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的這天,LA有著一如往常的好天氣,降落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很難想像我曾經在這裡住了兩年,老媽拉開窗戶看出去,指著一堆大樓說「這裡城市好密」,我告訴她我以前念的研究所,就埋在那堆大樓裡。

P1200769  

這才是正港的萬里無雲阿

一般人聽到LA,想到的都是DisneyUniversal StudioHollywood、海灘,感覺就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但剛到LA的頭一年,這些五光十色的玩樂好像與我無關,每天我就是往返在學校、超市、住的地方之間,我一直覺得自己活在狹窄的寂寞裡,第二年因為交了些新朋友,死檔J也來和我同住,我才開始有「我在這個城市生活」的感覺。

P1200770 

大部分美國城市,看下去可不是這樣密密麻麻的

雖然住了兩年,但我跟這城市最深的連結大概就是機場了,當年到的時候是晚上,降落從飛機上看下去繁華一片,可是眼淚卻止不住的一直掉,我開始想家,之後的每一個月,為了某些理由,接/送人也好、自己出門也好,我都會來機場一趟,很難想像,身為美國交通最繁忙的機場,LAX連個像樣的連外大眾運輸都沒有,接/送機車道塞到爆,三不五時還出借來拍電影,交管下去進出機場塞的像台灣的國道航廈跟航廈間的連通簡直是落後!你看過旅客推著行李跑百米趕轉機嗎?這邊活像在舉辦推車路跑大賽一樣,到處都看的到。更不要說入境時每個移民官臉都超臭,懷疑東懷疑西的,好像旅客随時都要非法滯留一樣,每次看他們的結屎臉,再看到移民櫃台上的海報「We are the face of our nation」都覺得很諷刺,臭臉代表這個國家就是了LA這城市好擁擠、好不友善。

 2944952511_5e27d8643f_z

美國=臭臉=你他媽跩個屁阿

入境後跟老媽推著行李趕轉機,我不停想著,當年曾經好希望她來看我,然後我帶她到這個我新探索的城市走走,就像我曾經以為,我會在這個城市待很久,甚至變成我的新「家」,媽媽當年沒有來看我,最後我也還是離開了LA,就連這次到美國,LA都只是一個轉機點,我沒有在這裡多做停留,飛機再次起飛,我只是個過客。

P1200777

再見了太平洋另一邊的城市~LA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