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要從去年的八月說起,某天的新聞報導,說張學友隔年二月要來台灣開演唱會,聽到這個消息我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睽違半年後又可以聽到歌神的歌聲,憂的是他在台北開唱的時候,我已經很豪氣的聽了兩場,如果港都開唱也要去捧場,扣掉門票還要加上交通跟住宿,算一算費用就非同小可,可能會比一個月的生活費還貴,可是歌神可不是天天有空來台灣開演唱會,而且他年過半百,開大型演唱會這種耗費精神的事可能再過幾年就做不來了,他的演唱會真的是看一場少一場,既然是限量的產品,就有收藏的價值,幾個姐妹們說好就一同撩落去了。

 temp_132644032973  

歌神不愧是歌神,他的演唱會也不是說想聽就能聽,沒有過五關斬六將怎麼能顯示他的搶手程度?有鑑於年代系統很爛,每次搶門票都排到天荒地老,之前還有在某便利超商的售票系統前狂按六小時的慘痛經驗,於是早在開唱前幾個月便派出我們之中最死忠的粉絲去加入個什麼會員,有機會可以傳真買票,所以可以先不用考慮買票的問題。但入場問題解決了,還有交通和住宿兩個問題要想,特別是交通,一行人全都在台北,降浩浩蕩蕩跑到高雄去,除了坐高鐵外的其他選擇,都得要花上五個多小時,利用週休二日去也只能選擇高鐵,算一算總車資立馬萬Dollar沒啦,住宿雖然不要求,但演唱會到很晚,到高雄人生地不熟又沒有交通工具,還是在鬧區過夜比較妥當,這一點都不困難,只是要捨得開,於是花費繼續往上攀升,這下好啦,回到買門票這事上,我本來誇下海口要買搖滾區,在交通跟住宿花掉一堆錢後,我只能默默挑個物美價廉的票,結果就是坐在遙遠的四樓,高到綁個繩子還可以玩高空彈跳,阿彌陀佛!怕高的我真想去買個意外險。

06 

算算這一趟真的要開不少,無法開源就只好節流,反正演唱會時間很早就公告了,可以試著搶搶高鐵早鳥票,來回一省可以差個一千,台鐵票都搶到了,高鐵應該也不是問題(),但後來才知道,高鐵票是一天一天開賣,所以即使要買來回,也得分兩天搶票,結果就是發生去程有票回程沒票這種囧事,更慘的是,訂的時候明明就有訂到,填資料填完系統確告訴你票賣完了,是有沒有這麼秒殺阿!看來歌神應該幫高鐵衝了不少業績,我只好乖乖買原價了,我真的百思不解為何自己每次去高雄都要走這麼貴鬆鬆的路線!

 

演唱會是星期六晚上開唱,白天的時間還是要好好把握,玩夠本才值回我的高鐵票價,我本來策劃了健康的旗津+高雄市區景點腳踏車之旅,還在得意說住的地方正好有腳踏車可以借,結果同行的美食達人拿出必吃清單,大家就完全屈服了,全數通過開啟了一連串補充能量的行程,先是去吃有名的冬粉王,這間冬粉是以搭配各種豬內臟為主,什麼肝、心、舌、肚的都可以選,更猛的是店裡還高掛一個告示,說八十歲以上可以吃免錢,看來南部不只太陽暖,連人情都比較暖!而且天氣真的大好,還可以去吃吃有名的冰店跟喝天然冬瓜茶,吃飽本來想直接殺去喝下午茶,但這樣似乎吃的太沒斬節,所以意思一下繞去駁二特區,進行一下藝術之旅,不然回台北被人家發現整路除了演唱會都在吃,有點不好意思(我居然也有羞恥心呢!),雖然現場有一些展覽,但我們匆匆看完又立馬繼續吃,只能說我們不懂裝置藝術只懂美食藝術。而且為了演唱會,下午茶趕快吃吃就去瑞豐夜市吃晚餐,吃到連自己都覺得「我的胃真的好堅強,這樣加班也都頂的住」。瑞豐夜市的人擠人指數更勝士林夜市,又賣一堆油油醬醬的食品,什麼炸彈章魚燒、醬烤雞肉、60元牛小排,每個都是拿在手上邊走邊吃,誠心建議大家不要穿淺色系或是料太好、太貴的衣服來這邊,否則碰來碰去衣服就沾髒了會很搥心。

 2978389436_e7861693f8

還好先到高雄巨蛋附近,因為後來人多的很可怕,不知道是歌神真的這麼威還是週邊本來就塞,七點開始移動,搞到七點快半才就坐,剛好趕上開場。不過巨蛋的音響真的沒有小巨蛋好,演唱會過程中我不時聽到音響傳出爆音,而且這已經是我第三次看這演唱會,橋段跟歌單都熟的不得了,更會注意小細節,好多首歌都是一聽前奏就知道,還可以即時比對哪首是這場新唱、哪首是這場漏唱,要是給我媽知道我聽同一個表演聽這麼多次,我大概會被剝皮去骨,也不管我從小到大沒迷戀過啥偶像,目前又經濟獨立這個事實,她可能還覺得我錢太多所以要上繳一些「規費」給她,真慘!聽完最後一首歌,看錶還不到11點,驚覺自己虧很大,因為這一趟固定成本加一加,在台北都可以買第一排的位置了,花更多的錢但整個聽歌的時間確變短,是有一點小抹送。

3542613_b569e545d3a66e18fbe3120b919c9e41 

於是,帶著我的不爽,我決定繼續拼鬥高雄美食,睡前跑去吃了老江紅茶牛奶,好吃是好吃但是他貴的要命,一份肉鬆蛋要價50塊,比台北的美X美系列多了足足要一倍,睡前吃下這充滿怨念的一餐,跟演唱會聽不過癮的心情真是配合的恰到好處,隔天回台北前再去吳寶春麵包店,買麵包順道傷荷包,整個旅行堪稱為「人家都說南部物價好便宜但為何我花了一堆錢」之旅,只能說年度開春第一遊一定要以這種大成本來進行,不然氣勢弱了整年都會遜。

 

P.S.1 有了這次大手筆的經驗,看來以後學友哥來台北開演唱會,我都要買第一排了。

P.S.2 南部人講話好直接喔,去店裡兩個人合吃一份,老闆會很大聲的MURMUR「點真少」;上公車前問司機路線,會獲得「在高雄坐公車不能考慮喔」這種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