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賓州我只有19歲,到Pittsburg找當時在念書的大哥大嫂,聊天時聽他們說著關於他們去費城玩的種種,覺得很有意思,但當時沒有想到,有天我也會到這個城市。「想要多到東岸看看」這個這個念頭是在2010年才產生的,那時自己已經畢業回台灣工作三年,後悔在美西念書的自己,當年沒多找些機會到東岸看看,當下我立馬就殺去DC探險了一週,旅行結束前跟當時的旅伴J約好,一定要一起再到東岸探險,2011J到美中念MBA,在今年她要畢業前,當年的約定總算有機會實現,我們打算要到費城和波士頓來個國家寶藏之旅。

P1200927  

第一站是費城,對這個城市的第一眼印象當然是來自機場,這裡的機場很大,但有點老舊,我跟J的飛機在不同的航站,光要找彼此就走了不少時間,更別說機場內的標示有點混亂,要花一些時間才能轉接當地的大眾運輸,多少會對這個城市先扣了一點分,或許很多國外的旅客來台灣也會有類似的感覺,機場真的是觀光業的門面阿!進市中心前會先看到棒球、籃球和足球的主場,全部蓋在一起看起來真的很壯觀;進城後,城市裡新舊混搭的非常融洽,工商大樓林立,但也沒有排擠當初簽訂獨立宣言的歷史軌跡,Benjamin FranklinThomas JeffersonGeorge Washington還有Abraham Lincoln在這個城市裡一直反覆出現,獨立廳、自由鐘、老郵局,這裡是美國獨立、自由、平等的發源地,而到現在這個城市都還是以此點自豪。雖然這些景點國家寶藏都有特別講到,但我對歷史實在沒有很在行,而且又是別人家的歷史,所以整個導覽都聽的霧沙沙。

P1030827

除了市中心,我們也租了車打算去費城近郊走走,但當天在市中心走來走去遍尋不著取車處,最後打了客服專線才知道,租車公司和停車場合作,在停車場裡提供類似ibon的機台,可以線上視訊通話、掃描證件外加列印收據,憑著取車號碼打電話跟線上專員通話,專員核對完身份和資料後機台印出收據和取車文件,你再拿這些跟停車場的管理員取車雖然另我們很意外,但對租車公司來說節省人力和店租,對停車場來說可以多一些月租的收入,對顧客來說市中心的取/還車點變多了,不得不說這是一個很棒的經營模式。費城的近郊有個世界知名的花園Longwood Garden,一開始的建造者是個法國人,所以園中處處可見歐洲浪漫又優雅的建築風格,我們來早了一點花還沒有全開齊,但主要景觀花園已經美的像童話故事一樣,沒有親自走一趟很難想像世界上有這麼漂亮的地方,聽說到了夏天還會搭配噴泉表演和燈光秀,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再來一次。回旅館的路上因為繞去採買一些食物和水果,繞路跑到了Delaware,因此多去了一個州,算是意外的驚喜吧(有嗎?)

P1030574 

因為費城要往波士頓沒有直飛的班機,轉機要飛很久,浪費時間又多花一天住宿錢,離開時我們選擇坐夜車,12點多開早上8點到,一點也不佔用玩的時間,所以最後一晚入夜後我們就在中央車站等,費城的車站又氣派又乾淨,這在邊等車一點都不會覺得擁擠或不安全,還有超快的無線網路可以殺時間,而且上車後沒多久我們就各等到一張雙人椅,空間雖然不大但勉強能躺著睡,對想省旅費的我們來說簡直是個超好的選擇。然後一覺醒來,我們就到波士頓了。

P1030911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