼的小姪女

之後整個下午就在雪梨幾個不同的海灘間遊移。Bondi Beach、Coogee Beach還有Nielsen Park跟Rose Bay,想起大家都在台北冷冷的包紅包過年,我爽爽的在雪梨熱熱的去海灘,此刻人生勝利組的感覺又上了心頭,我真的不甲意輸的感覺。話說人生得意需盡歡,天氣這麼熱又去海邊玩,當然是要穿著比基尼最應景,想我在美國唸書時買了好幾件,結果上一次穿去外面是五年前在Miami,只能說我千不該萬不該哈洋老毛病又犯,在台灣也不是沒有去過海邊玩,怎麼可以就這樣把比基尼放在櫃子裡閒置,一不該放過了比基尼的保存期限,二不該放掉了我寶貴的青春,三不該放掉了大家的期待,真是罪該萬死,只能說澳洲的太陽太毒辣,曬到頭昏我連比基尼都給穿出門了!

圖片6.jpg  
有長輩在,比基尼還是趕快收起來

說到太陽,臭氧層破洞真的是有差,澳洲的太陽毒又辣,安耐曬再怎麼擦也是不太耐曬,不要說待在太陽下,光是被太陽照到我就像個吸血鬼一樣,身上皮膚都在痛,才來沒兩天,即使擦了防曬又打傘,整個人還是黑了兩個色號,晚上回去都要擦鎮靜霜,不然皮膚燙的睡不著。難怪澳洲盛產皮膚癌,40幾度這種太陽天天曬下去真的不得了,澳洲盛產煤礦我想跟這也脫不了關係,這種太陽不要說樹會曬成炭,連立可白都可以曬成墨汁了。不過我在路上看到頗多測速照相都有接塊太陽能板在旁邊,電力完全可以自給自足,物盡其用的態度連擅長廢物利用做各種產品的大陸人都佩服。

168338_1280765717210_1772081647_497501_4915461_n.jpg  
像烤箱的沙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