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五是開工的日子,不過我乾爸乾媽決定在這天收工休息一天,所以對我們來說,玩樂就正式開工啦!也不是不喜歡跟他們一起旅行,但小妹我這等暴走型的自助旅行者,有長輩在總是得收斂一些,看文章就知道腥、羶、色都給收起來了,一直到初五才終於盼到可以盡情揮灑的一天,早上出門我跟大哥一家買了四合一的套票,可以去水族館/野生動物園/雪梨塔/Ocean world,說實話一開始想去的只有野生動物園,因為一定要去看無尾熊跟袋鼠,去澳洲要是沒有親眼看到這兩種動物,回台灣是會被嘲笑的!但是看看門票,單去動物園要台幣1050塊,四合一套票只要台幣1500塊,仔細算算只要去其中兩個就可以回本,而且水族館跟動物園就在隔壁,雪梨塔步行過去也只要10分鐘,買了鐵定不虧!

 

 

圖片1.jpg  
剩下五位同行 

結果一個早上就參觀完野生動物園跟水族館,如果不是為了要看無尾熊跟袋鼠,這1500塊會讓我花的很幹,除了澳洲原生的動物比較有看頭外,整個動物園遜到我翻白眼翻到眼睛都要掉出來了,木柵動物園隨便出一個動物區躺著都會贏,雖然也是有近距離看到可愛的無尾熊,已經花了1500塊門票摸跟拍照還要另外收500塊,他當我是潘仔,加上無尾熊超懶惰,幾乎都背對遊客在睡覺,又不是賭神,你祖媽一家大小飛那麼久過來看,可不是只想看個背影阿!但我也不能怎樣,對無尾熊咆哮並不會讓事情變得更美好,我是個台灣人,碰到這種委屈心裡暗幹逆來順受好像也是挺正常的反應

5.png  
無尾熊入境都很有反壹週刊偷拍的Style

還好跟袋鼠拍照不用收錢,但是!!!一大群袋鼠通通給我躺在那不動是怎樣?我飛到澳洲來就是要看活跳跳的袋鼠阿,就像吃活魚三吃一定要看到現撈現殺是一樣的道理,袋鼠每隻都懶洋洋是怎樣,動都不動比看國家地理頻道還沒FU,難道在澳洲待久了就會染上澳洲人好吃懶做的個性嗎?於是我決定再次使用許願的力量,在心裡不停的用念力希望袋鼠動一動,結果袋鼠真的動了,他動了動身子,面對我大大張開腿露出了兩顆XX,這麼近的距離突然見到袋鼠的寶貝真是讓我瞠目結舌,接著袋鼠老兄不知是天氣太熱跨下癢還是怎麼著,一直不停抓自己的該邊,老兄~我是希望你動一動跳一跳,但可沒叫你演自摸秀阿。想到自己看不到正面的無尾熊,看不到蹦蹦跳跳的袋鼠,再看到袋鼠抓自己的第三點彷彿在跟我挑釁一樣,我突然起了逮到機會一定要報這個仇的念頭(後來的確是有藉著買紀念品報到這個仇)。

6.png  
不要再抓了!! 

水族館就更不用說了,跟屏東海生館比起來真的差的遠了,整個水族館裡最大的賣點就是海牛跟鯊魚,但受限於場地,看到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說實話看雪梨水族館不如看Discovery,可能還看的更多。要去雪梨的真的可以把這個錢省下來,去屏東看兼到墾丁渡假更超值。雪梨塔倒是還不錯,可以看到雪梨四面八方的景觀,如果去雪梨狠不下心爬雪梨大橋,那麼真的可以花錢上雪梨塔看看風景,建議可以黃昏前去,這樣日景夕陽夜景可以一次看到。 

7.png  
如果不去爬大橋,那就上雪黎塔看看全景吧 

好了,前面說了這麼多,現在終於要進入我此趟去雪梨的重‧頭‧戲,大家千萬不要覺得前面看了超過五千個字前言很冤枉,不是說前面的行程不夠精彩,而是我到這天才有機會脫隊,進行此趟到雪梨最想最想完成的一個心願,就是去爬雪梨大橋,想說這次沒辦法到澳洲巨岩的中心呼喊愛情,好歹要站上雪梨大橋的頂端呼喊我要好薪情,不過好薪情還沒來就先大破財,爬上去的代價貴到失控,一次折合台幣要價將近六千塊一個人,某些特殊時段還更貴,真是殺人不眨眼,扒皮不見血。不過這是雪梨有名的Must Do之一,又很符合我愛做些酷事的特質,反正用信用卡花錢看不到比較不心痛,牙一咬卡刷下去就報名了。

8.png  
六千台票換一張紙跟一頂帽子

但花六千塊爬橋不搞點排場一定會被遊客譙到爆,所以開始前要先煞有其事的換專業爬橋裝,就像超人克拉克肯特,沒有脫下外面那層西裝,他就只是個普通的記者,我覺得換裝這個動作大大減低了被騙錢的感覺,明明就只是爬幾個梯子上下個坡,穿了上面有一大堆鉤子的連身工作服,整個人就不一樣了,突然就覺得自己專業到不行,花了六千塊的怨念馬上就消失的無影無蹤,果然氣氛是賣最貴的無本商品,感覺是騙消費者掏錢的最佳利器

圖片2.jpg  
超人變身完成 

更猛的還在後面,這一大堆鉤子每一個都有自己的用途,脖子後方是鉤帽子,手上的是綁手套,腰上的要掛鉛球、外套跟對講機,所有的東西都必須牢牢的連在身上,避免掉到橋下影響交通,搞的真像我是太空人要上太空去拯救地球,神氣的不得了,穿著裝備得意的晃來晃去,但不走還好,一走就覺得自己腰好痠下半身好沉重,我這只有25吋的不小蠻腰怎麼拖的住這樣的重量,一堆東西左晃右晃的,走起路來屁股馬上就一擺一擺的扭起來了,簡直就是台灣版碧昂絲,這時才知道那些很ㄏㄧㄠ/的查某郎,其實不是故意要走路搖屁股吸引男性,她們只是下半身肥胖而已。著裝完畢後馬上就開始整個行程,這時我發現了另一個詭異的地方,身上這麼多掛鉤,居然沒有一個地方可以掛相機,那我要怎樣留下我最出名的跳跳照當做回憶阿?領隊說他會幫所有人拍照,我也只能相信他。

9.png  
這帽子唯一特別的地方,就是有鉤子要扣到衣服上

我把鉛球卡到鋼索上,掛著大包小包,像顆聖誕樹一樣的我就此展開要價六千的爬橋之旅,一開始先走過高50公尺,鋪著鏤空烤肉網的橋基,感覺很特別,因為這就在岩石區的正上方,前一天我還在底下抬頭看爬橋的人,此刻我已經在橋上,雖然知道很安全,但低頭往下看還是覺得自己會有點腿軟,底下也從道路慢慢延伸成海洋,風大的讓我有一種張開雙手人就可以飛翔的錯覺,然後透過20公尺垂直向上的爬梯,我爬出橋墩,正式進入橋面拱形的部分,這時才真正體驗到六千塊的價值,我已經不再有懼高腿軟的感覺,只有深刻感受到什麼叫一生一次非去不可的體驗。扣掉著裝整個爬橋歷時三個小時,平均每小時兩千元,不過這個經歷千金難買,是我覺得去雪梨最值得的一個行程。

圖片3.jpg  
前一天我還在橋底,隔天我就站在身後那些鋼骨上

但千金難買還是要買……不管在橋上有多麼感性,下來看到領隊幫自己拍的照片,心裡真的非常熱血激動,看到價錢更是激動,馬的衣服那麼多鉤子,多加一個掛相機會死嗎!說穿了不就是死要錢連照片都要賺,一張照片七百五,四張優惠價要快兩千。在雪梨一個行程已經海削你六千,你要再讓他多賺兩千,就像耶穌說當別人打你的左臉,你要把右臉也給他打,來個雪梨啥教堂都沒去怎麼照樣這麼聖靈充滿,一趟沒帶走什麼紀念品,就被賺了八千塊……

圖片4.jpg  
將近兩千元的四張照片......

好快就到了初六,我的澳洲行也邁向尾聲,招待我們包吃包住一整週的王叔叔,決定帶我們去體驗道地的澳洲生活,不是去吃館子,不是去血拼,而是大家騎腳踏車到公園去烤肉。烤肉?不就是蹲在地上生火烤香腸甜不辣?這種台客Style在澳洲不適用,在澳洲當然是在公園附的烤肉台來個歐美式的BBQ,而且這邊是電爐式,只要自備肉跟烘焙!紙或錫箔紙,生火完全不用灰頭土臉,按鈕按下去檯子就開始熱,電費政府出,爐子還熱的又快又均勻,風向跟火大火小都不是問題,連小羊排都可以烤的鮮嫩多汁,所以據說澳洲很多低收入戶,省水電就是天天到公園開火,想看看那寬敞的用餐空間,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用餐氣氛,這根本就是比五星級餐廳更厲害的有省錢(台語)飯店。這次真的只差沒有買袋鼠肉跟鱷魚肉來烤,畢竟這兩種肉類台灣比較少見,沒趁機試吃真的很可惜。 

圖片5.jpg  
隨按隨烤的澳洲Free Style BBQ

回程的飛機上,我又‧碰‧到死小孩坐我旁邊,真是屢試不爽,我到底跟死小孩有什麼孽緣阿我?這次不是睡一睡手腳放到我這邊來,是根本就哭整夜不肯好好睡,害我好想拿膠帶把他嘴巴貼起來,以前咖啡店有吸煙區,那以後飛機可不可以也設一個小孩哭鬧區,帶小孩上飛機的通通關到那裡去才不會吵到大家。不過沒事帶個兩三歲的小孩坐長程飛機,爸媽腦袋是壞掉了嗎?一來他哭鬧會搞的爸媽很累,二來那麼小出國玩根本不見得會記得,第三又造成別人的不爽與困擾,在此誠心的奉勸大家,以後生了小孩千萬不要太小帶出國,傷了荷包又惹人討厭。更慘的是當我被吵的頭昏腦脹去上廁所時,還不小心滑了一下撞到眼睛腫起來,眨起來超痛整路上都在冰敷,還被笑因小失大,因為小便失去大眼睛……就當是我過太爽的報應吧!上班的人,不是會選什麼Employee of the month,那我想Unemployee of the month我應該當之無愧,說不定2010 Unemployee of the year我都選的上,爽到人神共憤撞到個眼睛好像也還OK啦!

P.S.遊記寫到這邊,會再附上後記喔

1.png  
爽人
 圖片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