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選舉完了,所以可以光明正大的繼續罵冰冰了。雖然我非常愛台灣,但這並不會影響我中立的眼光,我看完花博後真的要很公平的說一句,冰冰被罵的一點也不冤枉。整體來說,我發現我有一句英文的口頭禪,在各方面都跟花博很搭,那就是What the fuck。

 

What the fuck字面上直譯是什麼搞,倒裝起來就等於中文裡的搞什麼,更直白點的說法就是搞個屁,也就是說花博不知道在搞個什麼東西。音譯起來就是花惹發,我個人把他解釋為火,也就是花博看一看真的會讓人歸懶趴火。我一直以為我會很喜歡花博,因為畢竟之前陽明山花季,就算排隊公車等到天荒地老,上去之後又要面對人比花焦,花被踩死人被擠死的情況,還是不能阻止我每年都想去賞花的決心。

本來我是想等花博熱潮退一點再去看的,因為台灣人做什麼是都是一股腦,搞到甜甜圈要排隊,餐廳要半年前訂,新開服飾店可以讓信義區交通癱瘓。不過也好佳在台灣人健忘又很三分鐘熱度,所以等熱度退了再去就可以輕鬆愜意的參觀,我暗自決定大概要在花博的中期以後去看最恰當。

不過我的如意算盤很快就被我娘在澎湖的鄉親們打壞,大家一聽到我回來,就決定擇日不如撞日,組團騎馬北上(好啦~~是坐飛機北上),搞的我騎虎南下,非要帶他們去不可。結果一口氣來了四個加起來超過三百歲的老人,雖然都是自己的姨媽姨丈,但通通歸我一個帶,害我有種大學時代服務課去老人之家做義工的fu。

圖片1.jpg  
我的二姨&二姨丈加上大姨與大姨丈

反正老人家早起+我還有時差都睡不沉,所以透早一開園就已經到現場買票要進場,薑還是老的辣,這幾位老灰阿居然已經自己做過功課,指名要看夢想館跟真相館,還告訴我夢想館一票難求要馬上去排隊。結果真的超恐怖,我差點沒被衝去搶票的人潮攆過,嚇的我那位民國三十八年跟著蔣介石徹退來台的二姨丈大喊:共匪打來啦,我誓死反共。說真的,那個場景真的有夠像逃難的,拍戰爭片的導演可以不需臨演,直接來花博現場取現成的景就夠了。這時就宣告我花惹發一天的開始。

三個展場動線本身就已經很難設計了,雖然有接駁車,但都僅限園外,進了園內你還是要走來走去,這些老人家哪裡吃的消呢?我很確定他們有天天有吃銀寶善存跟阿鈣,但還是沒辦法像廣告上那些勇健的老人家一樣,不知道是廣告不實還是花博真的使人鐵腿

更慘的是有些館用預約制,要先去拿票,上面會給你一個參觀時間;有些館用排隊制,隊伍一長就完全沒辦法預估要等多久。去的時候不是假日,但人還是多到靠北,失業率真的有起色嗎?不然怎麼這麼多人不用上班像我一樣平常日來鬼混!更瞎的是,預約制的幾個館完全沒辦法挑時間,完全是工作人員照時間分配,一路從九點發到關門。幾個要拿票的館,彼此之間時間完全沒辦法配合,又座落在不同地方,想要全看完除了要運氣很好都拿到票之外,可能要練一下乾坤大挪移或是跟小叮噹借一下任意門,不然搭配做不完的走路工真的會累死

圖片2.jpg  
少數幾張拍的照片

畢竟我帶了一大票老人,於是問問現場的工作人員,能不能讓我改時間,讓老人們不用這麼折騰。不問還好,一問得到一大卡車會讓人腦溢血的瞎回答。先問問夢想館的該怎麼辦,這個超熱門,好不容易搶到票,但五個人有三種不同時段的票,這是要叫大家怎麼看阿。結果志工說沒辦法,不能將就乾脆別看,畢竟花博主要是看花的,這些什麼什麼館的都只是一些附加的展覽。真是一問就囧……花是很漂亮,但看來看去不就那樣,我光要看花我是不會去看陽明山花季喔

接著到真相館碰運氣,我才剛說明完來意,工作人員馬上大喊恭喜你,我一度以為她是要恭喜我找到她,她要來解救我的難題了,沒想到她接著不停的說拿到夢想館門票是多麼好運,並告訴說時間衝突沒關係,反正夢想館看完就值回票價,真相館時間衝到不看也沒關係。我不死心又抓了另一個問,結果這個更高招,直接跟我說,畢竟花博是個國際級的展覽,很多不方便要請大家忍耐

162807_1232219783592_1772081647_424132_7297941_n.jpg  
夢想館的一個投影遊戲,會把人幻化成昆蟲
我整個有驚到,因為其他女生的都是長左邊那個樣
我的一出來就先擺怪pose,還真的有像...

一整個上午除了拿票跟跑來跑去外,我真的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再聽到一大堆很瞎的答覆,我翻白眼翻到眼睛都快脫窗了,只能說可能這些工作人員都訓練有素,遇到問題的SOP就是1. 不爽不要看 2. 要看請你多忍耐。來了不看我花三百塊是潘仔,還不如去買樂透。沒辦法為了這個國際級的展覽只好忍耐

我心裡一邊盤算下午的路線,一邊想著午餐該怎麼解決,會場裡賣吃的地方不少,但人多到你無法靠近點餐櫃檯,更不要說買到之後要找到地方坐下吃飯。我姨丈叫我乾脆之後不要找工作了,每天就騎著腳踏車帶著泡麵熱水來會場附近延街叫賣,一來有賺頭,二來也省得大家為了吃飯發愁,真是個利人利己的雙贏。

經過一天的折騰,本來這些澎湖的鄉親們是計劃要看兩天的,但實在是已經氣力用盡,決定第二天提前打道回府。(所以花博賣三日連票的意思就是,有體力的話你需要瞎折騰三天才能看完嗎?)

P.S.1 這次去唯一沒有人滿為患的地方就是韓國庭園……可能會很多人覺得很爽吧。不過我真的覺得韓國只是個墊背的,不是兇手。

untitled.bmp  
乏人問津的韓國館

P.S.2 有機會會想再去嗎?我想我沒那麼多300塊好花。我還是明年去看看陽明山花季就好,我真的覺得水準差距沒有很大。

untitled2.bmp  
不是說花不會榭所以特別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